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3-day1(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雲林布袋戲博物館、虎尾糖廠)

雲林,一個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古坑咖啡跟劍湖山世界的地方,少了大都市的熙熙攘攘,保持的更多的傳統工業以及文化


=========================
在前往雲林布袋戲博物館的路上,突然看道路邊有一堆遊覽車停住了,原來是曾經出現在我口袋名單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當初是怕時間不夠所以放棄的一個地方,既然這麼剛好經過了,那就進去參觀參觀吧!


這個觀光工廠其實旁邊的環境好很多,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乘涼


而最棒的是,他的觀光動線是真的可以看到機器還有人員在操作的!毛巾就是這樣一條一條紡起來的




好絢麗的色彩!


看來我用毛巾的習慣有待改進 Orz....



另外這個毛巾觀光工廠可以興起,就是他們的巧思摟!


一進去販賣部,到處都是蛋糕啦!超漂亮的!



這東西買給小朋友好像很適合


很厲害的毛巾狗


毛巾樹


毛巾蛋糕


毛巾聖誕樹


外面很多乘涼空間喔!


環島中總是時間不多,所以景點都是蜻蜓點水一番,緊接著準備到雲林的布袋戲博物館摟!


布袋戲博物館裡面有介紹台灣個時期的布袋戲樣子還有一些歷史背景,有時間慢慢看的話還挺有趣的!



老式唱盤


據說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手稿呢!


三國故事


哈賣兩齒


雲州大儒俠-史豔文


現場也有準備類似XBOX-Kinect的遊戲可以玩,不過,看起來似乎很不靈敏...


連廁所也有布袋戲的風格


木偶師父真的好厲害!可以雕出這麼多表情的木偶


離開布袋戲博物館,看起來是應該直接往嘉義住宿了,可是時間似乎真的還早,途中看到台糖虎尾糖廠的路標,就又跑過去了,這是第一天,所以體力整個超充沛的啦!因為後面幾天,都是努力的往住宿地點騎,一到了之後就癱軟在裡面了,因為真的太累了啦!


原本以為虎尾糖廠可以參觀,結果只有在對面有一個小小的販賣部,既然來的糖廠就吃點冰吧!甘蔗口味的超級甘蔗的!芋頭的也很香 :D


一離開糖廠,又突然看到一座鐵橋,也很多人在那邊遊玩,騎機車的好處就是,想停車就停車,都不用怕擋到路,哈哈


好長好長的鐵橋阿


原本想繼續走下去的,不過看到來回就要將近一公里,我們還是放棄了,畢竟還要騎去嘉義阿!


後來在鐵橋上遇到這個,這是天牛還是什麼嗎?


離開虎尾...往嘉義邁進摟!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2-day1(三義桐花、北斗肉圓瑞、雲林丸莊醬油工廠)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4-day1(嘉義義興旅館、瀟湘園酸辣餅、御香屋、嘉義噴水雞肉飯)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