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音樂評論]亂彈阿翔

2012.06.23
恭喜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 亂彈阿翔/把我換成你/赤腳不辣有限公司


6/4的某篇評論:
阿翔是五人之中色彩最獨特的,有時間的味道,有整個要翻過來的氣勢,如果他得獎,大多數的音樂人會心服口服,因為這種「產品」,是無法用企業化生產的,是命運提煉的,恰巧又和現在全球動蕩不安的局勢相呼應,是得獎的黑馬。
http://tw.kkbox.com/column/reviews-43-1580-1.html#.T9Fod2x20iU.facebook

==============
2012.05.16更新:
恭喜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 亂彈阿翔/把我換成你/赤腳不辣有限公司
恭喜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亂彈阿翔《完美落地》
恭喜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亂彈阿翔/把我換成你/赤腳不辣有限公司

==============

今天終於看了翻滾吧!阿信,也聽到了主題曲,主唱是亂彈阿翔,在國中第一次跑去看伍佰的小演唱會(伍佰來了!)的時候,他是開場的樂團(第二團是當時還算有名的糯米團..就是海角七號主唱馬念先的那個團),當時沒人知道他們是誰,可是聽了幾首歌曲之後發現他們的tone調很符合我的胃口,不過畢竟是小眾市場,後來上高中之後在報紙看到他們出專輯的消息,假日一放假就跑去當時還稱為台中商專的台中技術學院對面的大眾唱片買了錄音帶!

亂彈,其實就是台灣傳統樂曲的「北管」,不是說隨便亂彈那種XD,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找「走馬燈」這首歌。

他們的東西陪伴我過了好一陣子,後來的金曲獎,當年印象中例如比較紅的「五月天」、「脫拉庫」、「四分衛」、「花兒樂團(大陸團)」等等的都是同組入圍的團,結果被亂彈拿走,後來又出了第二張專輯之後,因為東西實在不符合大眾胃口,所以慢慢的就失去了注目,不過主唱亂彈還是一直很堅持的走音樂這條路,偶而想起來會去網路找一下他的靜態,後來他便以亂彈阿翔的名義繼續創作音樂、製作電影配樂等等,這次隨著「翻滾吧!阿信」的爆紅,我想對他來講也是一種鼓勵吧!尤其是他那種感覺抽煙喝酒弄壞喉嚨的嗓子,真的很讓人著迷(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抽煙喝酒拉,印象中十幾年前聽他唱歌就這個樣子了)。

「翻滾吧!阿信」主題曲:完美落地


推薦曲:走馬燈(我覺得...很北管)


推薦曲:希望(印象中是當初表演的第一首歌,第一首就讓我很喜歡 :D)


推薦曲:良心


PS:之前星光班的賴銘偉也唱過「良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