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8-day7(頭城阿宗芋冰城、台灣極東點-三貂角、台灣極北點-富貴角)

我的最後一天環島,老天爺只給了我一個多小時的好天氣,其他的時間就在陰雨中度過了,而台灣極東點和極北點,也都在這一天完成了,台灣四極點,集點完成!


==========================

環島中的最後一天了,不過今天老弟身體不適,出門的時候,他不太想吃東西,而八點多到了每次來頭城必吃的阿宗芋冰城,我們就合吃了一份又香又濃的芋頭冰+花生冰當成早餐


一大早沒有人,連櫃檯都沒人,我喊了幾聲老闆才出現 XD


一份三球40元,強力推薦芋頭跟花生口味!


吃完之後,就繼續上路了!開始走向東北角,不過陰天的海邊,就是沒有晴天的海邊有吸引力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到了極東點了-靠近三貂角燈塔附近,這邊剛好有一個觀景台


可以看到相對位置


這是三貂角燈塔,沒有特別上去看,


很大的雨,所以一直沒有停下來,到了富基漁港,才知道原來極北點就在這邊的富貴角燈塔,不過前往富貴角燈塔的道路,一片泥濘,所以,我們放棄了 XD



不過,還是要為我們的征服四極點拍照紀念一下


一直下雨,所以我們只想儘快回到新竹,所以一路上幾乎都沒有停下來休息,就這樣一路騎回新豐,到新豐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半,大概騎了五個多小時,原來就可以從礁溪騎到新豐,回到家後,整理一下行李,老弟也洗了個熱水澡,出門吃了一下臭臭鍋當午餐,七天六夜的環島之旅,到此宣布結束,一路上都很滿意,除了最後兩天的大雨讓人家有點為了趕路而趕路,唉!

環島,我想,最少還是來個十天以上吧!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把台灣看的更仔細。

最後,提一下環島時,回家跟老弟會合的插曲:

回家時,老弟在幫我換從來沒還過的火星塞跟空氣濾淨器,老媽就過來看了

媽:「你有沒有帶符仔(PS:護身符)在身上?」
我:「有阿!我放在包包裡面」
媽:「這個給你(又拿一個新的八卦符),一定要放在身上」
我:「好啦!(收到口袋裡)」

走到外面看到我的機車...

媽:「你的車符(PS:車輛用的護身符,據說就不會有牛鬼蛇神擋道了)怎麼都退色了」
我:「都五年多了,當然退色了拉」
媽:「我還有,幫你換新的...」
我:「嗯」

媽:「等一下記得去樓上拜拜」
我:「喔好!我等一下上去!」
媽:「你跟你弟一起上去」
我:「好...」

媽:「這裡有一些巧克力,你們在路上餓的話可以吃」
我:「不會拉,這麼大了不會餓到的,帶這麼多東西上路很麻煩耶」
媽:「你弟很愛吃拉,帶一些在路上拉」
我:「(感受到老媽希望我們帶的心情)好拉好拉,我拿一些」
媽:「多拿一些拉.....」
我:「好拉(心中想著:一定會整包帶回來都沒吃的)」

結果在恆春往池上的路上,因為太累血糖過低,騎車騎到很累,跟老弟停下來吃了一些個巧克力,精神馬上好多了....
後來在花蓮往合歡山的下雨的山路裡,因為太冷,所以又吃了好多的巧克力來維持體力......

老媽真的是考慮周全阿 Orz....

老爸老媽雖然答應了我這次的旅行,可是,他們真的是相當擔心的,不過這也就是我的老爸老老媽,謝謝老爸老媽,也謝謝老天,讓這次的旅行安全的完成了!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7-day6(中橫太魯閣下雨迷霧行、宜蘭礁溪三光溫泉會館)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