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7-day6(中橫太魯閣下雨迷霧行、宜蘭礁溪三光溫泉會館)

環島之中最硬的路線,從花蓮走太魯閣上合歡山,之後轉往梨山往武陵農場接北橫到宜蘭,估計山路部分就超過200km,遇到大霧與大雨,我們還是努力的往前完成夢想,但是大雨使得道路中間,只好回到蘇花公路,繼續即將完成的旅程。

==========================

凌晨四點半鬧鐘響了,原本打算到楓林步道上面看日出,可是窗外的雨劈哩啪啦的,跟老弟討論了好久,我們決定繼續睡到七點在準備出發摟!

起床之後,外面的兔子還好有屋頂


起床的時候,外面沒有下雨,想說趕快出去吃個早餐到太魯閣加油站那邊再穿雨衣吧!


結果還沒出門就大雨一直下,所以,接下來就沒有什麼照片了,因為已經全副武裝了,連早餐都沒有先吃,直接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太魯閣7-11,所以再這邊把早餐吃了,順便帶些麵包當上山的備糧。


其實到了這個7-11,我雨衣裡面的外套已經濕透了,老弟裡面的衣服也都濕透了,所以我們也發現了雨衣哪裡需要加強,在這邊換了衣服之後,吃完東西,去隔壁的太魯閣加油站把備油也加滿之後,我們就上路摟!


一進去太魯閣,很多很棒的風景,可是我們實在無法停下來,因為穿雨衣太麻煩啦!可是到了後面,不得不停下來...這一等就讓我們等了40分鐘,唉!真浪費時間!



不過此時雨也停了,就拍拍照吧!


接下來這一段,,就是很長的山路加上下雨路加上伸手不見五指的超級濃霧路了,一路上都在小心的趕路,一直到了神木處的停車場,隨著海拔的升高,整個景色又是豁然開朗!



遠眺遠方的山與雲,雲快速的流動,讓人感受的山景的千變萬化


過了沒多久,我們終於到了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加油站-關原加油站,除了在這邊加滿油之外,加油站還很貼心的販賣了熱食,包括茶葉蛋和粽子,我們買了兩個茶葉蛋也就繼續上山了,因為時間不早了,要儘快趕路!


在關原加油站旁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準備再戰!



沿著中橫繼續往上走,終於看到往合歡山的路了,所以我們加足馬力往上跑,這段路卻是不太好走,不好走的原因是,機車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地方,越來越沒有力,而且霧也越來越大,上到合歡山,風又大又冷又起霧的,所以放棄了跑到武嶺的念頭,不過我們還是在這個很冷的地方,稍微休息,把山下帶來的茶葉蛋給吃了



準備往梨山的路上的時候,合歡山隧道那邊寫著說整點放行,看著大概還半小時,心理想說,反正也過不去,旁邊剛好有小吃店,吃個麵溫暖身體在上路也不遲


不過點完餐順便問老闆合歡山隧道那邊放行的資訊,老闆娘說:那個是之前的啦,他們沒有改掉 XD,算了,就休息一下吃碗麵吧

店裡的小貓咪


一碗牛肉麵90元,以山上的價格來說,我覺得很便宜了!在這麼冷的地方有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可以吃,真的超棒的!而且湯很夠味!不過喝到後來,有點太鹹了,但是在那個地方,就算是碗泡麵都會覺得超好吃,更何況是這剛煮好熱騰騰的牛肉麵阿!


用gps測量一下現在高度,嗯,海拔2579的牛肉麵,好感動!(因為好冷...)


後來吃完麵過了合歡山隧道,看到一台野狼機車停在那邊,上面似乎是一對夫婦,前面也掛著油桶,可能也是要跑長途的外地人,他跟我說,前面的路已經坍了,據說有叫人來修了,可是他說他等好久都沒有看到車,而且土石量很大,他打算下山了,所以,我們後來也決定下山去了!唉,從太魯閣到這邊,我們來回整整多浪費了將近兩百公里的山路阿!

偏偏下山的時候又遇到整點放行,這次等了大概15分鐘左右


下山之後,到太魯閣加油站再把油加滿,準備衝蘇花摟!不過這次走蘇花運氣相當好,沒有遇到太多的砂石車,而且雨勢不大,所以第一次跑到跑起來很舒服的蘇花公路,後來甚至雨停了!所以到了南澳加油站的時候,我們稍作休息順便打電話問了宜蘭的朋友,得知宜蘭沒有下雨,所以我們在這邊就把雨衣給脫摟!


休息的時候,順便把我的冷泡茶打開,天啊,在山上打開後到這邊又打開,氣壓又把我的寶特瓶壓扁了!


沒穿雨衣騎車,真的方便太多了,所以就在路邊拍了這張很美麗的太平洋照片,還有很漂亮的海灣


不過悲慘的是,雨沒多久又開始下了,而且是越來越大,我們急忙路邊穿了雨衣,就開始往住宿地點前進,今天住宿的地點是礁溪,原本的計畫是,跑完山路會很辛苦,到這裡好好的泡個湯,果然跑了一半白跑的山路加上下大雨,還真的很適合泡一下溫泉。

不過,我第一次覺得蘇澳到礁溪是很遠的...以前開車都覺得還好,這次雨下的又大又急,真的很不好騎,甚至是我們到達旅館的時候,雨還是非常的大!旅館老闆都笑著跑出來說,張先生嗎?你為什麼把這麼大的雨都帶來了 XD

老闆看我們很狼狽的就直接帶我們去房間,尾款跟登記的部分晚點再處理就好,感謝三光溫泉旅舍的貼心老闆!

首先這是我們定的房間,是倒數第二便宜的,因為老弟說想要有大一點的泡澡池


比較麻煩的是,浴室裡面沒有洗手臺,洗手臺再房間裡面,這設計真的有點奇怪


一進房間我們就先泡了一杯熱咖啡,拿出為中午買的麵包,熱咖啡喝了,整個人舒服多了


很大的浴池,老弟居然躲在裡面洗他的雨衣,真的超級龜毛的!不過那個浴池真的太大了,後來洗完澡想說泡一下好了,雖然說水已經很大了,可是浴池更大,漏了很久浴池才滿,而且一邊等一邊在水裡都快睡著了,最後稍微泡一下就去床上躺了,這麼類的狀況,躺床上還是比泡溫泉舒服 XD


後來晚點我們去旅館對面買了滷味,依照了之前的份量,買了200塊錢的滷味回來當晚餐,不過兩個人都太累了,食慾不太好,最後剩下了大概一半吧!

晚上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可以回新竹摟!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6-day5(東之旅民宿、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店、南濱夜市)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8-day7(頭城阿宗芋冰城、台灣極東點-三貂角、台灣極北點-富貴角)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