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6-day5(東之旅民宿、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店、南濱夜市)

令人懷念的吉安鄉的東之旅民宿,老闆還是一樣的親切有人情味,這次還多了一隻也會熱情招待的笨狗,花蓮的美食,讓食量不夠大的我們很煩惱,南濱的海風,很舒服的想讓人在那邊一直發呆...


==========================

東之旅如果光照地圖,真的不是太好找,可是如果往另外一個景點的指標-楓林步道,那就好找多摟!而且這次加上了GPS,相當好找的啦!


合法民宿


這邊是用餐的地方,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在這邊用餐


進去停好車之後,一隻之前沒看過的小狗馬上跑出來迎接我們,過了一下子老闆娘也出現了,我們東西整理好也馬上就帶我們進去房間,原本定雙人房的我們,老闆娘帶我們去四人房,他說我們一人睡一張床也比較好睡!老闆娘真的太甘心了啦!


簡單的浴室


原本價錢是1200元,可是老闆娘說,他明天不提供早餐了,少收我們兩百元,只要一千塊錢就好,心中有點失望,因為,東之旅給我的回憶,還包括老闆娘準備的超新鮮超好吃的早餐阿!

在這邊還是要提一下為什麼當初的東之旅給我這麼好的回憶,大約在七年前,我剛女朋友前往東之旅住宿,除了很棒的田園風景之外,還有老闆和老闆娘很熱心的接待,記得第二天睡醒之後,打開整片的落地窗,看到老闆的菜園,而老闆正在菜園裡摘菜,而晚點我們起床用餐的時候,我就看到剛剛那一大把的青菜,變成一大盤的炒青菜,這樣的新鮮,只有農家才做的到...我跟女朋友到現在都還在回憶這一家民宿,所以這次的環島,我才會特別安排回來住宿 :D

在房間裡面,我還可以看到之前住的房間,就是左邊那間,當初左邊草地還是田,現在都改成草地摟,不過更旁邊還是有田種了一些農作物



正當我想走去看看當初我住過的房間的時候,這隻小狗飛似的跑了過來,老弟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因為我們亂跑要來吠我們的...


結果他快速的在我們的腳邊躺下翻過來,一副撒嬌的樣子 XD


拍拍我們住的地方外面,走廊旁邊就是這一排樹根,夏天應該也很涼


這次還有一隻小白兔,天天都有新鮮的地瓜葉可以吃,真幸福


當我們在看兔子的時候,這隻笨狗又過來撒嬌了(不是我說他笨,笨狗,就是牠的名字 XD)


後來老闆突然出現,說要去採自己種的芭樂給我們吃,真的超不好意思的,不過這就是東之旅,完全讓你有在家裡的感覺,很讓人舒服!(PS:老闆的樣子變很多了,似乎嘴巴開過刀的樣子,記得當初來的時候,晚上回來還跟老闆一起在草地上泡茶聊天,希望老闆夫婦都可以過的健康快樂摟!)


老闆很夠意思的給了我們兩個,本來我說一個就好,他說兩個人一人一個才夠,而且自己種的沒有農藥,我們放到冰箱裡晚上吃,真的很好吃!又脆又甜又好吃!下次來花蓮住民宿,東之旅還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民宿的位置,就在鄉間小路,門口一看出去,就可以看到一片綠綠的田



這邊傍晚騎單車也是很舒服的喔!


稍微休息之後,該去吃東西摟!首先先帶老弟去吃花蓮著名的「炸彈蔥油餅」,上次跟RTF來我們吃到另外一間在附近的也號稱老店的炸彈蔥油餅,這次,吃吃正港的看看

到了之後,發現,非假日真好!等一下子就排到摟!



溫度很高的炸蛋蔥油餅,不過,我後來覺得宜蘭頭城火車站前面那個老伯伯的攤子賣的比較有蔥味,比較好吃說 XD


吃炸彈蔥油餅請小心,因為蛋黃會爆漿


後來,我帶老弟去看一下我們上次吃的那一家,生意也還是不錯的,只是跟這家比還是差了一點點 XD


吃完炸彈蔥油餅,緊接著帶老弟去著名的公正包子店吃餃子,因為據說公正包子店的餃子比較好吃,隔壁周家餃子店的包子比較好吃 XD,而上次來花蓮我已經吃過周家的包子跟餃子,還有公正的包子,所以這次就吃吃餃子看看吧!

平日傍晚時分,也是蠻多人在吃的,不過運氣不錯,還有位置


不過吃完還挺失望的 XD,沒有想像中好吃,哭哭!


不過他們旁邊有賣紅茶豆漿,一開始問老弟要不要喝,他聽到就說不要,因為他覺得很噁心,我硬是點了一杯給他喝,他突然覺得還不錯!哈哈,話說我第一次聽到紅茶豆漿也是不敢相信,後來發現真的蠻好喝的!


吃完餃子,老弟已經吃不下了,當我說我要帶他去南濱夜市的時候,他嚇了一跳,不過南濱夜市除了夜市,海岸也是很漂亮的!所以當成去海邊走走吧!

不過平日的南濱夜市,真的好少店家,好無聊 XD,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在一間很炫的彈珠台玩,這家的彈珠是用高爾夫球,很有趣,不過上次跟RTF來的那一家,是用撞球耶!


玩了四局100元,我拿到兩瓶飲料,老弟兩支棒棒糖


最後買了杯西瓜汁坐在海邊漂流木上,聽聽海聲,吹吹海風,很舒服的一個傍晚(不過後來飄雨=.=)




最後回到東之旅,早點休息,因為明天打算起床看日出呢!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5-day5(花蓮慕谷慕魚)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7-day6(中橫太魯閣下雨迷霧行、宜蘭礁溪三光溫泉會館)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