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電腦]我的Google帳號被盜用了!

上週五下班之後,因為週末回了豐原老家一趟幫忙打掃,所以兩天我都沒有上網,等到週日晚上,一上網發現google說我有不正常的登入,一開始想說只是要我再打一次密碼而已,結果後來還要確認我手機號碼,然後還要傳送認證碼給我,一切都照作之後,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上google已經習慣上去先看看部落格的瀏覽數了,發現了詭異的事情,這兩天加起來居然不到20個瀏覽數,一定有什麼問題...



馬上連上去我的blog一看...這什麼鬼文章?不過看了一下內容,發現似乎是廣告信內容,但是還廣告到Blog來,會不會太扯!


心中的疑惑一直湧出,想說就算被PO文章也不會造成瀏覽數變少阿,後來才發現,什麼,我的部落格被關閉了!究竟是為什麼呢?

後來打開gmail一看,登登!!!媽呀!中國耶!Shit!!


點下去之後,出現這個視窗,163data.com.cn是什麼鬼! google過了發現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很大的垃圾廣告商,也有人說是中國的電信業者的一個機器,總之,我還在查他是什麼鬼東西


後來依照google指示更新了密碼,一開始我還傻傻的想用原本的密碼,原本的密碼只有數字,一直說太簡單不給我設定,我只好設定另外一組密碼,這一組密碼強度就被評為"強"了,然後依照指示,我登出了所有的服務(因為一般來講我公司的電腦都會掛著)


處理完,想說看一下E-mail,卻被我發現這個


原來重點是要盜用我的E-mail,要不是有的E-mail是有問題的被退回,不然我都還沒發現我發了一個鬼mail,後來又想到,因為blogger可以E-mail發文,所以我的那個帳號也被發了一篇文章,然後google應該是發覺到詭異的情況,所以把我的帳號服務都先關閉,難怪我的blog就消失了兩天!

看來我這個從來沒改過的密碼該改了Orz...

順帶一題,我的mail list上面應該都被發垃圾信了,結果我收到這封信...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