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48里耳哈默(LILLEHAMMER)露天博物館(Maihaugen)

今天在LILLEHAMMER真的相當的悠閒,早上晚晚起床之後,吃完早餐,去看奧運滑雪跳台,之後又去悠閒的逛街,逛街之後悠閒的回飯店吃飯,吃完飯之後,準備要去LILLEHAMMER的露天博物館摟!

這個博物館,據說是一個醫生將很多一些古老的房子買回來而建立的園區,有點感覺像是台灣彰化的民俗文化村,這個地方還挺大的 Orz..


準備進去博物館裡面了,雖然叫做露天博物館,不會也是有一些室內的部分,主要再講人類的演進 XD


這個就是博物館創辦人拉!


有一個服務櫃臺,這邊團體是可以有導覽的~


當然,這邊一樣有咖啡廳 XD


首先,在到露天博物館之前,先來看看這些很人工室內的博物館,一開始,從冰河時期開始講起...



石器時代阿!


農耕時代了~


畜牧了,有馬,不知道是不是標本,超逼真的!



這邊也有介紹到,在挪威很常見的長草的屋頂,據說主要功能是為了調節氣溫,另外有人問到,那麼草太長該怎麼辦,有人開玩笑說,叫羊上去吃掉,而導遊說,挪威過去就真的有這種行業,專門把羊帶去你家屋頂吃草的行業,我說,這是另類的逐水草而居吧!


這邊介紹了挪威人的遷移史,冰島人,其實就是來自挪威的,而隔壁冷的要死的格林蘭呢?就是從冰島過去的,而格林藍的英文居然叫做Green Land,明明就是一大片雪,後來才知道,因為當初有人被放逐到上面去,他就跟外界說,那邊很多綠地,取名Green Land,結果,就越來越多人移民去那邊住了 XD


北歐神話的故事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設計的意義 Orz..


這好像是在講挪威的墾荒史


曬魚乾,聽說這是真正的魚乾 XD


時間慢慢走入現代...



除了基本生存的需求,藝術也開始萌芽


交通


醫療


這是小朋友化的創辦人圖案,他們一點都不care偉大的創辦人被畫的亂七八糟 XD


後來,我們終於到外面去參觀拉!首先這是我們的英文導覽,哭哭沒有中文導覽,我大概只能聽的懂一半 XD


當地人真的很愛坐在太陽下聊天阿!


還有看書,真的太文青了~台灣都一堆假文青 Orz...


這是一個很古老的教堂,我們最後也會去參觀喔!


很古老的房子們..


老實說已經忘記這邊在講什麼了,總之這位女士講得很生動 XD


這古老的東西,我們猜測這個可能是磨刀用的?!


這一間大房子,等等我們就會進去參觀摟!


這個房子上面有一個鈴,據說是以前一個有錢人家的鈴,鈴聲的作用在於叫工人回來吃飯之類的


我們準備進去參觀摟!


其實以前維京人應該很矮,看他們的建築物就知道了,這個房子已經算是有錢人的房子摟!


牆上有壁畫,真的是有錢人阿!



導覽說,以前他們其實沒有什麼空間的概念,吃飯、睡覺、洗澡、客廳全部都是在同一個空間裡面 ...



這超小的床,就是嬰兒床


這看起來很短的單人床,其實是他們的雙人床阿!!!這真的好小阿!


解釋一下文物


接著,我們要去一間學校拉,導覽很有趣,還叫我們男生女生要分開站好,然後Lady first先進教室



男生女生要分開坐兩邊喔


這貌似挪威文的字母表之類的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這導覽人員真的很棒!



最後導覽人員還教了我們簡單的挪威文,TUSEN TAKK,TAKK就是THANK的意思,而TUSEN可以想成是Thousand,意思是很多,所以TUSEN TAKK就是「非常感謝」的意思!


最後還拿了傳統樂器給我們看,不過他說他不會拉


這是教室後面的小房間,據說是給老師住的 XD


到外面了,我們準備要去這個老教堂拉!而他們的教堂,最古老的時候並不是侍奉耶穌,而是他們的北歐神話,簡單說,你在雷神索爾裡面看到的那些神明,就是以前挪威人所供奉的神祉了!


要去老教堂之前,隨便拍拍都很美麗 XD



老教堂


據說,不聽話乖乖來教堂的人,就會被鎖在這邊,以前真的很可怕阿!


這教堂的屋頂造型,好像維京船的船頭阿!


雖然很小,很舊,可是這樣一看,整個超級富麗堂皇的阿!



座位也超小 Orz


主神的位置


受洗用的水


這教堂真的很有歷史感阿!


離開教堂,這是教堂的背面


而回到博物館,就是紀念品時間拉,不過,還真的蠻貴的 Orz..,所以就看看摟!



右邊那些花瓶,還挺漂亮的,只是一根大概台幣兩萬以上....


結束了在這邊短暫的停留,要離開露天博物館了,也要離開LILLEHAMMER,準備前往Oslo,結束這次的旅程摟!





[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全文連結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