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20.伊斯坦堡-有5000家商店的有頂大市集(Kapali Grand Bazaar)、HAGIA SOPHIA Hotel晚餐

有頂大市集(中國大部分稱之為大巴札,英文名稱為Grand Bazaar)可以說是伊斯坦堡最有特色的一個市集,他是一個有上千家商家的室內大市集(有頂),而歷史更是有五六百年,裡面東西應有盡有,不過觀光客來這邊請小心,小心變成肥羊阿!(因為我一直覺得我被宰了 Orz)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有頂大市集篇:
有頂大市集進去裡面就跟迷宮一樣,然後有大概20多個出入口(gate),導遊把我們帶去Gate 1 ,然後說進去之後如果迷路,只要隨便找一個Gate出來,然後繞著外圍走,就可以走到原本的一號Gate,其實也沒有太難吧!哈哈!另外這邊再次提醒,外圍買東西通常價錢比較漂亮,進去市集裡面殺價都要殺的很累,我很討厭殺價阿!!你價格開好OK我買,不OK我就不買,這樣不是很省市嗎? XD


這照片不夠清楚,在門左邊的部分寫著Gate 1


我們先從外面亂逛,然後鑽進去,類似這些賣給觀光客的店也超多的!


所謂有頂大市集就這樣拉!他真的有屋頂,所以不怕颳風下雨,五六百年前就有這樣的大市集!伊斯坦堡這個絲路的終點果然不簡單



再次介紹土耳其茶,他們真的很愛喝茶,可是又不是大家都方便隨時自己煮茶,所以就出現了這種現煮茶然後外送的服務,店家接到電話之後就拿著拖盤外出送茶


很多店家的東西都很美麗,只是真的在這邊買東西價錢都亂喊,所以要買一定要有一個底,不然就會被當肥羊宰,雖然我已經有個底了,我還是被宰了 Q_Q


軟糖店一定也都有


美麗的各種果乾、軟糖


土耳其燈飾



好吧!我就是在這家店被宰的,我想要買他們最傳統一般的土耳其杯盤組,網路上我看到六組最便宜只要20TL,結果這邊怎麼喊都是一組12TL,雖然最後他送我六根湯匙 Orz,他賣東西太厲害了,一直說他品質很好,說我看到便宜的那是塑膠的,然後他也就拿塑膠的給我看,然後也直接把茶杯拿起來在地上敲,說我這個品質很好很堅固!當下我也忘記我網路上那篇文章的人是買哪一牌的,結果後來買回來再看一次,人家買的是一樣的牌子阿!!!!所以整個被坑了好多錢!哭了!


大市集真的超大,我們大概逛不到四分之一吧!


市集外圍也很多兌換店,這家很吸引我注意是因為我看到了熟悉的孫先生!!


然後他們也超愛買黃金,而且他們的黃金就很像你在電視上看到阿拉伯王子那種的,整個黃金都超大的!很貴氣(俗氣?)!


因為在這邊我們沒有很多時間,所以逛的很趕,跟團的壞處就在這邊 Orz,而且怕人多有扒手,所以我也沒有太把相機拿出來(雖然我們就是一臉觀光客的樣子...)



HAGIA SOPHIA Hotel晚餐篇:
這天晚餐我們就在大市集附近的HAGIA SOPHIA Hotel用晚餐


今天一樣吃套餐,首先是土耳其生菜,加上橄欖油、鹽巴、檸檬汁,很清爽


這是傳統烤餅,基本上就是我們吃飯的概念....吃粗飽的 XD


從來不知道是什麼,可是喝起來還OK的濃湯


這也是土耳其傳統餅,在很多餐廳都有吃到,基本上我覺得還不錯!


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有Kebab!!!也就是烤肉的一種,拿一個很像刀子很長的東西,把肉泥裹在上面然後去烤,除了鹹一點,真的很好吃!很符合我的胃口,很可惜來土耳其這麼多天就只有這天有吃到Kebab Orz...


最後還有這個綜合水果,也蠻好吃的的


今天餐廳裡面除了我們都沒有別人 XD


後來就離開飯店準備去搭車摟!


途中還遇到他們的輕軌


而伊斯坦堡舊城區就是不斷的在塞車中度過,可以的話真的要搭輕軌、地鐵或走路才會移動快速阿!


途中看到了中餐廳!京雅堂!!


再度經過水道橋


後來真的太塞車了,所以導遊帶我們下車用走的,結果走一走,我們團員就被爬走錢包了......詳情請看[2015土耳其12日之旅]01.土耳其之旅之驚險事件記錄!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