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4-day1(嘉義義興旅館、瀟湘園酸辣餅、御香屋、嘉義噴水雞肉飯)

第一次住在嘉義市,火車站的附近,沒有想像中的吵雜,著名的噴水雞肉飯,我覺得還是雞肉飯界的一絕!


==========================

到了嘉義,靠著事前準備好的路線,很快的找到了旅館的位置,就在火車站不遠的地方,一個晚上只要七百元的義興旅館,雖然是老旅館了,可是至少房間都相當的乾淨而且沒有異味,當然這也是事前精挑細選要便宜又要乾淨的旅館。


當初訂房的時候,老闆有詢問是否有開車,因為他們一樓可以當成車庫,當然我們機車也是可以停進去的


走廊就是一副老旅館的樣子,而且沒有電梯 XD


房間不大,床也不大,不過休息一晚,也很夠了


還有不知名的液晶電視 :D


老旅館的浴室


從浴室看房間,不過一個缺點是,他的冷氣是中央空調的,沒有辦法個別調整,不過晚上睡覺也不會冷就是了


義興旅館的資訊


因為很久沒有騎長途的了,所以一天而已就背部肌肉酸痛,所以打算去找個屈臣氏買一下酸痛貼布,結果因為走錯路,走了好遠阿,不過當中經過這個戲院,居然還是手繪的電影看板耶!現在真的很少見了!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間有趣的店「瀟湘園」,他賣了一個叫做「酸辣餅」的東西


因為生意真的不錯,所以老弟也去買了一個來嘗鮮,一個35元


另外有燴餅賣60元,這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熱騰騰...


咬下去酸倒是還好,是真的很辣!感覺是用剝皮辣椒加上新鮮辣椒還有酸菜做的,兩個人吃一個餅吃到很辣,最後還去7-11買了飲料來止辣,不過還蠻好吃的啦!哈哈


在嘉義街頭走著走著也有有趣的店名-臭火鍋!其實我猜是臭臭鍋吧!?叫做臭火鍋感覺就更臭了點


晚餐要帶老弟去吃一下嘉義有名的噴水雞肉飯,所以在往噴水池的路上,突然看到一家飲料店大排長龍,可惜的是,我用完餐之後忘記去排隊買一下了,這家飲料店叫做「御香屋」,後來回來查一下,才知道是超紅名店阿!


後來過了噴水池,這是嘉義噴水池


噴水池旁邊的文化路夜市,不過我們重點是要去吃雞肉飯,所以只好跟夜市說掰掰了


我一直找不到當初印象中的噴水雞肉飯,老弟才說,他剛剛有經過一家店,好像是賣雞肉飯的...,結果回頭找才發現,那就在剛才御香屋的旁邊阿!!!害我多走了不少路...,原來跟我五年前來換了招牌啦!(ps:噴水雞肉飯為什麼叫做噴水雞肉飯呢?不是雞肉會噴水,而是因為他開在噴水池旁邊啦 XD)


不過內部倒是沒有太大變化


賣的東西很多,不過沒寫價錢 XD,但是價錢都不會太貴啦,很合理


現在老店也要行銷摟


這是老弟很愛的金針排骨湯,本來只點一碗,老弟喝了之後說他想自己喝一碗,所以又多點一碗摟


出門老是在外,一定要點青菜


印象中也很有名的紅槽肉,不過吃起來倒是還好 XD


全部都來摟!雞肉飯還不錯吃,而且他是雞片,跟一般外面賣的雞肉飯好太多了,雞肉也多太多了 :D不虧是老店!


回到飯店後洗澡休息,先來貼一下吧!背部好痛阿!


順帶一提,因為這次出門以輕裝為主,所以衣服要天天換洗,可是出門又沒有脫水機,所以老媽就教老第一個很讚的方法,在這邊教給大家,首先,先把洗完擰乾的衣服鋪在浴巾上,浴巾省著點用,洗澡用毛巾擦乾就好啦


然後把它捲起來


有兩個人最好,兩兩合作,開始扭....



扭到底就成這個樣子了


我們帶的衣服都是排汗衣,所以扭玩差不多就乾摟!真的太方便了!老媽真厲害!

第一天的旅程就到此結束,明天準備要去奮起湖跟達娜伊谷摟!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3-day1(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雲林布袋戲博物館、虎尾糖廠)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5-day2(幸福綠光早餐店、前往達娜伊谷摟!)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