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食記]2012花蓮之旅01-新城照相館、佳興冰果店

因為蘇拉颱風的影響,所以原本預定於8/4-8/6的花蓮行,延後了一週,而之前最擔心的就是蘇花公路的狀況,還好,感謝公路局的維修人員日夜搶修,在8/10下午五點終於開放通車了!

一早六點在Tina家集合,大概六點十分就出發了,不過一出發就遇到道路維修改道,害我多繞好大一圈Orz...

走雪山隧道,很快的就到了宜蘭,沿著國道五號,很快也就到了蘇花的起點,也就是蘇澳地區,今天天氣很不錯,而剛維修好的蘇花部分路段也是煙霧瀰漫阿!還不到九點半,就已經離開了蘇花,到達了新城,而在這邊的第一站就是新城照相館以及新城冰果室。

剛下車就發現,整台車都是灰塵阿!


這裡就位在新城路跟博愛路的交叉口附近上,用導航王很順利的就找到了


佳興冰果店,很老很老的冰果店,好像回到了三四十年前,門口還有近一大堆檸檬,因為這邊的檸檬汁好喝阿!


而在隔壁就是著名的新城照相館,不過今天沒有開門,這個照相館真的很有古味,這照片很適合弄些泛黃的效果





照相館的門牌號碼


這邊隱約可以看到一些古早的照片,真的很有年代摟!照片裡的年輕女孩,現在應該都是阿媽等級的了吧!


回到佳興冰果店,裡面一如預期的是相當古樸的感覺


這邊就是他著名的檸檬汁阿!整冰箱都是檸檬汁,整瓶的一瓶一百,杯子的一杯35


而裡面隔壁就是「咖啡屋」,其實那邊就是正在炒菜、煮麵,兩個和而為一,很特別的感覺,這就是鄉下地方特別的味道


這是我們點的綜合冰,其實是個很普通的冰,而且他的冰是用冰塊打的,所以很有口感,沒有所謂驚豔的感覺,可是,這樣簡單的東西,給我一種濃濃的古早味...


至於這個檸檬汁就真的好喝了!應該可以打敗所有我喝過的檸檬汁 :D


看來漲價是最近的事情...


整個店內的桌椅


這邊有原住民的阿罵,他們吃著冰、吃著麵,一邊講著我聽不懂的原住民語(我也不知道他們是阿美族還是太魯閣族XD),天氣這麼熱的早上,一兩個原住民阿罵在這邊吃著冰聊天,生活也挺愜意


著名的檸檬,整個冰箱都是檸檬阿!


很大的一碗冰,三個人吃到頭很痛 XD,所以接著又往下一站移動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