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攝影]Nikkor 35mm F1.8G 定焦鏡簡單測試

上次寫完[攝影]去億華買Nikkor 35mm F1.8G 定焦鏡摟!之後,心裡就再想著說,一般來說,大光圈會讓背景很糊,有時候不需要的時候就可以縮小光圈來拍,那到底光圈在多少的時候,看到的是怎樣的狀況呢?所以我就做了這一個測試。

測試的方法很簡單,被攝物是我一般拿來開箱拍照用的Canon A720IS,因為消費機的近拍功能還是比我手上鏡頭還強,所以一般來說還是交給它來完成,作為這樣一台默默工作的相機,偶而也該讓他出來見見世面,所以,就把他拿來當標準摟!

另外我D90使用腳架固定,ISO固定200,採光圈先決,一次調整一格,,另外除了Canon A720IS之外,我還把這顆鏡頭的箱子擺在後面,可以藉此觀察背景的變化。

我花了點時間把結果做成了Gif,請大家參考看看!



如果怕圖跳得太快或者是想要觀察某些特定光圈的,可以參考下面的圖摟!
以下排列光圈由大至小,EXIF資訊都在上面























2 則留言:

littlejo.liu 提到...

測點外面的風景啊!

吉特事件簿 提到...

還沒機會白天出門拍照阿 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