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開箱文]Panasonic MS-N53-S廚餘處理機

自從上次從日本帶購買回來的SONY SoundBar - SONY HT-CT660之後,事隔一年,我又跟水貨商下手拉!這次下手的原因不是因為國內太貴,而是國內根本沒有賣!!!

我這次買的是什麼呢?其實上次在一個試用的「SmartCARA 智慧型卡拉廚餘機試用報告」中就有提到,我已經像水貨商訂購了一台廚餘處理機拉!

以下這段抄襲一下我原本的文章「廚餘機這個東西,在我腦海裡面已經盤旋了好多年了,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厲害又有趣的東西,不過以前一直把他當成是一個高級的垃圾桶看待,不過最近開始興起了購買的念頭,因為上班的緣故,家裡的廚餘沒辦法天天去丟,放在外面又會有味道,塞到冷凍庫裡面總覺得還是不衛生,而且佔用了原本的空間,而廚餘機這東西在日本好像非常常見,」所以,與其等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跑日本一趟,倒不如現在就直接讓人家賺點手續費把他搬回家吧!而且現在日幣正便宜!看了好幾年終於可以下手拉!

在真正開始之前還是要Complain一下,一開始我就從拍賣的賣家開始找,我找到了一家叫做「樂亞比全球代購」的店家,當時大部分的水貨商都開價18500以上,他開價是16500,而且含運含關稅!!而且又可以刷卡用PChomePay支付連,這麼多的保障我當然不怕他出問題拉!

結果在下定之後,一開始跟我說要等一個月,一個月之後又跟我說要等過年後,又過幾天就又跟我說沒有貨,見鬼了其他露天賣家都有貨,我直接上日本網站也都有貨,我直覺就是他覺得太便宜了不想賣,一開始我也是在問與答裡面詢問過16500含運然後一個月才下標的,真的下標之後才藉故說日本有貨可是他的上游調不到貨之類的,不然就是說很久之後才到貨可能要漲價,基本上訂單成立了我真的要賴他也賴不掉,只是覺得很麻煩不想花時間跟他周旋,害我白白浪費了一兩個月的時間,乾脆取消訂單,還好支付連就在這個時候發揮效用,我把錢都扣住不給他,最後錢也自動撥回我的帳戶了,呼呼!

後來我又找了一家「open特價」,這家就簡單多了,比原本大概多兩千元,一樣可以網路刷卡(搭配富邦數位生活卡現省2%),只是下單之後老闆很好笑,一直說要給我省兩趴然後貨到付款來私下交易,我說我刷卡就好,還一直問我幹嘛不接受直接省兩趴XD,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刷卡本來就省兩趴了,而且這麼高價的東西,有拍賣平台的紀錄作為保障還是安全一點,總之以上廢話說完了!來開箱!

首先Panasonic的廚餘處理機有兩個機型,分別是MS-23和MS-53,23和53的差別只有容量!我一開始想說買23就好,後來想想,又差沒多少錢,乾脆買53的好了拉!才不會改天嫌空間太小 XD,這個賣家用空運的,才四天左右就到手上了,郵局送貨時間我通常不在,後來跟郵差說我自己去郵局領,所以那天下班就去把他扛回來拉!


看到沒!大容量!


日本原廠保證書!


日本人的龜毛!跟你說如果你要裝回去箱子裡面要怎麼裝...


給你看看不同的食材處理之後會有不同的效果 XD


這邊有跟你說,什麼可以丟,什麼不能丟,不要亂來喔!不然他會毀掉喔!


厚厚的一本說明書...


開箱拉!很簡單,只有四個按鈕,最下面的是關閉(幾乎沒按過),橘色按鈕是啟動,最上面的是低溫模式,據說低溫模式會讓廚餘不那麼乾燥,拿來做堆肥的話會比較快速,不過我沒用過這個功能拉!至於有個6.3的按鈕,我猜測應該是預約啟動的時間吧!也沒有用過 Orz..


整個拖出來,簡直就是一個高級垃圾桶阿!


來個比例尺..



介紹一下,這是他的背後排風口,因為他是採用絞碎跟乾燥的方法來處理廚餘,讓廚餘縮小體積跟去除臭味,所以他必然要有一個乾燥用的通風口,不要塞住喔!



我們打開來看看吧!


將將!裡面有一個旋轉刀會絞碎食材,但是它沒辦法絞碎石材喔!例如豬骨頭之類的也不要給他吃,聽說類似芒果子那種很大的也不要給他吃,據說有人讓他吃切過的玉米心,好像還OK拉!至於雞排什麼的基本上沒問題...


