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2014花東六日遊]02-[花蓮]東之旅民宿、三棧玫瑰谷、七星潭、花蓮酒廠、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僑藝雲泰料理

寫在前面:
這次去花東,幾乎都在下雨,而且剛從風光明媚天氣晴朗的挪威回來,心裡的落差實在很大!所以這個系列就基本上就寫一些景點介紹跟美食介紹摟!而順序則是按照造訪的順序,因為這也算是當初有排過路線的結果,給大家參考看看!


本篇景點:東之旅民宿、三棧玫瑰谷、七星潭、花蓮酒廠、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僑藝雲泰料理
2014花東六日遊文章全文:點選這裡

東之旅民宿:
這間民宿是我跟Tina剛交往後第一次來花蓮所住的民宿,充滿了滿滿的回憶,去年跟老弟環島經過花蓮的時候,也特地來這邊住,不過這次就不專篇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左上方搜尋"東之旅"



準備吃早餐拉!


東之旅的老闆夫婦,除了民宿之外,主要就是在當地務農,而來這邊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超級豪華的早餐!


即使這天只有我們兩個人用餐,也是超級豐富,除了稀飯、醬瓜之外,也有土司、果醬之類的!尤其是這個稀飯,每次都會搭配一盤誇張大盤的青菜,這盤菜你去外面餐廳,應該要點大份的才有這樣的份量,喜歡吃青菜的Tina,看到這一盤都超級開心的!


然後,餐後還有水果,這西瓜也是誇張的多,誇張的大!基本上這餐吃完,你午餐都可以不用吃了....


三棧玫瑰谷:
這次的旅行,主軸就是想走一些以往都不曾去過的景點,所以找到了這個地方,叫做三棧,結果到了之後,整個一片荒涼阿,就是人家原住民的部落 Orz,雖然有停車場,旁邊也有遊客中心,可是根本沒開,後來我回來查詢,好像也是因為當初想要開發觀光找了這個地方,可是可能因為遊客太多地方反對或者是維持的人力不足,總之這邊已經是一個荒廢的旅遊景點了 Orz,如果沒有想下水稍微玩一玩,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XD



不過圖中還是有另外一台車子,他們就有下水去看看,而且,他們有歪國人 Orz



七星潭:
七星潭本來不在這次的旅行設定範圍內,阿就因為剛好經過了,就下去走走看看,不過現在還蠻多陸客來這邊的,政府有蓋一個很人工的停車場跟造景,我們沒在那邊停車,習慣停以前的停車場廁所旁邊,所以這邊陸客有比較少




花蓮酒廠:
其實台灣到處都有酒廠,而去酒廠大部分也就是吃吃東西,不過花蓮酒廠倒是沒來過,既然沒來過,就來走走看看吧!


了無新意的販賣區


這邊主打黃金入酒、保養品之類的,這是一片超大片金箔





最後最後,在這邊買了冰棒 XD


後來亂走,有制酒的介紹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這個在上次跟Tina還有sophie來花蓮的時候,本來有想要過來,結果那時候剛好再整修,這次過來發現,裡面還是有些地方再整修,這會不會整太久了阿,不過這邊逛了逛,似乎也貧乏了,因為感覺就是類似華山文創中心之類的地方,台灣太多地方有這類中心了,說要搞文創,就一堆縣市政府都把一些老倉庫之類的拿來改成一樣的東西,我想沒有走出自己的特色,只是一個又一個的複製品而已!不過如果有小孩或寵物的話,來這邊跑一跑還不錯,還蠻大的 XD




設計很糟糕的廁所,多糟糕呢?忘記了!總之,覺得發包的人沒有用心就對了....


展場及商店








這個一直在施工阿!


這邊插播一下這個景點"花蓮文化鐵道園區",居然有中午休息時間!!!!真的是太誇張了!白跑一趟 Orz,,,


僑藝雲泰料理:
這邊本來不在我的名單裡面,是因為上午的景點不是已經不是景點就是關門了,看看時間也到了,Tina就找了這家店來吃午餐,老實說,還不錯喔!!

這家店的地址在花蓮市府前路656號,剛開車到的時候驚覺,這裡哪裡有餐廳阿!!!看到這個招牌完全不敢進去...


後來才發現,要從旁邊這個寫著"停車場"的地方進去



可能因為平日,而且又是家庭經營的小店,所以還真的很容易不敢進去這家店,老闆是一個感覺滇緬那邊過來的老奶奶,基本上他講話的口音相當重,太長的句子會聽不懂,不過,他人很和藹可親喔!

這家是吃泰國料理,裡面也很多泰國相關的圖畫裝飾






這家負責下廚的好像是這奶奶的媳婦,相較之下,他就沒有那麼和藹可親了 Orz...,先來看看菜單吧!定價不高,很實在,很不錯!






一進去看菜單的時候,老奶奶就泡了一壺茶給我們,用的是天仁茗茶的茶包


點完菜等待的過程中,老奶奶還去外面摘了一朵自家種的玉蘭花給Tina XD,這奶奶超可愛的~


用餐拉!這是蝦醬空心菜,基本上口味都還不錯,就不特別講摟!


椒麻雞


蝦仁炒飯


一個已經忘記是什麼的湯了 Orz...,總之,泰國有加奶的湯我覺得都還蠻喜歡的...


因為我們早餐在民宿裡面吃超飽的!所以中午我們兩個吃這樣就很多摟!總之,這是一間新發現又不錯的店,推薦給大家!


2014花東六日遊 Google 地圖景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