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40沿著老鷹公路與海岸公路前往里耳哈默(LILLEHAMMER)

在蓋倫格峽灣旁邊的Geiranger Hotel用完午餐後,我們準備要前往老鷹公路,不過因為下雪封路,所以我們只能走一小段而已,前面提過了,蓋倫格峽灣旁的山勢都相當陡峭,所以我們也要沿著這麼陡峭的山路往上爬,所以不用多久,車子就開到很高的地方了


說時遲那時快,天氣的變化真的超級快,剛剛還好天氣,一下子開始要下雪了!


而這邊有一個眺望台,領隊在這邊稍微停留讓大家下去看看,而且下去剛好正在下雪 XD



先插花一下,瞭望台那邊有這樣子的垃圾桶,超可愛的!分類也很有趣,左邊是瓶罐、中間是紙類、右邊打了個問號!如果你不知道那是什麼類的,就丟下去就對了 XD


瞭望台上風景應該是很棒的,只是因為下雪變成白濛濛的一片...



不過大家還是努力的拍照 XD


結果不到30分鐘的車程...,我們又要搭船了 XD


這是我們搭船的港口旁,本來有一個超商的,不過今天剛好是五一勞動節,所以沒得逛 XD



不過大家還是拍照拍的很開心 XD


很奇怪的是,連廁所都鎖起來了是怎樣 XD


沒有一家商店有開門的...


等著等著,我們的船來摟!!




而這段船程也很快,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因為今天莫名其妙比較累 XD,而且外面的天氣也不好,一直下雪,從一開始看到雪超開心,到後來就覺得,怎麼都在下雪,白白的都看不到風景...


羊群也都躲在房子旁邊躲雪,不過屁股都還露在外面XD


這段路其實有點小驚險,本來導遊是打算走海岸公路到我們今天住宿的地點-里耳哈默(LILLEHAMMER)的,可是這段路真的很遠,司機就用導航說有其他的路,所以我們就走拉

一路天氣實在不太好


這邊真的是有當地人住的,馬路大概就是一般汽車可以走而已,我們一台大遊覽車走這個感覺很辛苦,然後最好笑的是有一個女生原本他在馬路上騎馬,看到我們來了他只好騎去旁邊等 XD,路上的人看到這麼大台的遊覽車,都一直疑惑的看,怎麼有遊覽車會來這裡 XD


走著走著,路邊開始沒有積雪摟!


這邊看來也是種植牧草的地方,看看白色一包一包那個,那些都是牧草,準備要賣的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出了山路,來到海岸公路,時間已經下午三點了,導遊也該放大家下來上廁所,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店讓大家進去 XD


旅遊資訊


這邊賓士的比率很高阿!


這就是我們進去上廁所的小店


因為一開始大家都直接排隊上廁所,後來領隊進來,怎麼沒人買東西呢,這麼多人來上廁所,這樣真不好意思,所以他就買了一瓶氣泡水,然後這邊自己刷卡,之後要簽名,是簽在ipad上面耶!!女店員看到我一直拍照,他也笑了出來 XD


不過老實講,這家東西很貴 Orz..最便宜的熱狗堡,都要79元了,大概台幣400塊拉!


後來我買了一瓶氣泡水,也要29元,後來我去超商看到一樣的,大概只要一半價錢吧 Orz...



我自己拍我刷卡的時候,店員一直笑 XD,你看,一瓶氣泡水要29元,大概台幣150,後來超商看到的價錢好像是 19元,差超多的 XD


櫃臺那個就是一直笑的店員,最後我要離開還跟我say good bye,整團只有對我這樣,大概是他對我印象太深刻了吧 Orz...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氣泡水的,上次去日本的7-11也有買,不過台灣怎麼就沒有這種東西呢?

後來門口有一個很像海綿寶寶的小朋友,一直跟我們說:Hi~~~~~Hi~~~~~Hi~~~~超可愛的 XD


這邊的天氣真的變化都超大的,此時的天氣超好的!我們要沿著海岸公路往里耳哈默(LILLEHAMMER),不過據說還很遠呢!


你看你看,天氣又變了,遠方的山景整個有詭譎的氣氛...



山景也會突然變的很近 Orz..



那座山上一定很冷....


挪威真的很多大工程阿!那邊在蓋隧道


一個可愛的小鎮




繞著繞著,我們終於到了里耳哈默(LILLEHAMMER)了!!還好,時間才大概傍晚五點半~~~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全文連結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