裡面的小桶子可以拿出來方便清洗跟清理廚餘,是不銹鋼的喔!仔細一看,奇怪,怎麼這麼小!?因為原本的機體裡面還有厲害的馬達佔了不少空間阿!


這邊是風扇的通風口


小桶子有一條食材最高線,不要放太多東西他會無法處理拉!


運轉的過程中會產生高熱,他這邊有一個鎖可以鎖起來,怕不知道的人直接去打開開關


至於廚餘處理後的樣子,就跟之前試用的那一台韓國機是差不多的,沒辦法,我就是不想買韓國貨!!!!!!現在家裡有了這一台,我們的冰櫃終於可以多出空間了,也終於可以不用每次都不知道廚餘怎麼辦,現在處理之後完全不會臭,而且大部分都還有一股烤餅乾的味道,相當乾燥,我就直接把他倒入垃圾桶裡面就可以解決拉!真的為生活解決不少問題!超讚的!如果家裡常常為了廚餘的事情覺得很惱人的話,真的,找代購或者是去日本扛一台回來吧!現在日本正便宜!超划算的拉!

最後這邊補上運作的成果,前幾天剛好難得家裡做了一頓飯,所以有一些廚餘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只要把他全部丟進去就好拉!!!就是這樣!整個快滿出來 Orz....


丟進去讓他跑跑跑,反正就是放著不管他,隔天想到來去給它打開,你看看!就剩下這一些些東西!而且還有好香的烤麵包味道~~


沒有時間去追垃圾車的捧由們...這..真的超好用!





2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

最近也想要購入此型號的廚餘機, 不知道這半年來使用的狀況還滿意嗎 ?

吉特事件簿 提到...

還不錯阿!不過有時候很苦惱就是,廚餘只有一點點,如果這樣開啟又很浪費電,可是不開的話一直放在裡面,下次打開又會臭!不過不用追垃圾車就很棒了!

提到...

過了1年半,還推嗎? 有沒有故障的狀況..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第一天的廚餘處理完成後,在倒入第二天廚餘之前,需要把第一天的廚餘渣清出來嗎?

吉特事件簿 提到...

我沒有每次清耶~~都累積一定量才倒出來.

吉特事件簿 提到...

回 "璞 ",目前現在使用一切正常~~~~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大的回覆. 最後請問耗電問題. 如果每天用, 一個月會增加多少電費呢? (好像和廚餘多少也有關係?) 謝謝 ^^

吉特事件簿 提到...

這台應該是800W的,運轉一次大概要2-3小時(印象中,因為都設定半夜啟動,沒仔細看),運轉一次我印象中大概1-2度電,所以如果你天天用一次,一個月大概多一百出頭電費吧.......

La 提到...

請問一下,這個在運轉時聲音會很大聲嗎?

吉特事件簿 提到...

大聲是還好,不過是聽的到聲音的,聲音沒有分貝器還蠻難量化的,只能說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可以聽到聲音,只是我不覺得吵

Unknown 提到...

請問ms n 53. 和ms n 53 s 有何分別?

Unknown 提到...

請問ms n 53. 和ms n 53 s 有何分別?

Sophie Lin 提到...

請問會不會覺得,小家庭的話買小台的N23就夠了?謝謝!

吉特事件簿 提到...

其實我這台容量也沒有很大,建議買大台的......

匿名 提到...

請問需要先倒耗材進去嗎?還是直接將廚餘丟進去就可以直接運轉?

吉特事件簿 提到...

免耗材

punch.visual 提到...

請問廚餘乾都如何處理為肥料呢?

吉特事件簿 提到...

要另外作堆肥吧~這不是那種有放菌類的廚餘機,不過他有一個功能,就是不要烘太乾,那種就可以另外作堆肥

CHOCO 提到...

請問這台日本100V 需要轉換變壓器嗎

吉特事件簿 提到...

沒變壓器直接用兩年了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分享:))

Unknown 提到...

放室內處理時會臭嗎?家裡沒陽臺,謝謝

Unknown 提到...

放室內處理時會臭嗎?家裡沒陽臺,謝謝

吉特事件簿 提到...

處理過程中會有味道,放室內可以,可是最好保持通風,我就是放室內,通常趁夜間睡覺的時候開啟,然後保持通風。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跟您要賣商的資料嗎
最近家裡急需 謝謝��

吉特事件簿 提到...

@a12345ruby ,太久已經忘記也找不到資料了,網拍找日本代購應該都有機會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