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01.土耳其之旅之驚險事件記錄!

說到驚險刺激,不過也就是旅行中一些無法控制的因素罷了,不過一次遇到這麼多也算難得體驗了!

簡單說:出發delay、降落大霧、扒手事件、示威遊行與鎮暴部隊、不明包裹引爆、飛機著火迫降造成回程delay、行李玩不夠自己跑去玩比我晚回台灣!

這樣真的很驚險嗎?我也不知道 Orz...

出發delay:因為這個直飛航班是今年3/31才開始的,加上桃園機場跑道整修,所以班機delay,原訂21:50的飛機出發前4..5天臨時改為20:15,到了機場才又說因為機件問題改為21:15,結果最後是22:00才順利登機 Orz..


降落大霧:飛機抵達伊斯坦堡附近,看飛行圖飛機一直在伊斯坦堡繞圈圈,最後索性跑去地中海繞一大圈,多等了至少一個小時才降落,因此造成了要轉機的國內線班機根本來不及,而最神奇的是,都已經降落了大家才知道降落,因為從窗戶看出去全部都是霧,根本不知道高度,出飛機的時候也是大霧!突然覺得駕駛員好厲害!難怪他在上面盤旋那麼久。


扒手事件:在伊斯坦堡的某天要回飯店的時候,可是嚴重塞車,所以導遊決定帶我們下車用走的,走路10分鐘就會到,塞車可能要40分鐘以上(伊斯坦堡塞車很可怕阿!),後來我們一行10多人就下車用走的,導遊走很快,大家也走很快,我走在一對夫婦後面,因為真的走很快,所以隊伍之間有空隙,就有兩個蒙面伊斯蘭年輕女生走在我前面,當下我有懷疑,他們怎麼離前面那對夫婦那麼近?所以我仔細有在觀察他的手在哪裡,還看到了他粉紅色的指甲油,當時只覺得自己多疑了,走了大概一兩分鐘吧?我看到右邊那伊斯蘭位突然拿起一條絲巾拉開(後來我猜測此時已經得手,要擋住他人視線來收入囊中),之後他們就離開隊伍,又走了不到100公尺之後,這位被扒的太太才發現怪怪的,包包拉鍊已經整個被拉開,找不到錢包了(是的,只拿走了錢包),裡面有200美金跟信用卡,信用卡就馬上先掛失,就是損失了錢包跟200美金。

後來在跟這對夫婦聊天,先生說一開始也有發現後面兩個女生離他們很近,覺得怪怪的所以有轉頭(也才知道是年輕女生),但是也沒有多想,後來猜測就是兩人一組,很快的發現我們隊伍是目標物,而這對夫婦先生站左邊,太太站右邊,太太左手背著包包,沒有夾住而是在背後,所以很快被扒手相中.....當時很自責要是出聲亂喊也許就能防止這件事情發生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在逛有頂市集的時候,一位團員坐在外面路邊階梯上等我們買東西,突然間來了好幾個小孩子(十多歲還有八九歲的),然後開始靠近你想要動手動腳,然後要賣你東西,一邊喊著"one lila one lia",還念中文"一里拉 一里拉",當下團員感覺不舒服,覺得好像要先吸引你注意力然後一堆人趁機摸走東西,所以很快的直接離開那群小孩並大聲叫我們先趕快離開......

簡單說,在路邊有人突然太靠近,就千萬小心一點,尤其是在伊斯坦堡或者是其他大城市,至於我去番紅花城,那邊的人都超好的 Orz.....,大城市難民多,很有可能被集團吸收,真的要小心,不過真的看到很多難民,也覺得很可憐就是了 Orz...

示威遊行:回家的前一天行程是在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原本行程有安排老電車之旅,結果導遊買了票一直等車,車都不來,後來才知道因為有示威遊行造成列車停駛(賣票的還賣我們是怎樣!?),然後有團員去逛街之後回不來,因為突然道路封閉他們要想辦法繞路回來 Orz...,而這場示威遊行的主軸我猜跟「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100週年紀念」有關(相關新聞),因為當天就剛好是100週年,就像228一樣,如果100週年應該也會有遊行活動吧!其實這幾天國際新聞也都在熱烈討論,但台灣人真的很不國際化,這種大事我想沒多少人知道,如果要不是我遇到遊行我也不會知道..




不明包裹:回家當天白天在朵瑪巴切皇宮,大家到集合時間準備往遊覽車集合,結果門口的警察禁止所有人通行,因為前一天(4/24)剛好是「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100週年紀念」(相關新聞),而當天4/25則是「加里波利之戰(土耳其獨立建國的大戰之一)百年紀念」,總之門口警察很多,一開始還以為是有大官要來皇宮參拜(土耳其國父凱莫爾即位之後就是在這皇宮生活,最後也卒於此處),問警察警察也是隨便的說yes,只是到最後警察又把我們往皇宮裡面趕,一邊說:As back as possible, for your safe....,一堆遊客只覺得:什麼鬼阿!?那就後退吧!當我在旁邊拍鴨子的時候一聲爆裂聲!砰!空氣隨之凍結,鳥類滿天亂飛,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門口有不明包裹,警察派防爆小組來將他引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炸彈,可是這個引爆聲也嚇壞當下所有人。


防爆小組的車


翻拍團員照片



飛機引擎著火:正當我們被隔離在皇宮內等待處理炸(詐?)彈的時候,有團員先行到了停車場集合,他突然發現天上的飛機有火!後來飛機迫降伊斯坦堡,造成阿塔圖克機場大delay(相關新聞),雖然著火是早上的事情,我們的飛機是半夜一點多,不過我們班機還是被影響了...Orz..


行李delay:這也是很無奈,當飛機抵達桃園機場的時候,想說還要拿行李,急急忙忙的去上了廁所之後等行李,等到最後才發現我們那一團最後三個掛行李的都沒拿到,然後隔壁旅行團的整團都沒行李,只好去旁邊華航櫃臺(他們代理土航)辦理行李遺失,這個時候要準備護照、登機證(所以登機證不到最後不能亂丟阿)還有行李牌!行李牌是由領隊保管倒是還好,總之就填寫一下資料,寫一下你行李箱外觀大概是怎樣的,找到行李後他們會用宅配寄給你,所以寫一下電話地址之類的,原本我們是週日晚上到桃園的,我們的行李在週二早上才終於收到!不過也還好是回台灣才行李delay,不然真的很不方便阿!PS:一般旅遊不便險對於這種返回居住國行李delay的狀況,是不予賠償的!

其實除此之外,整趟旅行還算順利拉!老實說,土耳其景色真的沒有挪威美麗,但是他的人文氣息,卻是遠遠超過挪威的,挪威看的是風景,而土耳其的風景在於人,當對於一趟旅行有正確的認知的時候,我想,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是很美麗的一場旅行吧!?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