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18.伊斯坦堡 - 地下宮殿、賽馬廣場遺跡、博斯普魯斯海峽旁SARAY Restaurant海景餐廳午餐

地下宮殿長140公尺、寬70公尺的地下蓄水池,總占地面積是9800平方公尺,可容納100000噸的水,地下宮殿由君士坦丁大帝初建,史書記載7000個奴隸參與了蓄水池的建設。並且在1453年鄂圖曼帝國征服後到近代持續供水給托卡比皇宮。(From WiKi)
而希臘神話中的女妖-梅杜莎,有兩個頭像則是一倒一側的被壓在石柱底下,據說這是為了鎮住梅杜莎,不過大部分學者只是認為這塊石頭剛好而已......
而加拉達橋則是當地人最愛釣魚的橋,橋下更特別的是有一排餐廳,可以一遍吃飯一邊欣賞著博斯普魯斯海峽的美景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賽馬廣場篇(本文歷史介紹部分來自aristideyvon的部落格):
其實賽馬廣場的歷史相當悠久也相當複雜,不過我們這天到這邊的時候,導遊指在旁邊快速的介紹了一下,英文大概只能聽的懂一半的我就完全模糊了,而且導遊不是一個個遺跡帶著走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些東西要走近才看的到,想到就相當扼腕阿

所以回家只好看自己的照片按圖索驥,首先這是一座拜占庭式的噴泉亭-威廉二世紀念亭,這座涼亭是1898年日爾曼皇帝威廉二世拜訪伊斯坦堡時,為增進兩國情誼而特別送給蘇丹阿布杜爾.哈米特二世(Abdülhamid Ⅱ),所以其又稱為德意志噴泉,於1895年完工。 威廉二世紀念亭平面為八角形,它的柱子為黑色花崗岩,十分的珍貴;而亭內的穹頂則裝飾著金箔馬賽克,其內鑲嵌著威廉二世與蘇丹的家徽,顯得十分金碧輝煌(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可以去亭子裡面拍照阿 Orz)。


這據說就是傳說中的埃及方尖碑,這方尖碑它原是西元前1550年埃及法老圖特摩西斯三世(Tutmosis Ⅲ)所打造的,後於西元390年拜占庭皇帝狄多西奧斯(Thedosius)從埃及尼羅河西岸的卡納克神殿 將其搬來。據說碑身原高60公尺,但在運送途中不甚損壞,只留上半部約20公尺,圖中是雕刻於柱子上的古埃及象形文,還可見到法王名字的橢圓形框。


大理石底座的浮雕刻劃著觀看賽馬的狄多西奧斯一世與其家人、近親臣子,以及立紀念碑的歷史淵源。


而後面的部分那根我就沒有靠近了,那是君士坦丁紀念碑(Column of Constantine),為君士坦丁七世於公元九世紀建造的,高32公尺,目前碑身上盡是剝落的石灰岩,但原先外表覆蓋了一層雕刻有農民、漁民圖像的青銅浮雕,但在第四次十字軍東征時,碑身的青銅被劫掠一空,成了目前的這付光景。另外我更不知道中間還有一根景點,叫做「蛇柱」,這邊覺得導遊有點草率阿...不過後來我們進入藍色清真寺是需要排隊的,也要排不少時間,也有可能導遊怕越晚越多團體要排隊,所以儘快結束這邊,帶我們早點進去!



地下宮殿篇:
這是地下宮殿的入口,一般散客都必須慢慢買票排隊,而我們因為有導遊公司幫我們準備好的票,所以來這邊可以快速通關!


門票上面的戰役,是1453年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攻陷君士坦丁堡(現在的伊斯坦堡)的戰爭圖,這場戰役結束了東羅馬帝國在土耳其地區的統治,


因為樓梯狹窄,所以沿途都有指標說不要拍照,因為一拍照人多一碰撞,很容易就會受傷,所以我也很乖的都沒拍照拉!只好直接來看看地下宮殿的圖拉!至於地下宮殿的成因,請看上面前言的部分!


要挖一個地下水庫真的不簡單阿!



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石柱



真的很壯觀,這邊曾經也是皇宮的專用水庫



地下宮殿裡面除了出口的指標圖之外,就是這個拉!梅杜莎的指標!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希臘神話女妖-梅杜莎,整個地下宮殿遊客密集度最高的地方...



而在地下宮殿外面,我又買了一個沒吃過的小吃-烤玉米,然後他還問我要不要salt,一開始還沒聽懂,直到他把鹽罐子拿起來晃給我看 XD,當然要阿,不然沒味道吧!


價錢一個1.5TL,記住,這就是烤玉米的土耳其文


還蠻大一根的,只能說很有口感,乾乾的不是很好吃 Orz,不過如果沒有吃到就是只能後悔!所以我可以說,雖然不好吃,可是我不後悔!!



SARAY Restaurant午餐篇:
SARAY Restaurant就位在加拉達橋的下方,而這座橋橫跨了金角灣,而外面就是著名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這座橋最著名的就是,當地人超愛在上面釣魚的!然後,橋下全部都是餐廳阿!而我們今天的午餐也選在這個特別的地方,不過我不敢確定店名是否就是這間,不過一定在這間附近,因為當下忘記把店名拍好了 XD


導遊帶著我們到橋下餐廳,果然看到很多人在橋上釣魚


這就是餐廳的View拉!你看看!一邊吃飯一邊看海景!超棒!



吃飯吃到一半,一堆人驚呼,原來是一堆海鷗阿


遊客也是到處拍照


這是餐廳內部,其實座位沒有很多


今天一樣是簡餐,首先先來一個土耳其式的生菜吧!所謂土耳其生菜就是只有生菜、橄欖油、鹽巴、然後頂多再放一些檸檬汁,說實在,除了沙威瑪、Simit之外,土耳其沙拉也會存留在我對土耳其的食物記憶裡!


今天還有一些小菜,拌到生菜或夾麵包吃都不錯,這是魚(廢話!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魚,很像醃的又很像煮熟涼拌?)....


這就是不知名的醬,拿來塗麵包還蠻好吃的




淡菜其實在土耳其路邊也很多人在賣,只是我天生對海鮮興趣不大,而且之前看過有人吃淡菜被坑的文章(簡單說就是說好價錢,吃完之後,小販說是美金,擺明敲詐!),但是這邊有淡菜可以吃,那就不客氣拉!而這個淡菜還放了米在裡面!


跟路邊小販一樣,要淋上一些檸檬喔!


正餐來摟!烤魚飯!基本上他們的烤魚飯都還不錯,而且飯基本上都有調味過,所以單吃飯也不會無味,另外就是他們烤魚真的就是把魚烤熟,所以記得自己加點胡椒鹽巴!


最後是一個展現刀工的水果盤....


吃飽飯繼續外面拍照,很多船隻跑來跑去


水底有很多水母,這真不是一件好是阿!


這應該是旅遊渡輪,可以搭這個應該也很有趣!


記得之前在旅遊節目上面看過,你沒有帶釣竿的話,你也可以在這邊跟人家租釣竿喔!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路上隨拍
難得看到中文字!


這是一個轉角咖啡的概念...(明明就不是開在轉角...)


土耳其真的是地毯大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