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7-day2(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個山上的湖,大概像是嘉明湖那樣的地方,後來才知道他只是個地名,奮起湖車站,一個沒有火車行走的車站,可是卻保留了許多古老的風華...


===============================

離開達娜伊谷,準備該去奮起湖吃午餐摟!離開達娜伊谷的小路回到阿里山公路,有一個很大的觀景平台,遠方的山景加上雲霧,很棒!


山下似乎有一個小村落


沿著阿里山公路繼續跑,雲霧越來越大啦!


而且是到了阿里山,我才真正的看到越來越多的茶園,我真的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的茶園


也第一次看到了農人採茶的樣子


沿著阿里山公路往上,有一個比較熱鬧的地方,這邊有家7-11,這是個可以稍微休息上廁所的地方


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往奮起湖的路標了,奮起湖,我想,很多人跟我以前一樣,都以為他是一個湖,其實他根本不是一個湖啦,他只是一個類似畚箕的地形,台語叫做「畚箕湖」,後來國語翻成「奮起湖」罷了!


沿著路標往上走,沒有多久就到奮起湖摟!


其實奮起湖已經沒有在走火車了,所以這邊也當成了一個簡單的火車博物館,不過這邊不是鐵路局管的,而是林務局管的,因為以前這都是森林運輸木頭的小火車摟



走出車棚,可以到月台



而在這邊我終於看到便當了!我好餓阿!而且這家店我在電視上看過介紹!


相當古色古香的一家店


不過,因為當時排隊的人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先逛逛旁邊的老街



這老街真的很小,一下子就塞滿了 XD





另外在老街路口,這一家據說才是當地的老店,不過老實說,生意不怎麼好....因為真的太老太樸實了,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會光臨他們的!


為什麼下次才要光臨老店呢?因為外面那一家店真的太有趣了,首先你要按鈴點餐


內用可以喝湯跟飲料,當然價錢也貴許多(也比隔壁老街入口老店貴20元)


最有趣的就是這裡了,老闆找錢會從旁邊出來,硬幣會滾滾滾的滾到鐵碗裡 XD,為了這個噱頭,我們被多賺了一些 XD


不過他裡面的座位還不錯啦,有些風景可以看


老弟的排骨飯跟我的雞腿飯,為什麼我點雞腿飯呢?因為我對於奮起湖便當的印象來自於7-11賣的奮起湖便當,他就是雞腿便當,當然,現做的便當還是比微波便當好多了 XD,不過,倒是沒有超好吃的感覺,不過就是來嚐個鮮摟!(所以我才說下次要去吃老店看看)



這是糖水很香的山粉圓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鐵便當來裝飯,只是要多幾百塊


裡面有些設計也挺有趣的,一個窗戶上面會給你寫個「垃圾桶」,結果一推開還真的放了個垃圾桶 XD


別懷疑!這也是垃圾桶 囧rz..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往下逛,終於看到另外一家老店,原來7-11就是跟他合作的阿!


這邊也有一家7-11,不過我還特地繞進去看看,他還真的沒有賣奮起湖便當 XD


順帶一提,這是一間不24小時營業的7-11喔!


這就是跟7-11合作的飯店,這一家也可以改天再吃吃看


繼續往下走,看到一個奮起湖文史館的牌子,沿著他走,還真給我走了好久才到 哭哭


裡面主要就是一些以前在這邊生活的文物跟生活、地形、歷史介紹


這邊當然也有賣便當啦 XD


走到旁邊,發現還有一條老老街,所以,這應該跟剛剛的老街很不一樣吧!?


看到路邊的裝飾,真的很老...



光復國土吧!陸客看到這些不知道想法會怎樣?!


好老的房子阿!


門牌旁邊還會掛上主人的名字




這些店真的有夠老的了



漢賊不兩立阿!


後來要回去騎車的時候,看到一間一直排隊的店,原來是賣芋頭酥的,不過已經急著要趕去台南了,還有一百多公里,要趕快下山沒有時間慢慢排隊摟



從阿里山公路回平地的路上,還真的不好走,因為這天是假日,超多遊覽車的啦!不過離開阿里山公路之後,走在台南的鄉間小路,旁邊稻田的味道,還是讓人很舒服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6-day2(達娜伊谷感受原住民風情)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08-day2(台南花園夜市、歡迎商務旅館)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