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50奧斯陸(Oslo)珍寶飯店晚餐、奧斯陸大教堂(Oslo DOMKIRKE)、約翰卡爾大道(Karl Johans Gate)逛街、Oslo CITY

抵達Oslo之後,大家回飯店放好行李,導遊就準備帶我們去用晚餐拉!而在大都市,通常都是吃中式料理,而今天的餐廳位置,就在我們剛到挪威第一天的約翰卡爾大道(Karl Johans Gate),當初還覺得,這名字也太好笑了,叫做珍寶飯店,英文叫做Jambo XD

看到招牌了,他位在二樓


進去餐廳之後就看到很中國風的櫃臺


挪威中式料理必備一杯很沒有味道的茶.....


之前吃中式料理,因為跟大家還不熟,不好意思一直拍照,而到最後一天,大家也知道我都一直拍照,所以這餐終於有圖可以看了,一開始都會給你一大碗的飯 Orz...


北極蝦,前幾天在大潤發看到有在賣北極蝦,小小一盒就要150,在這邊天天都吃北極蝦阿


清淡無味的青菜湯,這邊老闆一樣是大陸人阿


超大的蒸鮭魚


大家吃了好多天的魚,大家都膩了,不過我還蠻厲害可以繼續吃的,其實還不錯阿,反正我平常又很少吃魚 XD


我炒的花菜應該都可以比他好吃..


這個相當簡單 Orz..


辣子雞丁,還是台灣的好吃,不過,在國外就是吃個故鄉味而已


這道菜相當的陽春,你至少來點肉絲、紅蘿蔔之類的阿 XD


不過大家好幾天沒吃中式料理了,大家還是吃的很開心拉,當然,跟台灣國內是完全比不上的 XD


吃完飯之後,我跟Tina就把握住最後的時間,好好的再逛一逛Oslo摟!結果一出餐廳門口,就看到美麗的騎警!



路邊的街頭藝人,唱的很棒!


後來拿到一張宣傳單,感覺就是一個很多玩具的地方,我們就找了過去,發現,這邊基本上就是動漫店阿,超多漫畫的,而且,還有進擊的巨人 XD,日本人果然很強大阿!


門口有很多超級英雄的立牌


後來走著走著,遇到團員,他們說這邊這個教堂可以進去走走,還不錯


教堂旁有一隻狗在旁邊等主人 Orz


這教堂就真的大了,不過剛進教堂的門口,地上就坐了一個看似來自第三世界的乞丐...其實也沒錯,越大的城市越容易有乞丐,假設乞丐去一個小地方,可能整天根本看不到幾個人,更別奢望施捨的人了 Orz...




這是日本遊客,在那邊點蠟燭祈福


這邊可以拍照可是不能打閃燈喔!


Oslo到處都可以看到輕軌電車



2014年,我們在奧斯陸街頭漫步


附近有一間很大的Maill叫做Oslo City,來去逛逛吧!



相當有趣的東西,黑豬跟紅豬是黏在一起的,重點在於,黑豬的下面有洞,錢會直接進去紅豬裡面 Orz...


這個Mall裡面有很多座椅,而且座椅的背面,是人臉的形狀阿!


電扶梯的周圍,都會有這個按鈕讓你評分用的,你開心的話就給他一個笑臉摟!


在這邊看到ACER的平版!這價錢,應該跟台灣價錢差不多,對於他們來說等於超便宜阿!假設台灣一樣是賣5000台幣,依照他們的水準,等於我們的一千台幣阿!!! Orz..


在Mall裡面看到一家中餐廳


這種簡餐賣到100kr,也就是五百台幣的意思,這百貨公司大概賣150就算貴了,然後還會給你幾片青菜跟湯 XD


另外一家中餐廳


這張照片的主題在於飲料區,居然有那種詭異阿凡達藍的飲料 Orz...


挪威的星巴客一樣高朋滿座 Orz..


後來去裡面的超市逛逛


好貴阿 Orz..


不過要不是吃過晚餐了,還真的想買一點點來試試看



這個超市很厲害,還有自動結帳櫃臺,當然不是機器人幫你結帳,而是你自己結帳,你自己刷卡,真是有夠厲害!


我們在這邊研究那對情侶在幹嘛....


他們離開之後我們走近一看


原來這是Mall提供的免費充電服務阿!好像你可以按密碼之類的,就可以把手機放在裡面充電,你就可以去逛街,等你要離開,再去按密碼打開箱子,取回手機就可以了,這服務真的有貼心喔!


離開這間Mall,走出旋轉門,對了,很奇怪的,挪威的一些大一點的建築物,都很愛用旋轉門ㄟ


有一間打著Japan的旗子,專門賣相機的店,這是連鎖的喔,很多城市都有看到



Tina出國的習慣,就是一定要去買麥當勞薯條來吃,所以我們很辛苦的走了一會兒,終於到一家麥當勞了


裡面椅子很可愛,不過我比較沒有拍其他地方,因為這邊充滿了很多的小屁孩,出門在外還是不要惹事的好(不代表不出門就可以惹事 XD)


這邊也有賣套餐


最後我們買了一個中包薯條,價錢是24kr,也就大概是120台幣,恩,挪威這個全世界物價最高的地方,果然當之無愧!


其實一直有個疑問,在挪威很多地方都看到年輕人穿這樣的褲子,有人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晚上的約翰卡爾大道(沒錯,是晚上!只是天還沒黑),我們累了,也該回飯店休息摟!




回到房間,外面還是很亮



天色改變了,來幾張照片吧!




這是在挪威,也是在Oslo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全文連結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