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2014花東六日遊]04[花蓮]海埔蚵仔煎、液香扁食、美琪烤玉米、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壽豐夜市林家炸雞

寫在前面:
這次去花東,幾乎都在下雨,而且剛從風光明媚天氣晴朗的挪威回來,心裡的落差實在很大!所以這個系列就基本上就寫一些景點介紹跟美食介紹摟!而順序則是按照造訪的順序,因為這也算是當初有排過路線的結果,給大家參考看看!


本篇景點:海埔蚵仔煎、液香扁食、美琪烤玉米、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壽豐夜市林家炸雞
2014花東六日遊文章全文:點選這裡

海埔蚵仔煎:
經過了一整個白天無聊的行程,看來,專門找一些人家沒去過的景點來玩,風險很大阿!!!所以晚上,我們決定用吃來安慰一下空虛的心靈,而這一切呢,就交給Tina負責拉,所以下面的地圖分享有些就不會標在上面摟!首先呢,Tina帶我去的就是海埔蚵仔煎


看來也是老店無誤!


我覺得在我吃過的蚵仔煎裡面,算是上等的的蚵仔煎,給他一個讚!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後來我再他旁邊的冷飲店買了一個愛玉,感覺也是老店等級?




液香扁食:
花蓮很有名的一項美食就是扁食,不過後來很多次都直接略過,想想也好久沒有吃扁食了,這次就來吃吧!本來打算要去吃沒吃過的戴記扁食,結果...



所以只好轉往名號最大的液香扁食摟!這家扁食為什麼有名呢?那就要講到以前的蔣經國總統拉!



生意好到要開發票,一碗要65耶!



不過我猜他們用的豬肉應該都是白毛豬,味道比較重,有的人很討厭這種味道,我倒是還好拉,不過也不到喜歡的地步就是了,來這邊用餐,等於就是吃回憶摟!

美琪烤玉米:
美琪烤玉米其實就在液香扁食的斜對面而已 XD



基本上,還OK拉!有達到烤玉米該有的水準 XD



只是這天一邊飄雨一邊吃烤玉米,真是麻煩 Orz...


後來往下個目標前進的時候,經過了以前跟朋友騎機車來花蓮吃過的鵝肉先生,一樣是人滿為患阿!


而會走到這邊來,其實是想進去公正包子店裡面,想逛逛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店家之類的,結果,很失望的發現沒有 Orz...



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走著走著,經過了當初我安排的景點之一~舊鐵道行人徒步區,進來看看吧!


結果,還真的挺無趣的,不知道是因為平日人少還是下雨,總之沒有什麼人阿 Orz,平日加上下雨真的是很可怕的組合阿!



壽豐夜市林家炸雞:
上面講一堆平日去的壞處,還有一個平日去的好處,就是可以逛一些假日沒開的夜市,以下是在Google找到的資訊
固定夜市:
自強夜市、國聯夜市(花蓮影城旁)、南濱夜市(海邊)、福町夜市、重慶觀光夜市、溝仔尾夜市、北埔廟口夜市

流動夜市:
週一、週四-志學東大夜市(東華大學)
週一-北埔夜市
週二-南埔夜市
週三-壽豐夜市
週四-建國夜市、志學夜市(目前已消失)
週五-新城夜市、玉里夜市、林榮夜市(林榮國小)
週六-美崙夜市、鳳林夜市
週日-光復夜市

這天是星期三,所以我們就又從花蓮開了20分鐘的車前往壽豐夜市摟!而到了這個夜市,心裡又是OOXX,下個雨就都沒人拉 Orz...




不過突然讓我看到一間之前網路查過很多人推薦的-林家炸雞,後來我們買了一個雞塊還有花枝丸帶回去,結果發現,真的超好吃!!!下次有機會去的話,我買的就不會是這樣了....另外,有人知道這家炸雞除了壽豐夜市,還會在哪裡出沒嗎?





2014花東六日遊 Google 地圖景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