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之主題介紹]02 - 土耳其超市篇

要瞭解一個國家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去他的超市逛逛,日本的超市可以看到各種美麗的便當、各種產品都相當的精緻,挪威的超市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麵包與麵包切割機,而這次到土耳其,當然也不會放過土耳其的超市,現在就來談談土耳其的超市吧!

首先先介紹我在安塔利亞飯店旁邊的A101,A101在土耳其也是連鎖超市,也是跟土耳其超市的第一次接觸。


不管哪一個超市,是連鎖的還是獨立經營的,在土耳其的超市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茶葉區,因為土耳其人真的太愛喝茶了!!


另外還有很可怕隨便就1..2公升的優格,因為他們不是單純的吃優格,還會把他放到食物裡面伴著吃,前些日子看電視介紹土耳其,訪問當地人,他們說,這一桶一點都不多,不用一個禮拜就吃完了 Orz...


土耳其熱狗,雖然土耳其沒有將伊斯蘭教規定為國教,不過超過95%的土耳其人都是信奉伊斯蘭教的,伊斯蘭教飲食上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吃豬肉,而土耳其的這種熱狗,應該就是牛肉或者是羊肉做成的,可是很神奇的是,在飯店吃到這種熱狗的時候,我覺得跟我在台灣早餐店吃的小熱狗沒有什麼不一樣阿!也許,這種熱狗本身就是雜肉加上香料吧 XD


土耳其的醃菜,恩,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XD


這是我們在這家超市買的東西,其實比較有特色的大概就是中上那包餅乾,我覺得他就是類似他們的日常小吃-Simit的變體版,就是餅乾棒上面有著滿滿的芝麻...




接下來介紹另外一家連鎖超市 - Migros,據說這是全土耳其最多店數的連鎖超市,我們這次遇到兩間,都在伊斯坦堡,這間超市就有生鮮食品了!茄子、青椒、紅椒等等


滿滿的水果,然後,香蕉超級貴.....


各種起司,其實我們在裡面逛好久,也買了一堆零食


來看看我們買的東西吧!下面那個是芝麻餅乾,我們之前有先買一包發現還蠻好吃的!而且單價不高,在超市買最方便,我們大概把架上的這個商品都掃光了吧!然後綠色盒子是蘋果茶,不過到現在還沒打開來測試喝喝看!左上角是一個很甜的巧克力餅乾,土耳其真的是一個螞蟻國阿!最後黃色那個,是土耳其人最愛的土耳其紅茶的品牌跟口味!我再很多Youtube上面的土耳其茶教學影片裡面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喝這個茶喔!這果然是土耳其茶的代表!


再來看看第二家Migros,先看看這個超大的茶葉區.....


另外咖啡也不少


也有各式各樣的香料包


新鮮蔬果區


另外可以一提的是,在這邊我打算買一瓶土耳其國酒-Raki的茴香酒,一開始我把他放在購物車內,先到旁邊逛,後來又發現我的酒不見了!?只好又去拿一瓶放在購物車,結果酒區的一位服務小姐(大概40歲)過來比手畫腳,結果發現無法用英文跟他溝通,不過很快的我們就瞭解了,他拿起酒來,然後指著結帳櫃臺,然後又比手錶,然後我們看一下時間,快十點了,我們也比10,所以最後大概瞭解了,酒類商品晚上十點之後無法販賣,所以我就先拿去結帳,結帳之後慢慢逛才又把其他東西拿去付帳,回來台灣之後查詢一下,原來土耳其晚上十點之後不賣酒阿!難怪剛剛接近十點的時候來好多人買酒.... XD



除了連鎖超市,也有一些獨立經營的超市,或者可以說是柑仔店,例如在棉堡住宿的地方有看到好幾間超市呢!(應該是說柑仔店)不過通常裡面都不開燈,很暗....省電吧我猜!就跟小時候去柑仔店一樣,裡面都暗暗的,然後有些東西表面會有一層灰塵 XD



棉堡商店裡的麵包櫃,麵包可以算是主食的一部份,常常可以看到用餐時間之前,會有當地人手裡拿著一大包麵包回家去,有些地方會有純麵包店,有些就是這樣附設在超市裡面....


各類看起來不好吃的果乾?!


最後我們在棉堡亂買了這些,左上角那個Lay口味以前沒看過,結果還蠻好吃的!另外買水的原因是,這家旅館沒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所以我們出去順便買一瓶回來,印象中是1.5TL而已,折合台幣不用20元(匯率約1:11.5)


這個布朗尼爆炸甜的,甜到我牙齒都酸了 Orz...


後來到了番紅花城,也去逛了一家當地人開的超市,首先,看到一堆很像枇杷的東西......還有貴的要命的香蕉


超級大蔥...左邊是茴香 ,上面就是三種椒,雖然很像放大版的辣椒,可是不會辣拉!


然後我買了這個,他不是可口可樂,他是土耳其可樂!一大瓶才三塊半,而且還送一個繪有旋轉舞的玻璃杯


各式醃菜


我在這邊也買了一包茶...在超市買東西完全不用擔心被坑,而且番紅花城又是觀光區裡面物價很低的地方!放心買吧!


後來跟老闆詢問香菸,老闆也很阿殺力的拿出一堆土耳其本土的菸讓我們選擇,不過他們煙上面的圖案也很驚悚就是了,而且老闆還很熱情的要請你抽抽看!不過我是要買來送人了,所以試試看就不用了...


最後是關於超市的一些心得:

有些東西,超市比觀光景點更便宜,在超市遇到就可以買了,頂多就是7-11跟全聯的價差而已,例如我們在休息站買了dalan的護手霜,這邊20ml的一條3TL,殺價後得到13條30TL,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在超市這個一條才1.25TL,再次證明了,不管你殺了多少,休息站或者是觀光區的東西還是很貴阿!!結論就是,超市好棒!!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