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2-day4(台東卑南包仔店、紅葉少棒紀念館、花東縱谷、池上生機花園民宿、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曾經在大學時代到過一次花東縱谷,花東縱谷的美景一直在我腦海徘徊不去,所以這次的環島路線選擇了花東縱谷,作為進入台東的開端。左側的中央山脈,右側的海岸山脈,道路兩旁的稻田,勾勒出一幅美麗的鄉間風情.....



========================

到了台東時間也不早了,是該吃午餐啦,兩點多了,就來吃一個有名的卑南包子店吧!


我們各點了兩個,其實,太多啦!因為一個包子就超大的 XD,老弟最後只吃了一個,剩下一個,我們留著到隔天在路邊遇到一隻少一支腳的小狗給他當點心摟



說到這個包子,除了大之外,還不錯吃啦,而且難得吃到這種肉包會有湯汁的,不過他的湯汁超油的!我沾到手之後,用肥皂洗了好多次手才洗乾淨,真的超級油的啦!不過,還蠻好吃的是實在話,至於台東另外一個有名的東河包子,因為路線不對,所以這次沒有機會吃摟!

在台東吃包子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左手按煞車的地方原本在前一天已經長出水泡了,經過了早上的山路奮戰,原來,水泡破了!


剛好在附近有很多機車行,老弟順便去換了齒輪油跟機油


離開台東市,下一個點就是紅葉摟!所以前往紅葉國小,看看紅葉棒球紀念館


今天的操場沒有小朋友在練習


紅葉少棒紀念館



這邊當然是可以免費參觀的摟


想到每次看第四台播出的紅葉小巨人,心中總是會有莫名的彭派阿!



這些可是當年的球具


過去紅葉少棒歷年來的獎杯


現在紅葉少棒的獎杯


這邊不大,其實大概半小時之內就可以結束了,原本要順道去紅葉溫泉親水公園的,不過現在還在整修中,據說是八八風災的時候整個毀壞了,唉!


離開紅葉國小之後,我們走另一邊進入部落,經過「鹿鳴橋」剛好可以接回台九線


這邊似乎是關山附近,這一段路也相當的舒服阿!


跑跑跑!花蓮快到摟!可是我不是要去花蓮,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是池上,今天直奔花蓮的話,太累了啦 XD


進入花東縱谷,我最喜歡的景色出現了,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遠方則是翠綠的山峰,加上藍天跟白雲,真的很棒!



一路往北騎,終於到了池上啦!我們住宿的地點就在池上火車站附近,叫作「池上生機花園民宿」,我跟老弟說今天不是住旅館,而是住民宿,而且,看起來就是住人家家裡,你看,這超像人家家裡的吧 XD


這間房子縱深很深,不過為了省錢,我定了雅房,也就是沒有獨立廁所的房間,而原本定最便宜的房間,連床都沒有,只有打地舖,不過老闆娘幫我升級到隔壁有床的房間,感謝老闆娘!

進到房間,基本上還不錯,不過好冷,而且房子縱深很深,然後愛好園藝的民宿主人,屋前屋後都有很多植物,可能是這樣,所以濕氣有點重,而浴室就真的很像一般民家的浴室,是比較不習慣的一點,不過價錢也不貴啦,在池上這邊應該算是還ok的民宿摟!



在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出門遇到民宿老闆,它問我們要去哪裡,我們說打算去吃個池上便當,老闆介紹說,全美的菜色比較少,悟饕的菜色比較多,而且還有一個簡單的博物館,所以我們就決定前往悟饕吃晚餐摟!


很有感覺的一個便當博物館


看來這火車可能真的是跟台鐵買的吧!



吃這種便當,習慣點招牌的傳統口味,不然跟到其他地方吃便當不就差不多了嗎?所以這是最陽春的招牌池上便當,不過可能因為是平日,便當到手已經只有稍微溫溫的而已,雖然說木盒便當的最大好處就是飯粒不會因為水蒸氣變得爛爛的,可是,這飯粒有點太乾了一點,溫度也不對,基本上蠻不滿意的 XD,便當還是喜歡熱一點的阿!(中間那條卜肉還不錯吃:D)


雖然有室內區可以選,可是既然外面都沒有人,我們就拿著便當到了火車上的用餐區摟!整列火車都我們的,好像專屬包廂阿!哈


火車上也有很多用便當木片做成的許願籤


這邊就是整個戶外用餐區摟



吃完晚餐,稍微騎機車繞了一下池上,發現,池上真的好小 XD ,明天早上不能睡太晚,因為要趕在中午之前到花蓮的慕谷慕魚,今天,早點睡摟!晚安!池上!



環島上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1-day4(墾丁沙貝灣、鵝鑾鼻、風吹沙、九棚大沙漠、港仔大沙漠、旭海草原、台東海岸線)

環島下一篇:[遊記]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13-day5(花東縱谷好天氣、瑞穗牧場)

抓住青春的尾巴之機車環島去 全文列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們派的趙看起來好好玩喔
花蓮夏祭樂活節也很好玩唷一起跳熱舞 切切切西瓜!!!!!!!!!!!!!!!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52&id=40070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