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5-day2(幸福綠光早餐店、前往達娜伊谷摟!)

長這麼大,第一次要前往阿里山方向了,雖然說沒有真的要去阿里山,因為被預料中的假日遊客打敗了,只去陸客不去的奮起湖跟達娜依谷,不過,也體驗了第一次的阿里山風情....


============================

環島第二天,在嘉義起床,印象中嘉義好像沒有特殊的早餐,所以想說就飯店附近吃吃就好,一早起床想說在火車站附近,應該隨便都有早餐可以吃,可是嘉義火車站附近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荒涼好多 XD ,早上都七點半了,居然馬路上沒什麼人...


找不到早餐店的我,差點就跑去麥當勞吃經典貴的大早餐了...



不過就在我轉入巷內,發現了一家生意很好的早餐店,而且有裝潢的早餐店,看來,這附近的早餐店市場他吃下一大塊了...


這家店叫做幸福綠光,位於光彩街和西門街的路口


很難得看到早餐店有像簡餐店一樣的裝潢的...


餐點也很多元


痛風的我,通常不敢點豆漿,而紅茶變成我這幾年的另一個最愛,當然,紅茶好壞真的差很多...


首先這是老弟的檸檬雞柳土司,看起來實在是有點不好看...


不過看到剖面之後,發現用料實在,應該很好吃!


這是我的肉鬆燒餅,因為一般有賣燒餅的早餐店很少,所以就點來吃摟


這個蛋把肉鬆裹的好阿!


相當好吃的早餐,會讓我回味的早餐 :D


吃完了早餐,也該上路了,原本的計畫是直接殺去奮起湖,不過前一天晚上臨時改變了計畫,決定先去達娜伊谷,然後中午在去奮起湖用餐,再見了嘉義市區


騎機車到處跑就是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停紅燈時發現一個招牌叫做「修理手腳」,應該是推拿師之類的吧!相當有趣!


都已經八點半了,馬路上都沒什麼人,真奇怪 XD


接著往阿里山公路前進,整條路又寬又直路又平,搭配著兩旁的綠色山脈,真的很舒服!當然當中也有一些休息點...


稍微拍個照休息一下吧(大概兩分鐘而已吧!真的是一下而已...)


走著走著,開始看到茶園了,阿里山真的好多茶園阿!



沿著阿里山公路,到一個地方要往龍美的方向就要右轉下山摟!因為機車一前一後,所以我在路口等老弟的時候,一隻小狗就給我衝過來了...


而且我發現他嘗試著要上我們的機車,不過我們的東西都放在腳底版上面,希望他只是一隻到處旅行的狗狗,而不是被丟在山上的流浪狗摟


遠方的山真的很美,台灣就是可以一下從海邊到高山上,真的很棒!


到了山美社區,之前有聽說需要辦理入山証,所以到了派出所我很乖的就把車停在派出所旁邊,結果進去問了之後,是說要登山的人才需要辦理入山証,如果我只是去達娜伊谷玩玩的話是不需要辦理的!



社區裡面似乎有新的社區還在蓋,據說八八風災這邊也很嚴重,希望他們可以順利的重建摟!


沿著公路下到最低,就到了山美大橋,很特殊的一座橋,有小彿祖的像


仔細一看,原來是大名鼎鼎的「嘉邑行善團」蓋的橋,佩服他們!


過了橋之後,就到了達娜伊谷摟!當初去過司馬庫斯之後,就對於達娜伊谷這個部落有了一些興趣,這次有機會可以過來看看,也算次了卻一樁心願吧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4-day1(嘉義義興旅館、瀟湘園酸辣餅、御香屋、嘉義噴水雞肉飯)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6-day2(達娜伊谷感受原住民風情)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1 則留言:

關於我自己 提到...

吉特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可稱呼我 李同學,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因您有吃過石安牧場雞蛋(麥當勞經典大早餐含炒蛋),該蛋為產銷 履歷食品。
請您舉手之勞幫忙填個問卷,就依您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喝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開始作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ZnLU1tVE1naEw3VTlqRkh0b2dWS1E6MQ

謝謝。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