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12.3000年前的希臘古城艾菲索斯(Ephesus)與蘇丹餐廳Sudan Restaurant午餐

艾菲索斯,Ephesus(土耳其文:Efes)是古希臘人在3000年前建立的一個大城市,當時人口達50萬人,目前主要的遺跡為圖書館、歌劇院、公共廁所還有妓院,沒錯,就是妓院!三千年前的希臘人就可以建立如此龐大精緻的城市,實在是無法想像!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蘇丹餐廳午餐篇:
前往艾菲索斯之前,我們先前往餐廳用午餐,而這天的午餐相當符合我們的胃口!而這家餐廳叫做「Sudan Restaurant」


PS:蘇丹(Sudan)歷史上有好幾種含義。這詞最初是阿拉伯語中的抽象名詞「力量」、「治權」、「裁決權」,後來變為權力、統治。最後,它變為對一個特殊統治者的稱號等同國君的意思,被這種蘇丹統治的地方,一般都對外號稱擁有獨立主權或完全主權。蘇丹不會自稱是哈里發,也不會表示他是實際上是受到哈里發統治的。被蘇丹統治的地方,無論是王朝還是國家都可以被指為「蘇丹國」。(維基百科)

這個給觀光客的餐廳,幾乎都會兼賣紀念品





我們來的早,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後來座位就滿了很多


桌上的水是旅行社提供的,午餐跟晚餐都有4人一瓶


歪國人的主食-麵包跟後面小不拉機的蘋果


沙拉冷菜區,土耳其的沙拉總是讓你摸不著頭緒(我說的是白色那一盆),他們有些都會加入酸奶、香料之類的東西,然後混在一起,有些還蠻好吃的,有些就蠻..奇特的!




今天熱食區超棒!左邊雞肉、中間餅、蕃茄肉



小馬鈴薯燉肉


Pasta、茄子、太陽肉?


上面打一堆蛋去烤,意外的又好看又好吃!


白飯、香料飯、湯


我們來的早,全部是沒用過的!


土人真的很愛把一堆蔬菜香料有的沒的全部弄丁然後拌在一起 XD


所以我的午餐也是一堆東西拌在一起,很難分清楚每一道菜



這是甜點區,只是左邊那個不是蛋糕,右邊那個不是巧克力果凍(不過還是巧克力)


這個不是蛋糕的東西,我現在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總之在台灣沒有這樣口感的東西 Orz...


怎麼看都還是巧克力果凍阿!!!最後吃起來是很濃稠的感覺,你就把他想像成優格口感的巧克力好了 Orz..


冰棒.....其實比外面貴很多,我這趟旅行買了兩次冰棒,其實真的很貴 Orz...最貴的一支就要台幣大概70 Orz..




艾菲索斯篇:
艾菲索斯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景點,附近都是滿滿的人跟車,進來之後可以看到外面一堆人還在排隊買票...


對了!土耳其很多觀光景點都有耳機導覽服務,可是,大部分都沒有中文 Orz..,不要說台灣人,原來強國人這麼少來這裡阿!


入口一進去這東西沒講誰知道他是什麼?根據導遊的說法,裡面是著名的羅馬浴場拉!


看不懂的斷垣殘壁


城鎮復原圖


這邊依舊很容易看到不怕人的貓


這個標誌,導遊解釋了一下,總之是基督教的一種代號,詳細我也忘記了,不過導遊解釋的時候,我依稀記得我看過這類資料......,不知道跟五餅二魚有沒有關係?



這就準備進入浴場拉


導遊說:這邊是浴場內給大家換衣服的地方.....真的只有考古學家才看的出來 Orz...


這邊都有柱子,以前不知道有沒有屋頂?


首先,浴場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歌劇院,據說這是貴族專用的小劇場!



一堆人在旁邊走來走去,這貓咪還是睡的很安穩阿


校外教學之小劇場團體照


還有很多我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



神殿?


