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22.番紅花城的土耳其咖啡及、有趣商家以及KERVAN SARAYI OTEL住宿

這次住番紅花城的KERVAN SARAYI OTEL,這邊是一個過去的驛站,提供黑海區的商旅前往土耳其其他地方的一個休息站,當然這個驛站也包括了讓隨行的羊、駱駝、驢子等等休息,而這間驛站,也幾乎是市區內最大的建築了吧!

而這次我們也在番紅花城品嚐了土耳其咖啡,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錯而且相當的有趣,顛覆了我對土耳其咖啡的印象。(內文有影片)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土耳其咖啡篇:
番紅花城真的讓人家好舒服,安靜、純樸、友善的地方



跟著導遊的指示,我們來到了城內賣土耳其咖啡的小店,一開始根本找不到老闆,不過爐子上的炭火是熱的,過了一下子老闆才從房子裡面出來


幫我們煮咖啡的這位婦人我猜是老闆的親戚吧?!不過這位婦人不太會講英文,雖然說老闆的英文也沒有很好 XD,也就因為這樣後面有點小誤會,不過這個誤會是美麗的 :D


我們點了三杯,當時聽到的價錢是7TL,跟我們在山上看到的價錢一樣,在當地算是比較高價的東西了吧?!婦人問我們糖要多少,我們選半糖,接著,他就把超細的咖啡粉跟糖粉一起放到那個專門煮咖啡的容器裡面


然後加入冷水


接著開始炭煮咖啡,


把木炭移動到容器旁邊,圍繞起來加熱


後來又補了一些水進去...


稍微滾的時候,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等他冒泡


這樣就完成土耳其咖啡了!另外,老闆還提供了一杯水跟一杯石榴茶,不過我們不清楚這是不是標準配備,因為他們就直接給我們這麼多!而且一份才7里拉


不過婦人跟我們收錢的時候,一開始我們給他21 TL,他用著很癟腳的英文跟我們溝通,從我們手裡多拿了1.5TL,我們一直搞不清楚,最後還找裡面的老闆出來跟我們溝通,還是搞不清楚(對方英文有很重的腔),後來老闆又退回我們1.5 TL,總之一來一往還是給他了1.5 TL,然後一邊喝咖啡一邊看看四周,旁邊原來有Menu,上面寫著Turkish Cafe 7.5 TL,原來是一開始我們就搞錯了,以為一份只要7 TL,所以一切都是溝通上的誤會!而老闆還想說乾脆給我們1.5TL算了,很怕他誤以為我們要殺價,這一切只是溝通上的意外阿!不過在此也再次感受到了,他們的人真的很和善阿!

最後來說說土耳其咖啡吧!其實之前在網路上看說很多台灣人基本上無法接受他們的口感,因為他們的咖啡不濾渣,所以會喝的滿口渣,然後濃度很高,但我們喝的結果,發現他們的咖啡有一種很棒的香味,而搭配著老闆給的水跟石榴茶喝,感覺也很不錯!真的真的最後推薦,如果您有來番紅花城,來試試看這一家土耳其咖啡吧(離清真寺不遠,走路三分鐘內)!

最後奉上影片





外觀公共空間篇:
的KERVAN SARAYI OTEL還蠻大的,不過其實跟一般商務旅館相比,房間數量也沒有到很多拉...


進入民宿,沒有所謂的大廳,只有一個小小的Reception的接待處,連個避雨的地方都沒有,因為,這邊以前是驛站阿!


驛站的中庭還算大,中間不曉得是不是過去的水井?


四周的走廊,擺了一些桌椅沙發,讓遊客可以在這邊休息,另外,這邊也提供了參觀服務,就是你沒有住宿的話,只要給個門票(忘記多少錢,反正很便宜),就可以參觀,而且會給你一杯茶



這間就是餐廳了,其實一直在想像這邊過去的用途是什麼?


因為有收門票提供參觀,所以他還是有一些簡單的介紹,雖然我看不懂...


這應該是過去生活的照片


一些模擬過去生活的假人像



可能羊就要塞在這間吧!這一堆玩偶羊也太可愛 XD


後來到二樓晃晃,差不多的景致


繼續到三樓,有更不一樣的景致



晚餐後再次上樓拍照,整個風光又不同了



隔天清晨再來拍拍...




房間篇:
拿到房間鑰匙了,相當番紅花城的鑰匙圈


準備進去房間了,這次整團的房間都在一樓


一眼就看完房間了,房間真的很小,左邊是過去的暖爐,不過已經封住了,取代的是右邊有排氣孔的電暖爐,這房間真的小到連要把行李箱打開都要花好一番功夫...


