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1-day4(墾丁沙貝灣、鵝鑾鼻、風吹沙、九棚大沙漠、港仔大沙漠、旭海草原、台東海岸線)

屏東與台東,是台灣本島內我最陌生的地方,但是乘著風奔馳在這一片野外,幾乎是環島過程中,心中最舒爽、最澎湃的一段路程.....



==============

環島第四天早上,因為心理想著今天的景點很滿,還是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找早餐好了,所以沒有去學姊推薦的早餐店(其實應該是騎太快,不小心忽略核三廠那邊的那家知名早餐店),想說,等看到有早餐店在說好了,還好在墾丁大街有遇到,不然還真的不知道幾點才有東西吃 XD


一大早的墾丁大街超荒涼的,不過還是讓我們看到兩家早餐店,隨便找了一家就吃啦(人超多的!應該是附近都沒早餐店的關係吧)


老弟的培根蛋餅


我的招牌漢堡,一切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早餐,總之吃飽之後,可以上路摟!


到墾丁沒有看到沙灘,好像也不太對,所以看到沙灘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下車來拍一下照片,不過還是沒有踩到沙灘 XD


走著走著,沒有多久,看到一個可以直接踩上去的沙灘,叫做「沙貝灣」,顧名思義,這個沙灘上面的沙幾乎是由貝殼組成的!


雖然小小的,可是我終於踩到沙灘啦!



這沙灘有點粗,因為都是貝殼摟 XD


離開貝沙島,準備前往我們的第二個極點-極南點鵝鑾鼻出發摟! 沿著指標到了鵝鑾鼻燈塔,原來進去機車一台要十元,人進去鵝鑾鼻公園另外還要門票,好像是40左右吧!總之既然來了,那就進去看看吧!


台灣八景之鵝鑾鼻


這個公園很漂亮,不過真的超熱的啦!果然是台灣的最南端!遠方那片海,應該就是巴士海峽吧!




後來離開鵝鑾鼻燈塔之後,看到一個往最南點的路牌,沿著走過去,就到這邊啦,不過後來要走步道,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慢慢走,加上天氣又超熱的,所以就在這個入口拍照留念摟,至少我離台灣最南點,只有500公尺的距離 XD


已經到了台灣最南點,所以現在開始就是北上的行程了,途中經過了龍坑自然公園,那邊風景真的很漂亮,不過要走到更深入才有更多的風景吧!所以我們只能蜻蜓點水的從公路上經過




走著走著,又到了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叫作風吹沙


這風真的大,把海灘上面的沙都吹上來了 XD,站在公路旁就可以跟沙合照 XD


離開風吹沙,就該往佳樂水摟,不過到了佳樂水才發現,原來這邊也要門票喔!想到要門票還要走進去,就放棄了, XD,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倒是可以進去看看摟


老弟這張還不錯,哈哈


過了風吹沙,又跑了一陣子,到了傳說中可以進行飆沙活動的九棚大沙漠!


比較好清淨的是往後一點的港仔大沙漠


騎著機車照指標進去,就可以看到這一大片沙漠,所謂飆沙,就是搭吉普車在這些高低起伏超大的沙堆上衝上衝下,享受飆沙的刺激


進入的東部的海岸線,獨特的沿岸地形也開始慢慢出現摟



消失的台26線,就是在這個最近很紅的阿朗壹古道,因為為了保護台灣難得的原始生態,台26線在這邊一直沒有繼續蓋,當然當地民眾會希望有便捷的交通,可是原生生態也是需要保護的,兩間衝突點的平衡點該怎麼取捨,只能讓整個社會來決定摟


下一站,旭海草原,不過前往旭海草原的道路不是很好走,因為有的路段只有水泥路面,騎著機車跳動感很大,不過,我們終於上來啦!上面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也有一個似乎已經廢棄的管理中心


沿著步道往上走,真不知道要走多久阿!背著重重的包包,實在很不想走xd,不過既然來了,定個目標吧!走完這隻樓梯在看看!


走到樓梯上,就可以看到草原摟




不過當我們走到這個涼亭之後,居然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只好趕回去服務中心那邊躲雨,最後決定穿著雨衣跟他拼了!


後來接回南橫,下大雨的天氣又變成大太陽了,謝謝台東 XD


遇到了第一間7-11,所幸下車把身上已經乾的差不多的雨衣整理一下,順便把包包丟到地上曬乾 XD


這邊也很多騎單車的人在這邊休息


你好!台東的海岸線!第一次這麼仔細的觀賞台東的海岸線,真的好棒!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進入台東一定會經過這個有趣的地方-大鳥


台東!我來了!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0-day3(恆春布魯海旅店(墾丁小築)、關山日落、墾丁大街、出火景觀 )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2-day4(台東卑南包仔店、紅葉少棒紀念館、花東縱谷、池上生機花園民宿、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