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11.皮衣工廠(購物點)與聖母瑪利亞故居(Meryemana)

皮衣工廠基本上是台灣旅行團一定會帶去的購物點,然後裡面的服務人員中文說的也太好了,但是他們的標價也太誇張了,很好奇他們不知道要接幾團才可以接到一件皮衣的生意?而在裡面的流程主要就是弄一場皮衣走秀,然後再拉一些團員上台一起走秀玩玩,然後再帶你去賣場逛逛(完全沒有看到皮衣製作過程),以下就是走秀內容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休息站篇:
遊覽車出來一定要找個地方休息上廁所...


今天出發前,導遊跟我們聊了一下土耳其的東西(我完全忘記了),總之,他唱了一段土耳其傳統歌曲...


然後下車前土國導遊跟我們說:休息站有賣土耳其軟糖,可是叫我們可以不用買,因為導遊說他自己賣的品質比較好,突然覺得這樣有點不厚道,不過,賺錢碼.....,但是導遊賣的真的品質不錯,價錢也比較高,不過這家店我猜東西也不便宜就是了,土耳其當地很多地方都會賣這種綜合香料包,就是給我們這種遊客買好玩的,這邊開價20TL,後來在香料市場看到大概只要6~7TL....


遊覽車排排站,最右邊的是韓國大媽團..又遇到他們了 Orz...


偷拍一下我們帥氣的土耳其司機喝著土耳其茶,這就是他們真正的生活



小店正在作三明治


草莓是產季,可是我一直覺得沒有很好吃 @@


我們拿出了前一天買的芝麻餅乾,後來我發現這很像變小變直的Simit!!這個台灣人都蠻愛的!(小孩除外:我拿給我三個外甥女吃他們不愛,因為不甜...)


導遊真的是土國人,他自己買了一大壇的橄欖 Orz...




皮衣工廠篇:
這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皮衣工廠-emelda DERI,其實就是購物點拉!只是很可惜的!完全沒有皮衣製作的過程!這點就爛掉了!去看地毯工廠還可以看到人家正在製作地毯等過程阿 Orz..


這種購物點基本上都提供你免費飲料


這個染髮的假金髮妞,說的一口京片子,還真他奶奶的嚇到我了....


一開始這個金髮妞先大家簡單的「早上好」之後,就開始走秀拉!我就完全練習拍照中......








走秀完之後,也找了一些人上去同樂之後,金髮妞會介紹一下皮衣保養小常識,來聽聽看到底有多京片子...


最後,宰殺時間開始.....基本上沒人買,標價標很高,隨便都要好幾萬十幾萬台幣,然後一直說不要看價錢,想要的話算便宜給你,最後大家當然就兩手空空出來拉!




聖母瑪利亞故居(Meryemana)篇:
其實聖母瑪利亞跟我也沒有太大的關係,雖然我唸過三年的天主教學校,不過我跟瑪小姐也不是太熟,所以就是當成一個簡單的觀光景點(話說如果帶我去張天師故居或者是佛陀故居,我應該也是沒太多感覺吧Orz..),不過這邊至少算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地方,如果這真的是故居,那這房子也兩千年了吧!

這個景點有停車場,停車場費用如下(我應該沒有理解錯誤吧!?):


一樣的有人潮就有錢潮,有錢潮就有商店!


據說這是受洗池



這邊有一些歷代羅馬皇帝送的雕像


導遊簡單解說(他說完人就不見了Orz..每次都這樣...)


下面是類似許願牆,然後超多人的...


這間據說就是瑪莉亞晚年的故居,不過裡面禁止拍照說!



所以只能翻拍這張外面的照片,氣氛弄得很莊嚴拉!我想,如果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應該會有很多感觸吧!?



這邊也可以奉上蠟燭


解說牌



房子下端有三口水,好像各有效果,例如工作、健康之累的


不管哪一國人,大家動作都一樣 Orz..


相當的多,而且很多人用衛生紙(PS:土耳其衛生紙都很厚,拿來寫字一點都不訝異XD)寫好綁上去




逛逛外面商店,其實真的東西都差不多


不過這東西就只有在這邊看到了 XD


離開時剛好有學校來這邊校外教學,其實只要一個人喊了Hello,我們只要回應他們,就可以收到此起彼落不停的Hello~~~~遇到好多次小孩都這樣 XD



最後來一張司機的帥照!也真是的!開車不好好開,居然還給我看鏡頭 Orz....




路上隨拍
路上不小心都會看到不知道幾千年的遺址?


很大的不知道什麼工廠?


鄉下路邊早上沈思的老人


土耳其大廠ETI的運送車,我猜他的地位大概跟台灣統一差不多吧!


其實土耳其的女權應該在回教國家裡面算是很高的吧!?開車的女生不少,也多虧了他們國父-凱莫爾的政教分離制度!


警車


有誰知道這群老人在幹嘛?


不知名大煙囪?


等公車的婦人與小孩



突厥真的是游牧民族...在路邊老是可以看到有人放羊 Orz..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