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9-day3(台南石精臼牛肉湯、義豐冬瓜茶、旗津福泉豆花、鼓山渡輪站、海鴻飯店萬巒豬腳)

南部的悠閒,早上出門沒有台北人群的急急忙忙,台南是個美食之都,可是環島行的緊湊只能怨嘆時間不夠多以及只有一個胃,不過,台南人專屬的早餐-生牛肉湯,總算是讓我嘗試到了...


==============

環島最怕遇到的就是下雨了,所以每天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觀看外面的天氣,嗯!今天天氣很棒!


起床之後,總要完成每天的第一件大事情,就是去吃早餐啦,其實這次的旅途中,我就特別安排了這一天的早餐,因為據說台南人有吃生牛肉湯當早餐的習慣,所以我也就要來嘗試一下摟!

網路上查到賣牛肉湯的店家不少,不過外地客就是嘗鮮,所以就找了一間「石精臼牛肉湯」來試試看


真的很純的牛肉湯,沒有太多其他的東西,只是一碗就要一百元,真的是奢侈的早餐阿!不過吃到後來還是不太習慣,我就把牛肉夾起來沾很好吃的醬油膏還有薑絲一起吃,這樣我還可以接受,可是牛肉湯裡面的腥味,我實在有點無法接受,所以湯最後我就沒有喝完啦,也可能是我不懂吧!畢竟這是當地人很愛的一種傳統早餐(就像咱豐原會吃炒麵加豬血湯一樣特別吧)


另外我點了一碗看起來就超好吃的魯肉飯,真的超好吃!


不過大部分來吃的都不是年輕人 @@


這家算是名店吧!還挺多人來採訪過的


前一天晚上有聽Amuro說好喝的冬瓜茶就在附近,所以吃完早餐就來去買飲料吧!果然沒走多久就看到了!就在「赤崁樓」的旁邊


就是這個啦!義豐冬瓜茶,不過時間好早,好像還沒開始,所以就買了隔壁的義豐阿川,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關係 @@


買大瓶的才40塊,對於愛喝冬瓜茶的我,真棒!


吃完了早餐買了冬瓜茶,繼續踏上環島的路途,今天從台南出發,目的地是恆春阿!距離蠻遠的 XD,首先呢,先完成老弟的夢想,來去高雄旗津先!


到了高雄,一直要去鼓山渡輪站,可是一直迷路,結果就走到海軍基地了,看到大船總是很興奮的拿起相機來拍,結果才拍一張就馬上被趕走了,我哪知道遠遠拍也不行 XD


去鼓山渡輪站之前,先聽Hebe的建議去吃一下位在海之冰對面的福泉豆花,據說他的三色豆花比新竹的還好吃!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大後門那一間啦,吃完好吃的麵在來個豆花或挫冰,那才讚!


既來之,就點個推薦的三色豆花吧!不過,三色豆花似乎還是不合我的胃口,我還是比較適合傳統豆花,最好還加上薑汁跟花生,哈哈



不過老弟點的芒果雪花冰就很讚了!整個冰磚都是芒果口味的,天氣這麼熱,還是要這個才夠涼啦!



店裡滿滿的都是遊客的簽名


這些好多倍的碗,我想我還是看看就好,正常份我就快吃不玩了 XD


吃完冰準備搭渡輪去旗津摟!第一次騎機車過海耶!一人一車共35元


好多機車喔


啟航啦!緩緩的離開案邊


沒多久,就到旗津了,真的超近的 XD


不過現在的旗津有工程在進行,已經不是我十年前來這邊的樣子摟!而且這天不是假日,我們連想吃一串烤魷魚都找不到,哭哭啦!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又沒有什麼店家,所以我們就很快的離開旗津,準備去萬巒吃豬腳當午餐摟!


騎著機車過了海底隧道回到高雄,真的整路都是貨櫃車,超可怕的(高雄的太陽也很可怕),後來也很順利的就到了萬巒,一靠近萬巒就看到了往萬巒豬腳街的指標,當然第一間海鴻飯店,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聽說也是萬巒豬腳的創始店。

這邊大部分就是吃和菜的,因為非假日而且到的時間以經過中午了,所以店裡人不多,一坐下就看到了比賽得獎的牌子,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基本上一開始看到菜的價錢覺得有點貴,怎麼小份的涼拌過貓都要一百塊,結果上桌才全部嚇死人,超大盤的啦!很划算!


等待上菜的同時,發現有一位員工從頭到尾都在講電話,後來去廁所的時候經過旁邊才發現,他一直在處理宅配的訂單,真的太強了,宅配訂單的電話可以接不完...


這是小份的豬腳,兩百塊,好大一盤!我們才兩個人阿!


這是後來也沒喝完的青菜豆腐湯,小碗的也可以這麼大,哭!


這是老弟點錯的菜,他想吃蒜泥白肉,可是點了蒜苗炒回鍋肉 =.=!


這就是小份可是大盤的很誇張的涼拌過貓,基本上光吃這盤菜就可以飽了,如果人數夠多的話,來這邊吃一頓也很不錯喔!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8-day2(台南花園夜市、歡迎商務旅館)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0-day3(恆春布魯海旅店(墾丁小築)、關山日落、墾丁大街、出火景觀 )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