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2014花東六日遊]07[台東]台東便當大戰!(全美行便當、關山便當、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金色豐收館

寫在前面:
這次去花東,幾乎都在下雨,而且剛從風光明媚天氣晴朗的挪威回來,心裡的落差實在很大!所以這個系列就基本上就寫一些景點介紹跟美食介紹摟!而順序則是按照造訪的順序,因為這也算是當初有排過路線的結果,給大家參考看看!


本篇景點:台東便當大戰!(全美行便當、關山便當、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金色豐收館、
2014花東六日遊文章全文:點選這裡

台東便當大戰:
來到台東,感覺就是一定要吃一下便當,所以我們吃了三大著名便當,就是全美行便當、關山便當、還有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這邊就來做個簡單的評比吧!

首先是頗負盛名,位在池上火車站前面的-全美行便當,這邊是交通最方便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全美行便當


這家便當依舊維持著會到月台賣便當的習慣xd



這邊買便當的方式是先買便當票,然後憑票去裡面領便當



這邊也賣很多當地的米摟!


來來來!來車上打開來吃吃看!


菜色看起來頗豐富,不過呢,老實說他的飯煮的很糊爛爛的,不知道是今天失誤還是怎樣,整個就不對,然後配菜的部分也沒什麼味道,總之Tina吃了超失望!


我們開車繼續往南走,經過了聽說也很厲害的關山便當,也在關山火車站附近


這次Tina點了排骨便當


配菜的豐富度不如全美行便當,可是咬下去之後,發現他的米比全美行好吃好多阿!!!然後排骨也很好吃!配菜的部分也還OK,感覺就是完勝全美行阿!


因為我們要趕路,所以都在車上解決,剛好停在全家便利商店前面,又剛好趕上了抹茶冰淇淋的風潮,吃完便當進去買一支抹茶冰淇淋,果然好吃阿!我是抹茶控!


而最後一個「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其實在全美行附近,不過我們是離開台東才去吃的,誰有辦法同時吃這麼多便當呢 XD,而這個好像是當地政府跟悟饕合作開的博物館,所以有比較多關於池上米的展示跟銷售,但是,我是去吃便當的!


用餐區旁邊就有火車阿!


火車上可是有冷氣的,想當初我跟我老弟環島經過這邊來吃,覺得這便當真糟糕阿!然後車上都沒人,整台車都是我們的,後來發現,那次的便當可能放很久了,所以口感什麼都不對了,這次是用餐時間,東西絕對新鮮,整個扳回顏面!


來來來,來去買便當!


這邊便當可以刷卡耶!我第一次買便當用刷卡的 Orz...



我們又買了一個標準的排骨飯,光打開便當就整個不一樣阿!香氣很夠!排骨也好吃(可是我更愛關山便當的排骨),米粒也比全美行的好吃,配菜的鹹淡也更符合我的胃口,唯一的缺點是,悟饕這個品牌全台灣都有,好像不這麼稀奇了,所以說,如果下次來台東,我的選擇會是關山便當-全美行便當-悟饕便當,其實,悟饕只有輸在太普遍了!不然,這次吃到的悟饕便當真的蠻好吃的,不過,如果像上次我環島那種冷門時間來吃的話,我就不知道會吃到好吃還是不好吃的便當摟 XD



金色豐收館:
金色豐收館,其實就是池上農會的展售中心,我來這邊的目的就是來買池上米的拉!後來想想,其實各大超市都有池上農會的米ㄟ!

他外面有一個很大的農村庭園造景






這天剛好三立電視台的愛玩客-吳鳳,有來這邊拍,主題應該是爆米香!





都來了,進去展館看看吧









最後,還是來買米了!





池上買的米到現在還沒開來吃,不過已經開了在伯朗大道買的米,只用了最普遍的大同電鍋煮,只能說,真的好吃!



2014花東六日遊 Google 地圖景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