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遊記]2012花蓮之旅24-值得一來再來的慕谷慕魚

間隔三個多月,又再度來到了慕谷慕魚,慕谷慕魚是這幾年爆紅的景點,有人說他是台灣九寨溝,可是更多人說,他就是慕谷慕魚,不用跟張家界扯上關係,總之,她是一個很美麗的小地方

來到慕谷慕魚需要辦理登山證,我想,這不用多說了,每天限額600人,想去的人得早點辦好入山證摟!

這是管理慕谷慕魚的銅門派出所的告示牌


慕谷慕魚,最好的方式還是機車前進,因為裡面的道路狹小,會車可能需要有一點技術,覺得自己只會開大馬路的人要進去還是要斟酌一下,頂多停外面走進去(只是這一走可能要半小時以上)。

很多人剛進去的時候會看到一個大橋,然後就過橋了,說實在那邊沒去過,那邊的風景好像還好而已,重點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要走左邊看起來很小的路(更左邊有一條往上的路,不是那條,那個不知道會去哪XD)

這次我們開車,所以沒有辦法直接走到最裡面發電廠的位置,而我們就在一個比較寬闊的地方停車了,那邊寫著「裡面無法會車了」,就是那個地方,然後開始走路走進去,當走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這樣深綠色的溪水


路邊的小瀑布


今天有莫名其妙多的蝴蝶阿!





颱風剛過,今天的水量算多的


據說這邊水的顏色,是因為銅離子的關係,記得外面的銅門派出所吧!這邊過去產銅,所以溪水裡面都是銅離子,這樣的溪水顏色,看了很舒服阿!


雖然說這邊禁止戲水,可是很多人就是專門來這邊玩水的,可是千萬千萬呼籲,你玩水可以(避開深潭),千萬不要污染這邊的水源,例如想在這邊烤肉,在這邊烤肉應該會被抓走吧!


上次環島找了一個階梯往下走,當初覺得那邊很棒,所以這次一樣帶Tina姊妹來這一個戲水區,不過因為上次是騎機車突然看到就下去的,這次走路走了好一會兒才找到...


而我就帶著Tina前往上次我跟老弟去做腳底SPA的地方,三個月不見,我估計這邊的水高了50公分以上阿!所以走過去的時候,我們即使把褲管拉的再高,還是濕了褲管,不過還好,天氣熱阿!


其實水流真的超大的,故意放低快門,可以看到流動感...,雖然這個時間是中午左右,可是在這邊完全不會熱,暑氣全消阿!



這邊真的好棒!好美麗的湖水


不過我猜這邊暗流應該也很多,要玩水的真的要小心,旁邊踩一踩就好了


這季節真的超多昆蟲的拉,這種蜻蜓我都超靠近了他們都不會飛走



仔細一看,水裡有魚的呢!


回頭看看剛剛沖腳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那個黑洞裡面應該有很多魚蝦之類的 XD


花蓮盛產大理石,我們也在這裡撿了兩個石頭起來,不過我們最後丟回去溪水裡面了,這樣自然的環境裡的東西,就該讓他回到自然裡!


在這邊玩到大家肚子都餓了,所以把腳清理一下準備下山摟


看到這堆垃圾看了就生氣!唉!


回到外面的販賣部,先隨便買點東西吃吧!不過本來Tina要買竹筒飯的,可是卻剛好賣完了,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推薦了上次我也買過的烤小米麻薯,好吃


這頭山羊一直都在這邊耶!上次也在!


離開這邊,我們前進鯉魚潭用餐,就是之前RTF推薦的「秘密雞地」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