這三千年前的牆壁就在旁邊耶,很厲害!


雕工




印象模糊,這邊好像是醫院吧!就在Nike女神對面


這就是傳說中的Nike女神拉!所謂的Nike女神,就是Nike Logo的那一個勾勾,弧度就是來自他右手下方那個弧度.....


這貓真的都不把人當人阿 Orz..



這邊是最熱鬧的地方,我自己叫他是信義區!





一樣一堆不知名或忘記名字的建築物



修復圖


這邊有圍起來,因為,這可是三千年前的地磚阿!!!原來這種圖案流行了三千年阿 Orz...


這是商店街...其實比較像美食街那樣一格一格的 XD


ㄟ這是??


這也保持太完整了吧!!其實不是拉,這是修復過的,慢慢拼起來的,這基本上是新的 Orz..只是,這雕工真的很細緻阿!宗教真的是藝術的啟發者阿!






這邊有一間不知道什麼東西?導遊沒有帶我們進去 Orz...


刻字


再來再來,第二個重點來了!這是所謂的公共廁所!


為什麼廁所沒有隔間呢?不是因為當初不講究隱私,而是,廁所就像現在的餐廳、甚至是高爾夫球場一樣,是一個很重要的社交場合阿!大家一邊拉屎一邊去交際!


廁所中間目前積水的地方,還是個表演場地!就是你一邊拉屎一邊有人在旁邊演奏音樂,這貴族的生活實在是......


這東西領隊說是石棺,又說可以拿來放書,我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了 Orz...


接著左邊這個很大的建築,是當時的圖書館!以現在來看都覺得很大阿!


這大地標就一堆人都在這邊拍照......

一樣雕工細緻


這邊前面就是剛剛信義區過來那條道路,而左邊一大片的地方,就是有名的妓院拉!我們的感覺是:妓院比圖書館大!另外導遊還說,以前據說有通道可以從圖書館跑去妓院,所以當初的男人可能跟老婆說:我要去圖書館看書研究國家大事,結果從秘密通道跑去妓院開心了....


其實圖書館內部沒有想像中的大....





門口的雕像頭應該都不知道哪一國的博物館!?


往出口走出去,一樣整條路都是廢墟



導遊停下來了,這是來Efs大家都要看的一個標的物,這就是傳說中妓院的廣告,跟著我來(腳),讓我滿足你寂寞的心(愛心),現金不夠可以刷卡(導遊開玩笑的),不過一般解釋是說,你腳要把這個腳印大,才可以去妓院喔!就類似年滿18歲的概念....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標記,跟十字軍不知道有沒有關係?還是東正教?搞不清楚拉 Orz..


這個石頭被簍空,應該是要綁繩子用的吧!?


另外這邊是還沒整理好的遺跡,每一塊都有編號...


這東西好像龍騰斷橋 Orz..


再來,看過來看過來,這是當初羅馬帝國時代,世界第二大的歌劇院喔!!可以裝20000人以上阿!


走進去拍攝..




這是後台的通道



離開歌劇院基本上就準備離開這邊摟


再回頭看一次還是很巨大(前面那些都是已經編號等待整理的遺跡碎片)


出口處一樣有貓咪聚集


官方紀念品店,裡面東西貴很多,可是品質也相對的比較好



集合時間到了,外面的我就來不及逛了 Orz...跟團就是這樣,老是來不及 Q______Q





休息站篇:
這個休息站休息時間很短,也沒有賣太多東西,所以照片很少摟!




台灣沒有的汽車品牌-LEON




路上隨拍:
開車開到一半,司機被警察請下車,後來才知道他們有所謂得紀錄器,警察會抽查遊覽車司機,看記錄器上面的時速跟休息時間是否正常,真嚴格!


市區的招牌,只有ZARA和IKEA是看的懂的...



賣好多羊跟鴨


常常看到很多規模很小的樂園?


莫非是魚塭?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