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5-day5(花蓮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還是一樣,是個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麗祕境,綠的不能再綠的溪水,泡在裡面,似乎也把心中的鬱悶一掃而空...



==========================
離開牛山呼庭,因為時間已經中午,所以只好加足馬力,往慕谷慕魚前進,畢竟,如果因為太晚而無法申請入山証,那就真的會哭哭了

而在靠近熟悉的銅門派出所的時候,發現了幾台穿著一樣衣服的機車,心想一定是學生一起出來玩的,完蛋了,如果他們人很多的話,那我不就進不去了?所以幾乎以最快的速度超越他們(他們也騎很快啦,不過他們雙載XD)

而到了那邊,我熟門熟路的把機車丟著先叫老弟顧著,我直接殺進去拿申請單開始寫,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寫起來也就快多了,他們好像有好幾個人,所以還在等後面的人的時候,我已經寫完所有資料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牆上有一些說明,不過基本上那邊的警察人都很好,會一直跟你聊天XD


騎機車進去慕谷慕魚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騎到最裡面的電廠去,所以跟老弟先直接騎機車騎到最裡面,然後慢慢的往外走,再看看有哪裡要去


在慕谷慕魚裡,會經過很多從石頭鑿出來的隧道,還會滴水,很有趣的!



青山綠水,水,就是可以這麼綠的!



附近這些,不知道是不是花蓮盛產的大理石?


這次的水好像比上次來的時候少,所以有些部分就只能看到整片的大石頭


當然,一些綠的誇張的深潭也是有的


這是路邊木頭圍欄的上面,居然長了這麼翠綠的小植物,挺可愛的!


突然間,再一個水潭旁邊,看到一隻紅色的螃蟹?老弟說,這是死的吧!不然怎麼是紅的


後來那一片葉子放在他身上,他跑了 Orz...原來這種螃蟹本來就是紅的阿 XD,這大概有半個手掌大阿!


後來,我們決定找個小路下去泡泡腳!


下去還是要小心點的


下去脫了鞋,撩起褲管走到水裡,超多魚的啦!



這一片平靜的水面下,真不知道有多少魚在這邊呢


老弟看到平靜的水面,忍不住打起了水漂


這是難得的合,我們選擇坐在那邊的原因,是因為水到那邊開始往下衝,雖然高度差大概才半公尺,可是水流也是很強勁的,在那邊讓水流沖腳,很是舒服!


離水很近,可以拍到很多不同的角度,那個洞裡面,不知道躲了多少生物阿!?


離開景觀區,來到外面當地原住民開的小店,買點東西墊肚子吧!都已經下午了還沒吃午餐呢!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



很Q的烤小米麻糬,我選了海苔的鹹口味



老弟愛吃地瓜,也買了一個檜木口味的地瓜 XD



另外一邊山坡上,種了滿滿的山蘇,應該是要吃直接就上去摘就好了吧


底下用了很多蝸牛殼當做裝飾


旁邊還有養了一頭山羊



旁邊還有一隻白色貓咪,這隻上次跟RTF他們一起來的時候就在摟!


最後要離開這邊之前,一定要來吃一下超便宜又好吃的龍澗冰棒!一支才12元,虎尾糖廠那邊一支都要15元摟!



眼看著風雨欲來,我們就離開這邊,直接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也是讓我不斷回味的東之旅民宿摟!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4-day5(月洞風景區、石梯坪風景區、牛山呼庭)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6-day5(東之旅民宿、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店、南濱夜市)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