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電腦]升級美光M4 128G SSD!

2014.12.16 Update:

昨天心血來潮,想說我的電腦越來越慢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重灌了還是SSD用久真的變慢了,索性把電腦重灌,灌好之後發現,好像真的回不去了以前的速度了,記得之前剛買的時候開機超快,現在雖然重灌後有比重灌之前快,不過還是沒有剛買的時候快,難道就是SSD的宿命嗎?不知道這幾年新出的SSD有沒有改善這部分了?

======================
使用單眼相機以來,一直習慣拍RAW檔回來在自己轉檔,不過大量的檔案常常讓我的電腦跑得很辛苦,所以心裡一直有升級電腦的念頭,升級大概就是分成記憶體和SSD兩個部分吧,那天剛好看到在各大論壇一致好評的美光M4 128G SSD在yahoo購物上有特價,所以乾脆心一橫直接把他帶回來,既然都買了SSD了,那乾脆也把記憶體一起補齊好了。

雖然沒有PChome的24hr那麼快,多等了一兩天也都收到了...
首先是兩條Kinston DDR3-1333 4G的Ram,跟原本電腦裡的廠牌是一樣的,不過當初是兩條2G的,現在加上兩條4G...總共有12G可用,扣掉內建顯示卡的512MB,另外拿4G來做Ramdisk,我想這應該對於整體效能很有幫助吧!(旁邊是附贈的手機套)


4GB-1333無誤


兩條一起拆了


這兩條比原本的還要小,應該是製程又進步了...,我的記憶體插槽滿了....


接著收到的是SSD拉


很輕的感覺,跟以往硬碟很有份量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用了大泡泡袋裝著


青雲代理,號稱100%美國原裝進口,當初其實也想過是不是要買國產最便宜的品牌就好,可是又常常看到一些平價機種的送修率居高不下,送修其實沒甚麼好怕的,可怕的是資料不見很可怕阿,更何況會有一些幫人家拍攝婚禮的照片,如果還沒處理完就不見的話,那麼把我砍死了也無法對人家交代是吧!所以最後選擇了網路評價還不錯的美光!


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之後..啥?


原來我開反了...,不過,這真的也很小啊!!而且拿起來很輕,超沒有存在感的!


簡單的靜電袋裝著


超輕巧,超像玩具的...


比我的Nokia 6233還薄...


先來檢視一下原本的桌機硬碟,哈,超滿的,兩個IDE硬碟,各120G..150G,再來SATA硬碟有250G..640G..1T,加上SATA DVD還有SSD,SATA裝置全滿了啦!不知道我的power撐不撐得住 XD,不管拉,先用一陣子看看 XD


先簡單裝上做測試


最後要找個地方擺...,沒得鎖,因為這款SSD沒有附贈2.5轉3.5的架子,反正SSD又不會有馬達運轉的問題,直接亂丟好了 XD


最後趁著這次升級,也把OS換成了64位元的,畢竟32位元只能使用3.25G的記憶體啊!用到目前為止,覺得這樣的配置還挺好用的 :D

2012.05.08 Update:
用了一陣子了,覺得真的不錯用,以前下班回家的習慣是:開電腦、開電視,躺著看一下子電視,恩,電腦開機開好了,用電腦

現在變成:開電腦、開電視,剛躺下,爬起來,恩,電腦開機開好了 XD

然後關機的速度也超快,有用過linux的應該都知道linux關機之快,恩,差不多就那個速度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