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胡扯]農曆七月談談靈異事件...

2012.09.03

突然又想起一個小飄點,那是大二結束的暑假(還是寒假),跟社團的朋友一行九個人去九份、金瓜石一帶遊玩,第二天一早我們搭公車前往了金瓜石,當時的黃金博物館還在興建,那時候去參觀了一個像是旅遊諮詢處的地方,在那邊遇到一個老人(應該是吧?有點忘記了),他跟我們說哪裡風景漂亮,可以怎麼走之類的。

記得很清楚,他說黃金博物館旁邊有一個步道,寫著請勿進入那邊,你們走上去就對了,那邊很漂亮。

所以我們就走上去了,那邊是有階梯狀的步道的,兩旁都是高高的芒草,樹倒是沒幾棵,因為步道只容許一個人通過,所以我們一行九個人就一個接一個的往上走,還記得那天的天氣非常的好,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已經廢棄的日據時代的神社,叫作黃金神社。

離開黃金神社之後繼續往上走,而我約是在前面第三四位的位置,走著走著,就聽到了一聲「救人喔....」,而後面的朋友以為是我們前面的在鬼叫鬼叫,而事實上,我們都喘著爬山,根本沒有人亂喊.....,而這個事情也就成為一個心中的飄點,因為那次幾乎大家都聽到了....,雖然大家都開開玩笑會不會有人摔倒了需要救援之類的,可是那個聲音就這樣出現一次而已....

PS:那條步道一直上去會到一個廢棄礦坑,廢棄的礦坑加上廢棄的工寮,雖然是大白天大太陽下,還是有一種陰冷的感覺,最後我們亂走亂走從山邊的道路出來,接到馬路上,剛好遇到兩台9人座的車在那邊採草藥之類的,他就把我們接下山到九份去了,這邊再次感謝那次的好心人。


=================
現在是農曆七月,不小心又看了一堆飄故事,來分享一下高中時候遇到的一件毛毛的事情好了。

高中念私立學校的我,學校管的非常的嚴格,可是我總覺得年輕就是要多出去參加一些活動,所以當時就找了一個同學一起去參加了一個過去救國團的營隊,叫作「曲冰拓荒活動隊」。

「曲冰」是一個地名,位在南投,那邊最著名的就是曲冰遺址,關於曲冰遺址,不是本文的重點,因為那又是另外一段考古的故事了....

這個營隊其實主要的內容就是登山,五天四夜的活動內容,基本上就是從這個山頭走到下個山頭,然後住宿在當地的學校教室裡面,晚上會有一些團康活動之類的。

故事就發生在其中的一個住宿點,叫作法治國小。

法治這個地名,算是國民政府來台灣之後改的名字,而這邊過去的地名,其實叫作「武界」,改為法治應該就是要原住民要有法治概念,不要讓武界一直是武界,所以武界部落,就改成了法治村。

「武界」,顧名思義,武力的界線,根據以前的領隊介紹,這邊是布農族和泰雅族的武力界線,剛剛查資料的結果,其實就是日據時代的「甘卓萬事件」發生地。

什麼是「甘卓萬事件」呢?其實賽德克巴萊裡面有提到這一段:當初日本人為了對付莫那魯道,而把跟原住民交易生活用品的漢人趕走,不準他們和莫那魯道交易,然後日本人又利用布農族,讓莫那魯道他們在兩族的邊界,也就是「武界」這邊交易,電影的片段就是,大家交易完開心的喝酒,躺在地上睡的時候,布農族的人晚上起來出草,造成賽德克族大量傷亡的事件。

參加這個營隊的第一天晚上跟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先到莫那魯道的衣冠塚前面致意,保佑一路平安。

以上都是一些歷史故事,回到高中時代的旅程,那是高二的寒假,武界國小印象中是第三天的住宿,而也是難得可以洗澡的一天,當天晚上我們睡在鋪在教室地板上的軍毯上,那時候第一次知道軍毯超暖活的,晚上累死的我,其實很快就睡著了(有流鼻血毛病的我,半夜還睡到流鼻血起來處理 囧rz..)

而隔天一早大家都起來盥洗,在等待早餐的過程中開始有三三兩兩個人圍在一起神色詭異的講話,所以我也靠了過去...

記得是一位基隆女中的伙伴說著:「你們昨天晚上有聽到嗎?外面有很多很吵的聲音,好像是有兩邊在作戰之類的聲音?」另外有兩三位伙伴也是這樣應和著。

後來領隊來了,告知領隊這件事情,領隊剛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說是他們昨天晚上故意起來弄的聲音,嚇嚇大家而已,而大家也沒有當成一回事,很順利的走完全程。

而後來因為跟這些人成為好朋友,所以領隊有一次又帶我們去清靜那邊玩,那天領隊才說:「那一天我們早就累死睡死了,哪有時間半夜起來吵你們,所以你們聽到的聲音......」


常說人會一直重複死前最後的事情,原來,戰爭也是這樣....

事情已經過了十年多了,可是當初大家討論這件事情的詭異神情,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最後,整篇文章沒有放張圖,好像缺了點什麼,那麼放一張大學某暑假因為颱風受困在拉拉山拍的一張裝鬼照,不想被嚇到的不要往下拉........






























































很多人被這張圖嚇到過,被嚇到的不要打我 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