而廁所浴室則在地下室,走這個小小的樓梯下去



下去之後還有個樓梯下的衣櫃


真的很民宿的浴室,很簡單


躺下睡覺之後可以看到天花板的燈,也很有趣味




晚餐篇:
今日就在番紅花城享用最傳統的土耳其餐吧!餐廳除了吧台,還有一個沙發區



首先,一樣是生菜與麵包,土耳其生菜就是加點橄欖油、鹽巴和檸檬汁混在一起,味道就不錯摟!


今天依舊有濃湯


今天的主餐是雞腿!雖然說雞腿在國外好像很便宜,因為他們都不喜歡有骨頭的部分,可是台灣人就愛吃雞腿 XD,另外薯條也很好吃,左邊那個炸物也還不錯!總之,這餐我還蠻滿意的(要讓我不滿意的好像很難...我異國食物接受度太高)


最後的水果




早餐篇:
今天的早餐吃起來就比較不舒服了,因為剛好有住其他飯店的歐洲團,來我們這個餐廳用餐,他們人好多阿!!


至於今天的早餐就跟往常一般的土耳其早餐,而且人太多,所以就沒有太多照片了,不過看他們歐洲人吃早餐,才發現跟我們真的不一樣,也才知道為什麼他們飯店自助餐的果醬都是一大碗,因為他們真的會直接吃果醬,而且裝一大堆 Orz...


吃些麵包、炸物、水煮蛋、熱狗還有起司,另外一定還要喝一下土耳其紅茶,這是難得簡單的早餐




商家介紹篇:
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當地送茶的商家,提著盤子到處送茶


當地也有好幾家的土耳其軟糖店


這是一間手工葫蘆燈飾店,他很認真的做著他的燈,當我們在門外徘徊的時候,女主人就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再來介紹一家茶葉店,會進去單純只是上面用中文寫著,可以刷卡!


進去之後,有一張一些名產的中土文對照表,讓你不再看不懂!另外,他櫃臺上還有一些中文、日文的番紅花功效表,看起來都是遊客主動寫給他的,看來大家都很愛這個老闆!


這邊東西價錢也很平實,所以我買了一包土耳其茶葉,最後老闆跟我們閒聊:Where are you from?回答完Taiwan之後,老闆轉頭回去撈了一下,拿出了我們的國旗揮了揮!真的是太可愛的老闆了!難怪一堆遊客會寄東西給他!(對了,其實他不接受刷卡XD,可能我們買太少)


在番紅花遇到的一隻老狗,看的出來他很老,可是,他長的真的很有喜感 XD


另外,有一家戒指店的老闆也很厲害,首先他先主動送了Sophie一個戒指,後來想說回去跟他交關一下,又用了Tina一個戒指 Orz,原本真的要交關了,結果因為他賣很多純銀而且自己設計的飾品,單價真的比較高(秤重的),所以最後好像沒有買,不過老闆還是相當的客氣!只能說,這邊的人跟商家都好好喔 Orz...


不過離清真寺附近有一家很明顯的紀念品店,這家店就需要殺價了,大概也只有這家店需要殺價,因為就是外面一般觀光區的模式,很明顯他的店大了許多,東西也比較多,價錢也是比較高,而且,可以殺價拉!


另外這是我們買土耳其軟糖的店,雖然他一副觀光店的樣子,可是他是我們試吃過的土耳其軟糖店家裡面,覺得還蠻不錯的店!就在世界遺產標誌的那個廣場旁邊,偏上坡的地方,而且他的營業時間比起一般民家的店還晚(觀光店阿!),所以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一些帶回去的小禮物


再來就是當地的超市了!逛超市是出國旅遊一大樂事阿!首先,看到一堆很像枇杷的東西......還有貴的要命的香蕉


超級大蔥...左邊是茴香 ,上面就是三種椒,雖然很像放大版的辣椒,可是不辣拉!


然後我買了這個,他不是可口可樂,他是土耳其可樂!一大瓶才三塊半,而且還送一個繪有旋轉舞的玻璃杯


各式醃菜


我在這邊也買了一包茶...在超市買東西完全不用擔心被坑,而且番紅花城又是觀光區裡面物價很低的地方!放心買吧!


後來跟老闆詢問香菸,老闆也很阿殺力的拿出一堆土耳其本土的菸讓我們選擇,不過他們煙上面的圖案也很驚悚就是了,而且老闆還很熱情的要請你抽抽看!不過我是要買來送人了,所以試試看就不用了...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