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09.沒有水的棉堡及希艾拉波利斯古城(White Heaven Hotel午餐之傳統手工小吃婦人)

棉堡是來土耳其旅遊的人一個必遊景點,由富含石灰的水堆積而成的石灰棚,在陽光下白色與淡藍色的輝映更顯美麗,不過因為近年來觀光客的大舉入侵,泡溫泉順便還帶了洗髮精等化學物品,導致了石灰棚受損變黑,所以土耳其政府不定期的會將水排空來使石灰棚再生,很無奈的這次就看到了以前沒在照片上看過的「沒有水的棉堡」,不過,整片的白色,也是另外一種獨特的景色!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休息站篇:
前往棉堡的路上,一大段路都是這種景色,土耳其算是個高原地形吧!?而且大部分都是石頭,所以山上的植被並不茂密




偶而經過農業區,雖然一直沒搞懂他們種什麼...


很多山,所以道路也會這樣從石頭中開過


土耳其國土有台灣22倍大,有海有高山,所以溫度變化很大,我們當下很熱,可是遠方山上還是有著白雪


到了休息站了~


這邊有賣罌粟殼跟酸奶製成的甜品,有點後悔當下沒吃,因為後來似乎沒有看到有人賣!?


這個休息站開始賣橄欖油了


各種護膚產品


各類土耳其風碗盤


他們很愛的水煙


我們買了dalan的護手霜,這邊20ml的一條3TL,算一算比台灣便宜很多,加上我們剛進來的時候有另外一團台灣團說:剛剛殺價成功!一盒12條算30TL就好!然後我們又繼續殺,結果一盒多送一條,也就是13條30TL,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在超市這個一條才1.25TL,再次證明了,不管你殺了多少,休息站的東西還是很貴阿!!


此外,我猜休息站都會幫導遊領隊司機準備茶之類的東西,因為他們每個休息站幾乎都在喝茶阿!不過這個土耳其紅茶的顏色真的很漂亮!


有特色的土耳其咖啡杯




Whiet Heaver Hotel午餐篇:
今天我們用餐的地方叫做「Whiet Heaver Hotel」,問了領隊他說他也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


其實他們飯店的大門蠻多都很簡單的


這邊一副看起來就是可以讓人家辦婚宴用的...


今天隔壁除了大陸團,就是韓國大媽團了,這幾天一直遇到他們......


來土耳其這些天,第一次看到中文字,而且是正體中文!



再來看看奇特的土耳其食物吧!其實這一類散散湖湖的食物,感覺應該拿來夾麵包或者是拌生菜吃比較合適!?不過我還是直接拿來吃拉!就像我在桃園機場貴賓室遇到的老外,裝了滿滿的滷肉飯的滷肉....



生菜沙拉區


左邊那個很像馬鈴薯泥球的東西,恩,他不是馬鈴薯,也不是泥狀的,吃下去口感有點沙沙一粒粒.....


很colorful的甜點區


不知道幹嘛用的,總是會提供一堆香料


熱食區,最左邊是肉丸子(一般是牛肉加羊肉),最右邊是雞肉


今天吃什麼?基本上大家只認識花椰菜,左下角那個看起來像是三色蛋的意外好吃!而上方那個薄餅是餐廳中庭小屋裡面的兩個婦人現做的!


來看看他們做餅吧!要進去參觀的話記得在門口丟個小費喔!不然他們也是會指給你看門口,要你意思意思丟一下,我們兩個人進去丟了2TL,不過他們沒看你丟多少拉,其實這也是觀光收入的一種,所以不用吝嗇這些小錢摟!


這邊先來些照片





這邊來看看做餅的影片



咖哩雞肉、水煮雞肉、三色蛋、肉丸子、左上角那個一絲的丸子又是一個詭異的東西,咬下去散散的不知道是什麼鬼 Orz...


麵包加老婆婆餅還有亂拿香料亂加...


很彩色的甜點


大部分看到的蘋果都這麼小巧可愛 Orz..


基本上這家餐廳的午餐相當的土耳其,不過對於接受度很高的我,只有不習慣沒有吃不飽的!



棉堡(Pamukkale)篇
吃飽飯馬上就到棉堡了,導遊先在門口幫大家解說


我們去很多景點都只有一兩間小店,這邊是一整個區,而且這邊有PTT喔!就是土耳其郵局!也就是可以換錢的地方!我就在這邊把去年去挪威完全沒用到的歐元拿一些出來換,而且這邊攤販都會一直叫賣:ICE Cream~ICE Cream~


匯率還可以!畢竟這是政府單位!(機場除外,機場的都要加手續費4%)


土耳其的觀光區都很統一的入園方式


門票也長一樣,只有上面的字不一樣,很值得參考


另外這附近似乎有可以玩滑翔翼的地方,一直有人在飛,也有聽到大陸團說要去玩


進入棉堡會先經過希艾拉波利斯古城遺址,其實基本上這就是同一個地方,棉堡等於過去這個古城泡溫泉的地方拉!


棉堡到拉!可惜今天大部分都沒水,沒水的原因前言的部分講過了,唉唉!


走到另外一邊看,如果這邊有水該有多漂亮?


這個地方的影片:


只剩下這一小點有水 Orz..


下面有個大水池,結束之後我們會過去那邊,可以從另外一面看棉堡


範圍很大,可是都沒水





離入口最近的地方,還有剩下這一池提供給遊客泡湯玩水


以下就是來泡溫泉的寫真拉!











對了,泡溫泉的旁邊就是商店,吃外幣,有匯率,當然匯率很差


離開棉堡後,我們到了剛剛說的大水池,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棉堡




這邊也有影片


一樣的,有人就會有攤販




希艾拉波利斯古城遺址(Hierapolis)篇
跟棉堡一樣入口進來就可以看到遺跡了,一開始還想說:哇!好棒!趕快拍,結果後來才知道,這是最基本的 Orz..,可是想想,三千年前就有這樣的城市,實在也不簡單阿!


歌劇院,據說是兩千年前興建的


城牆?


一堆遺跡阿


看不懂也沒時間仔細慢慢看的復原圖


這邊在歌劇院附近,我覺得他好像是一個神殿的樣子


往上爬來去歌劇院看看


終於爬上來了,今天太陽超大的...歌劇院也超大的...



回頭看看剛剛認為是神殿的地方


這是歌劇院的舞台背景,很雄偉阿!


不過雕像頭都不見了,可能在某一個歐洲國家的博物館吧!?



後來離開歌劇院往門口移動,看到有一處民營的古蹟溫泉,所謂的古蹟溫泉,就是花點錢讓你可以在有遺跡的地方泡溫泉,不過聽說這邊的水很髒?!油油的....


不過反正進來不用錢,就晃晃,只好買個冰淇淋了!一個6TL有三球,


我選了這個神奇的開心果口味,結果真的就是開心果口味耶!而且是那種比較綠帶點澀味的那種 XD


也看到沙威瑪,好想買,不過忍住了,這種平民小吃就要在街頭買才對阿!


這是菜單,雖然很多東西看了還是不知道他在賣什麼...




路上隨拍
路上導遊進藥妝店買東西,我們順道一起進去看看



大字幕體重計


土國婚紗店以及隔壁女性穆斯林看著服裝店內的衣服





小型兒童樂園(很像美國那種低成本的恐怖片發生場景)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