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遊記]2012花蓮之旅16-台九線新地標-連接壽豐與鳳林的新豐平大橋

沿著壽豐的台九線,前往鳳林鄉之前,到了前幾天才剛開通的「新豐平大橋」,可惜的是我們是白天來的,因為晚上據說會打上很漂亮的燈,不過白天這樣看也夠壯觀了!

我們把車停在路口


遠方一樣有高山...


新豐平大橋,實在拍不到壯闊的景觀,可能要爬到附近山上才有機會吧!


大家都走新路了!


以下是關於新豐平大橋的一些資訊:

跨越花蓮縣壽豐溪的台9線新豐平大橋將舉行完工通車典禮,這是國內首座三塔連續脊背橋,將可縮短行車時間15至20分鐘。
公路總局逐年進行台9 線道路拓寬工程,沿線跨越花蓮壽豐溪的新豐平大橋橋長906公尺,主跨徑達140公尺,橋塔高度達30公尺,配合中央單面斜拉鋼索,是國內首座三塔連續脊背橋,也是東部地區首座脊背橋。
新豐平大橋的造型以鄉間田野常見的白鷺鷥為意象,傳達花蓮人勤苦耐勞的形象,橋塔則是以繁殖期間雌雄白鷺鷥交頸的畫面為構思。
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長張宇博指出,新豐平大橋融入結構力學、環境美學,並搭配夜間光雕特效,展現出力與美的優雅造型,預期將成為當地的新地標。
張宇博表示,新豐平大橋於民國98年11月間開工,至民國101年7月竣工,總經費達新台幣11億1200萬元,明天正式完工通車後,肩負連接壽豐鄉和鳳林鎮的重任,將改善花蓮市至光復鄉間的行車效率,估計可縮短行車時間15至20分鐘,不僅提升交通安全,還可避免連續假期車輛壅塞。


至於一些夜景圖,可以看這篇新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