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04.土耳其航空初體驗!(下)

接下來就是另外一段國內線拉!從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附近的KAYSERI回到伊斯坦堡,卡帕多其亞算是小地方,所以沒有機場,而附近約1~1.5小時車程的KAYSERI其實後來才知道他是一個軍民兩用機場,民用飛機只有一個候機室,所以也不怕走錯 XD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首先我們的巴士進入機場的時候,有一個荷槍的警衛亭....不過我來不及拍到他手上的衝鋒槍 Orz..


機場就這麼大,中間一個安檢門,過去就是Gate了,另外,當進入機場就要先做一次安檢,然後辦理登機之後,還要做一次安檢,所以身上很多東西的,記得提早先拿下來,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們搭的是TK2013返回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


整個候機室就這麼大,只有一個小攤販賣點簡單的零食飲料而已 Orz..


另外往樓上走,還可以看到一個候機室,超空曠的 Orz..


近端的是民航機,遠端不太清楚的部分是軍機喔!


這是我的登機證!他們國內線國外線都長一樣


這麼簡陋的機場,當然也沒有空橋拉!大家走走走上飛機


這飛機的內裝比較舊,連螢幕都沒有,可是座椅還蠻舒適的


型號是737-800


沒有螢幕看,不知道我們在哪裡,這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過的地方呢?



飛著飛著,看到一個好大的湖,後來查地圖應該是:Seyfe Gölü


國內飛行一樣提供飛機餐,這次是雞胸肉三明治,一樣清爽!


這個蛋糕意外的好吃!


這個加了橄欖油的不知名豆類就真的有點油,不過口味還可以接受!



土航用餐標準配備之濕紙巾


下了飛機領行李的時候,因為有團員剛好滿30公斤,所以他的行李被貼了一張Heavy的牌子給搬行李的工作人員,忍不住拍個照片留念一下....


出了機場,伊斯坦堡交通依舊混亂阿 Orz..


以上就是土航的第二段國內線記錄摟!最後接下來的部分就是因為當天有飛機起火迫降造成機場大混亂的伊斯坦堡-台北這一段飛機拉!

這是我們原訂班機的時間00:45,導遊也很早的把我們丟到機場(約九點十點),加上大混亂的機場.......


一直到凌晨03:14才看到我們的gate....(TK24)


機場工作人員騎這個跑來跑去 XD


整個機場一片人海阿....




很多食物都被買光了,買水也很貴,不過團員有發現,最便宜的水要去找販賣機,只要2塊里拉!


也一堆人在辦理延誤證明..


緝毒犬一樣還是要工作喔!而且,原來黃金獵犬也可以當緝毒犬阿!


機場大混亂的狀態下,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還是逛逛免稅店好了,阿塔圖克機場在歐洲區,然後很賊的東西都用歐元標價,也用歐洲價格,所以,蠻多東西反而比外面貴 Orz


不過最便宜的RAKI,還是要在機場買!我之前在一般商店買350ml的要價36.5TL,這邊一瓶500ML的賣12歐元,折合約36TL,便宜好多阿!!所以我又買了 Orz..


CAYKUR價錢是8.5歐,這個倒是跟土耳其國內互有漲跌


機場也有賣專煮土耳其咖啡的快煮壺!這才是真的一般人家裡用的東西阿!


這我懷疑就是我在土耳其喝到的湯,因為我們很多餐的湯味道都差不多 XD


這幾個穆斯林女性再選購香水!感覺好突兀!另外我發現,即使他們只有露出眼睛,還是會畫眼線跟眼妝的!!


參考一下售價,我在渡輪上買一杯土耳其紅茶的價錢是0.75TL,這邊直接給你賣4.75TL....


路邊攤一個SIMIT是1TL,這邊賣3.75TL...可怕!


想喝水想洗澡想休息?請升等商務艙 XD,這是土航專屬貴賓室...


同團的團友在星巴克找到了座位,而且佛心的星巴克,那邊提供一台機器讓你刷登機證,然後按一些按鈕,就可以免費提供兩小時的WiFi耶!這邊感謝那位幫很多人申請的團友 Orz..



後來終於等到我們的飛機了,一開始我要登機的時候我的登機證還刷不過,被卡關卡很久,後來好像重新幫我登錄之後才OK,上飛機就很累拉!而且基本上就是當初來的那一台飛機,所以下面簡單介紹餐食就好。

一上飛機就獲得了好吃的肉丸子餐!左邊是茄子(在土耳其天天吃一堆茄子...),中間兩個肉丸意外的多汁好吃!右邊則是也很常見的一種餅,然後還有硬的要命的麵包一個...


這是老婆的餐,中間應該是雞肉加不辣的綠辣椒,旁邊兩個也是餅類的東西


好像有換飛機?這是A340-300?


起飛沒多久,太陽都要出來了 Orz..


回程一樣有提供過夜包,不過包裝不一樣摟,改用鐵盒,當然內容是一樣的!



一路上狂睡的我,被叫起來吃早餐拉!洋菇、蛋、餅、起司沙拉、一個奇怪的糊狀物、草莓果醬跟奶油


小廚師又出來服務了!可惜我沒被他服務到


回程幾乎就只有看了一部電影,而且很難看 XD


不過說實在,土航提供的餐點我還算滿意的!只是那個麵包真的硬的讓我不習慣(我習慣吃軟麵包阿...)基本上,這次搭飛機除了使用的飛機舊了點、小了點、慢了點,大部分都還不錯,服務也還可以(這邊提供一個插曲,他們的螢幕如果切去航空圖的時候,很容易當機,這時候要請空服員幫你reset,這我之前搭泰航有經驗我知道!結果這次很好笑的,我隔壁團友的當機,請他幫忙rest,結果是我的螢幕被reset了Orz..,不過這算小失誤拉!難免!),然後回台班機大delay也沒辦法,誰叫當天火燒飛機呢?只希望他們飛台灣的可以盡快改大型的飛機(據說十月份之後會換成777客機),至少飛得速度會比較快阿!萬一delay才有力氣去追回失去的時間不是嗎?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