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生活]凱基(原萬泰)MB御璽卡被盜刷事件處理

這次來分享一下原萬泰MB御璽卡被盜刷的事件以及後續處理好了。

四月底的時候,人剛好在土耳其的番紅花城旅行,到達民宿後不久,手機傳來簡訊說我有一筆5437的刷卡簡訊


一開始還想,不會是這幾天在土耳其刷卡被測錄然後盜刷了吧?後來想一想,現在是元大鑽金海外2.2%的時代阿!所以這張凱基的卡我根本沒有帶出國阿!看來是盜刷,而且詭異的是,這天早上在伊斯坦堡吃早餐的時候,手機有一通來自以色列的電話,不過我完全不敢接(國際電話很貴的...),就直接掛斷了,後來想起來,這通電話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所以立馬用skype撥0800回台灣給凱基銀行(出國真的必備skype),詢問之後,他說是一筆國外訂房網站的刷卡,我跟他說我卡片在台灣不可能刷卡,所以客服說會請專員跟我聯絡,問我什麼時候方便打電話給我,但是我人在國外,接電話當然不方便阿(漫遊很貴的),所以我就告知他我的回國日期,請他等我回國再處理,客服也說會先幫我把卡片暫停處理。

回國之後隔天專員就馬上打電話跟我聯絡,確認之後請我寫一份帳款聲明書,寫完之後傳真給他就可以了,另外還跟我說,因為這張卡現在已經停發了,而且看我才剛申請下來KGI悠遊鈦金卡下來,所以就不補卡片給我了,我當下也直接說OK。

過了兩三天突然想到,我原本的MB御璽卡裡面還有八百多點的現金點數阿!又馬上打電話去客服詢問,本來想問說能不能直接轉到KGI悠遊鈦金卡,結果客服跟我說不行,建議我再加辦KGI MB悠遊御璽卡,還好現在KGI的手機APP辦卡很方便,所以立馬又拿出手機申請,大概一個禮拜就下來了,最近整個卡片大爆發.... Orz...

又過了幾天,我上網查詢未出帳金額,發現我是被刷了美金174.97,當天匯率換成台幣是5446,另外有國際交易手續費82元台幣,結果他帳上只扣了我174.97美金,而且當天匯率換算台幣是5322,另外還要國際交易手續費80元台幣,想一想這樣不對阿,前後差了286元,所以又打電話進去客服,客服說會幫我取消這部分差額,結果今天上網看帳單,果然已經解決了。



不知道如果我沒有又打電話進去問匯率差額跟手續費的事情,他們會不會還是直接算到我帳上?用卡片看卡版將近十年,終於也有輪到我的一天了,而且第一次就在國外發生,真有點讓人措手不及阿!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