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2-day1(三義桐花、北斗肉圓瑞、雲林丸莊醬油工廠)


環島的夢想似乎來的晚了些,不過,就是今天,抓住青春的尾巴,往南部奔馳吧!



============================================
4/21一大早起床,大概也才六點多,盥洗之後就準備出發摟,不過,出發之前看一下天氣狀況是必須的,很開心的,雖然前一天晚上下了大雨,我看到早晨的陽光,心理就放了一個大心。


出發前,拍一下里程表吧!這台老豪邁準備要跟我出門奮鬥摟!


一日之記在於晨,所以要先吃個豐富的早餐(好像沒啥關係...),悠閒的看個報紙再出發摟!



首先都是相當熟悉的路,要到台一線之後接到台13線,回台中老家跟老弟會合,在準備轉進台一線的時候,可以看到地上都還超濕的!


可是當我過了竹北跑到新竹,地上都乾乾的啦!


從後試鏡看到後面,似乎還有點陽光露臉


難得到新竹南端附近,原來這個高架道路這樣看起來還挺壯觀的


騎著騎著,看到了第一批的稻田,我很喜歡在田邊騎車的感覺,一邊吹著風,一邊聞著稻田的氣味,很令人舒服


走著走著,到了苗栗三義附近摟 !遠處都是滿滿的油桐花,看來桐花季也開始了呢!


在這一條筆直的台13線旁邊,我居然看到了一堆羊...


台13線繼續走...


過了三義交流道之後,突然在路邊看到兩棵好漂亮的桐花,掉的滿地都是,所以直接停車到那邊拍了一些照片!真的好棒!




騎著回到豐原之後,老弟幫我換了火星塞還有空氣濾靜器,跟家裡的神明報備之後,就跟老弟兩個人一起踏上環島的旅程了!當然,老弟的里程表也是要記錄一下的!


出發的時間大概才十點左右,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要去北斗吃肉圓,對於北斗的第一印象,是高中時代的室友,他是北斗人,據說正宗的彰化肉圓在北斗阿!所以我就事先網路上大概查了一下肉圓店,最後選擇在廟口附近的「肉圓瑞」,當然照片中的肉圓儀似乎也很有名


肉圓瑞的招牌


一個小小的攤子,可是內用外帶的人都超多的啦!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兄弟倆只點了一個綜合湯,湯頭還不錯,豆腐很嫩很好吃!不過這樣的綜合湯倒是第一次看過 XD


接下來就是肉圓啦,一份兩個只要30元,超便宜的啦!而且肉圓皮超有彈性的!好吃!不過老實說,吃到後來覺得有點油,可是還是很好吃的阿!


東西真的很便宜 :D


吃飽後繼續上路啦,沿著台一線,原本不過經過大名鼎鼎的西螺大橋,不過我們還是特地繞過去了,畢竟這個可是一座很有歷史的橋阿!騎車在上面的感覺也很不錯 :D


騎著騎著,當然也是要拍一些特殊的里程記錄摟!例如這是台一線的222公里處


過了西螺大橋,也就進入了雲林,對於雲林,我只有幾年前到古坑喝過一次咖啡,從此對於雲林的印象根本就是沒有,而今天的行程尚早,所以就到這邊有名的「丸莊醬油觀光工廠」晃晃摟!



一進去剛好就有導覽,也讓我們品嚐了生醬油,真的很鹹!不過,豆香真的很豐富!我想,這是純古法釀製才可以有這種味道吧!不過,價格也比化學釀造的貴了許多!


熟成中的醬油甕


發酵過的黑豆


古早時候的醬油袋


裝填機


據說這是早期拿來做醬油用的水井,不過現在已經抽不到水摟


那邊還有一些DIY的活動,,旁邊有整排的水龍頭,不過這個時候沒有什麼人


離開丸莊,正準備往下一站移動,路邊剛好看到有人賣椰子,老弟似乎很想買來退退火,天氣是真的很熱,所以就買了一些放在車上摟!


一瓶一百元,正常價錢啦!


到了彰化的路上,稻田更大片了...,騎在這樣的路上,真的好舒服!



嘉義,I am Comming!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1-事前準備篇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3-day1(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雲林布袋戲博物館、虎尾糖廠)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