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2014花東六日遊]01-[花蓮]大清水服務站、向日廣場、炸彈蔥油餅、廟口紅茶、自強夜市、東之旅民宿

寫在前面:
這次去花東,幾乎都在下雨,而且剛從風光明媚天氣晴朗的挪威回來,心裡的落差實在很大!所以這個系列就基本上就寫一些景點介紹跟美食介紹摟!而順序則是按照造訪的順序,因為這也算是當初有排過路線的結果,給大家參考看看!


本篇景點:大清水服務站、向日廣場、炸彈蔥油餅、廟口紅茶、自強夜市、東之旅民宿
2014花東六日遊文章全文:點選這裡

大清水服務站(花蓮縣秀林鄉蘇花公路台9線約171K處):
大清水服務站呢,就在蘇花公路旁,已經靠近花蓮端出口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停車休息的地方,不過據說往下一直走可以走到溪邊玩水,我去的那天一直在下雨,就下去上個廁所就離開了


有投幣公共電話


下雨的天氣,遠方的山嵐


這邊看的到海


這邊有步道,廁所往下走,至於網路上搜尋到的可以去玩水的地方,還真不知道怎麼走...


沒有常駐人員管理,廁所品質不高,但是可用




向日廣場:
向日廣場其實就在花蓮漁港旁邊的賣場,可能因為是平日加上下雨,所以有開張的店家也寥寥可數,平日出門的好處就是不會人擠人,壞處就是有食後連個人影都沒有




很多店家都沒開






炸彈蔥油餅:
說到炸彈蔥油餅可以說是很多人對花蓮美食的第一印象,而這也是每次造訪花蓮必吃的美食,而因為是平日不用等太久,所以我們兩間店都去買來吃!
第一間是正宗老牌炸彈蔥油餅



第二間是老牌炸彈蔥油餅,兩間的作法跟售價都一樣.....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直接買兩間,個人覺得,第二間的老牌炸彈蔥油餅比較好吃,也就是寫著一大堆節目採訪的那一家,給大家參考參考摟!




廟口紅茶:
聽聞廟口紅茶的的名氣很久了,而且據說他還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店,我終於有機會來這邊嘗試他們的滋味了,所謂廟口,就真的在廟的對面阿!


原來除了紅茶,還賣很多古早味甜點,還有賣粽子,真是一個吃宵夜的好地方!



後來喝了紅茶,果然就是古早味紅茶,另外還點了一個沙拉麵包,XD,真的好吃,整個兒時的回憶都回來了!後來我們要離開花蓮北上的時候,我還特地回來又買了一個沙拉麵包,對於這家店,我愛好他的沙拉麵包勝過他的紅茶阿!


自強夜市:
下雨加上平日的自強夜市果然是王道阿!根本不用去人擠人!超棒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擔心人太多要排隊很累之類的,爽!


夜市的東西,很多也是有人網路上推薦的,我就走一圈摟!首先是北港春捲,老實說我覺得普通而以拉,心目中的春捲第一名還是中壢火車站出來左邊那一家,以前大學要搭火車回台中之前,常常去那邊買一卷帶走,那個真的好吃!



手工地瓜球,雖然沒人排隊,可是吃了之後覺得還蠻不錯的!好吃的地瓜球跟不好吃的地瓜球差很多,這家是屬於好吃的地瓜球!


自強夜市最有名的第一家烤肉,因為我們今天的目的是要到處吃,所以我們就簡單點個兩樣而已,關於這家烤肉的資訊跟評價,隨便Google一下都一大堆,就不另外介紹摟!


這家烤玉米沒有去吃,可是看起來是新開的,而且整個弄得好友質感阿!跟一般路邊髒髒的烤玉米不一樣,不過,我們這趟行程也是有去吃烤玉米的,之後再介紹摟!


下雨加上平日,還是有一些店家沒開 Orz


最後我們要做個Ending,就是在花蓮有好幾家分店的"老夫子牛排"



餐包,夜市餐包等級 XD


超濃濃湯跟飲料,都免費自取拉!


牛排來了!鐵板夠熱,我很討厭那種不熱的鐵板,基本上以夜市牛排來說,表現算是不錯的了!



東之旅民宿:
這間民宿是我跟Tina剛交往後第一次來花蓮所住的民宿,充滿了滿滿的回憶,去年跟老弟環島經過花蓮的時候,也特地來這邊住,不過這次就不專篇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左上方搜尋"東之旅"

跟環島一樣,老闆給了我們很大的四人房!



要挑剔的話,就是浴室的水槽會積水 Orz...,不過我們是沒有跟老闆反應拉,我相信跟他們反應他們也會來處理的


我猜這是政府規定的牌子,這家是登記有案的合法民宿喔!


房間外的走道,其實挺有味道的!



2014花東六日遊 Google 地圖景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