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08.安塔利亞-Ramada Plaza Hotel

在土耳其第一天的住宿是在安塔利亞,地中海旁邊的Ramada Plaza Antalya,各方面都很不錯!只可惜待的時間太短,不然這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阿!尤其是早晨的時候往老城區的方向走去,寧靜又樸實的風,讓人覺得很舒服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房間篇:
先來一張飯店夜間外觀


飯店大門出去右轉約100公尺就有一家A-101連鎖超市喔!也是我們在土國逛的第一家超市,超市打算之後寫專篇來介紹。


Ramada Plaza Antalya飯店佔地不算大,可是很高 Orz..



我們安排的房間雖然沒有海景,可是空間蠻大的!





浴室也還不錯


這一堆沐浴相關用品,當然也是要付費的 Orz..


免費的在這邊拉


有乾濕分離的浴缸





不過土耳其旅館的電視都超小......


櫃子有保險箱,不過真的從來沒有用過這個....


睡衣


這些當然是付費商品!這邊的飯店付費商品都超多的 Orz..




陽台沒有View,不過可以看到一般市民的生活,也算是另外一種趣味


土耳其飯店習俗,別忘了留個一塊美金給收房間的人當小費喔!(話說沒留好像也不會怎樣?不過這對我們來講小小的一元美金,對他們來說算是重要的收入吧?)



周邊景色:
我們放好行李就打算出去逛逛拉!這是飯店的酒吧!


第一家小型超商,不過沒機會進去逛


往老城區方向走,發現有一個大公園,這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地中海景色了!而且時間剛好黃昏,顏色更是令人著迷


我們拍照的時候,突然一個賣棉花糖的小販走過來,直接把整支棉花糖交給老婆說:photo!(土國人說照相都說photo~),然後拍完他就把棉花糖拿走就走了 XD,真的是相當有趣的民族!


繼續往老城區走,這種賣堅果、烤堅果的小販,離開安塔利亞就比較少看到了,應該當初要買來嘗試一下的!


不過這個吳鳳介紹過的炭燒栗子,完全沒有調味,其實還不錯,雖然有點乾,可是還是有點甜味,價錢通常是100g,5TL,200g 10TL,買更多也沒便宜 XD,不過因為價錢不高,我們也沒殺過價就是了



在老城區遇到了一間香料店,一開始就要表演怎麼把香料弄成金字塔狀....


接著就泡東西給我們喝,介紹這東西對身體很好之類的,開始做生意,喝完東西開始喊價,不過價錢真的是亂喊,基本上殺個一半也不為過 Orz,土耳其就需要殺價這點讓我不是很喜歡....


土耳其的貓咪真的很多,而且都完全不怕人



這邊來幾張地中海畔的夢幻黃昏景色吧!




在飯店待了一個晚上,所以隔天一早提早起床就來外面逛逛了!


早晨的安塔利亞相當的寧靜,有些當地人出來遛狗、跑步之類的,看著略帶霧氣的地中海,真的很舒服




雖然是一大早,可是還是有遊船在跑,船上的音樂,在寧靜的早晨地中海,帶來了一絲悠遊的的喧鬧聲



又是土貓現蹤!他殺了我不少記憶卡....






後來準備回飯店用早餐的路上,遇到了一位賣Simit的小販,對著我喊:「photo!! photo!! photo !!」,幫他拍了兩張照片,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D


吃完早餐還有時間又去逛逛,原來這邊有游泳池阿!!時間真的太短,不然在這邊游泳超爽的!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挪威的亞歷山大飯店會爽一點......


不過這邊應該也還不錯拉!


我們往下走,居然看到三個人在地中海游泳 Orz...




晚餐篇:
晚餐是自助餐,這飯店的自助餐只能說:相當棒!


各類起司、冷盤(很多東西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土式生菜



泡菜類(應該是說醃製蔬菜)


不切的水果


各類甜品蛋糕





歐洲人不可或缺的麵包


一堆熱食,這就不好意思一個一個打開拍照了,因為用餐的人很多 Orz..





好吃的肉丸子!應該是牛羊混和(很奇怪的,他們的牛肉製品,幾乎都帶有羊肉味,不過我也很喜歡羊肉,所以對我完全沒影響!)


難得一見的白米飯


捲餅


好吃的燉牛肉


神奇好吃的烤魚(廚師會切到你盤子裡)


還有壽司!!(這彌勒佛在這邊一定有什麼誤會......)


各式香料,拿來加在烤肉裡面超棒的!


我的第一盤,烤雞肉串不錯,不過跟台灣比起來就是比較乾柴,因為他們伊斯蘭教習慣放血放很乾,所以肉汁較少,而且他們超喜歡吃雞胸肉.....所以真的比較乾,可是加上他們各式香料也很不錯!




早餐篇:
有了前一天晚餐的豐盛,早上也是很期待!


Turkish Tea!土耳其紅茶!這是我這次旅行很期待的一個部分!左邊那壺就是土耳其紅茶,上面是超級濃烈的茶湯,下面則是一般熱水,因為茶湯太濃烈,一定要加上一般熱水來稀釋一下!標準土耳其喝法,還會放進去一到兩個方糖!


不純砍頭的整塊蜂蜜!!!這也算是開了眼界了,後來在商店看到,這一片蜂蜜大概也要上千里拉,果然嬌貴!很神奇的是,為什麼他們的蜂巢會這麼軟,可以直接挖下來吃阿!?


早上就有水果區,不過說到水果,還是台灣好!


一些小東西,包含了土耳其軟糖-Turkish Delight!




一堆一樣不知名的東西


各類起司火腿,看到這麼多起司火腿就會想到上次的挪威之旅....懷念阿!不過土耳其的火腿全部不含豬肉喔!!不過我吃起來是沒太多差別就是了,調味跟台灣還蠻像的,挪威的火腿就真的很不一樣,只能說風味特殊!



早餐怎麼可以沒有麵包(何止早餐...歐洲人為了麵包都可以打仗了....)!而且花樣比挪威多好多阿!


土國生菜


土耳其也是重要的橄欖油產區,他們的生活也離不開橄欖,可是,橄欖可以有這麼多種是怎樣 Orz..


放到牛奶中的玉米脆片類食物


我們還是習慣吃熱食!



好吃的Simit!!!(話說不是每一家的Simit都好吃,我也有吃到超硬不好吃的Simit....)


角落的湯?總之這個湯放在角落拉!


早餐的香料跟晚餐的香料幾乎都不一樣 Orz...果然是香料國家


來杯Turkish Tea吧!土耳其文寫做「Çay」,我實在太愛土耳其紅茶了,所以我買了1.5KG的茶葉、茶壺跟六組一模一樣的杯盤組,而且一開始我想說,純茶湯是能有多strong?我後來就用三分之二茶湯加水,結果真的濃到受不了 Orz...


熱食為主之我的早餐


懷念挪威之冷早餐


這是我沒拿的生菜盤 XD


總之這間飯店的設備、餐點都還不錯!如果跟團有住到這邊,就是好好的享受就是了!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