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13.愛琴海旁艾瓦勒克(Ayvalik)的Grand Hotel Temizel

Grand Hotel Temizel是一間位於愛琴海旁邊的旅館,一般來說,大家聽到浪漫的愛琴海都會想到希臘,而希臘愛琴海的另外一邊,其實就是土耳其喔!而Grand Hotel Temizel所在的位置,就在艾瓦勒克(Ayvalik)的屈曲柯依KÜÇÜKKÖY,其實跟希臘的直線距離上,還隔著一個島呢!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公共空間篇:
首先Grand Hotel Temizel的一樓看起來一樣很樸素


不過大廳方面就感覺氣派很多!


介紹飯店的額外收費服務,按摩之類的


還沒開門的餐廳


從二樓往一樓大廳拍


外面逛逛,這是飯店的外觀,算是很高的飯店



我們詢問如何前往海灘,飯店人員叫我們走旁邊這個小門.....這沒講誰敢走阿 Orz...


走出來就是飯店的游泳池,原本大廳也可以直接通到這邊,只是因為我們四月中到這邊,旅遊旺季還沒開始,所以飯店其實趁這個時候在整修外面游泳池以及海灘的設施,所以大廳通往這邊的門先封閉了


游泳池旁很多造景,如你所見,這是一個大鳳梨......


繞過泳池,前往海灘!結果真的都在整修中!我有看過他們以前的照片,前面就是一個很漂亮的碼頭,然後左右兩邊是滿滿的躺椅,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陽光、沙灘、比基尼的世界!



從海灘回頭看看飯店


這邊沒有山,所以可以看到日出從地平線過來,顏色很漂亮


一大早一堆鳥兒到處飛,仔細一看,原來他們在招牌上面築巢阿!!




房間篇:
這次的房間很奇怪,好像全部的房間都是給我們一張大床跟一個加床,整個空間變好小 Orz...



門口進來右邊是一個衣櫃,話說我住飯店很少用衣櫃就是了


廁所算蠻大的,看這個鏡子就知道


浴簾浴缸式的淋浴間


備品


馬桶...


固定式吹風機


冰箱一樣有很多要付費的東西


房間外面走廊很長,走到盡頭也是一個陽台,就是這篇文章開始的那個影片拍攝地,我沒記錯的話當天我們住在十樓左右,風很大阿!




房間有一個陽台,陽台就可以看到愛琴海!!!!這可以說是我人生中跟愛琴海的第一次接觸...






晚餐篇:
這間飯店的晚餐真的很棒!因為除了一些沒看過奇奇怪怪的東西之外,還有一些很熟悉的東西!首先,就是這個奇怪的甜點 Orz..


更有趣的,有一大群穿著不知道那個民族衣服的學生正在用餐,他們好像晚上有表演要出去,所以都已經先著裝完畢了!以下就是偷拍照(還好這次有帶18-105mm的鏡頭出門...)






這一排就是很Turkish的冷盤





水果區


今天有蘑菇濃湯


詭異的土耳其料理,不過後來想想,這跟在飛機上面吃的好像,搞不好其實很好吃 Orz..


生菜



另外還有義大利麵!旁邊有提供番茄麵醬(是的..不是肉醬...他沒有肉)



英文寫蔬菜烤肉(KABEB),可是我不管看起來還是吃起來,就是蔬菜燉牛肉阿!好吃!!


其實光看到這個廚師在烤雞肉串,我就覺得超棒的了!看他烤肉就覺得超好吃的阿!



還有最神奇的,這是高麗菜阿!!!!我居然在土耳其吃到高麗菜 Orz...


簡單說明,我吃了燉牛肉、高麗菜、烤雞肉串、烤洋蔥還有天婦羅!其實是炸蔬菜,可是看起來就是日本天婦羅的樣子 XD


基本上吃飽了,開始嘗試奇怪的東西了!?


來土耳其怎麼可以不吃烤肉,所以我又拿了一次喜歡的東西,對了,其實他們的烤雞肉都喜歡用雞胸肉,又據說伊斯蘭教習慣把動物放血放很乾,所以肉吃起來也比較乾,可是如果加上各式的香料,我覺得還是蠻好吃的!



喝湯吧!果然跟台灣的蘑菇濃湯有點差距,只能說,這不是我們習慣的口味 Orz..


飯後來吃點豬血糕吧!!不是拉!這是蛋糕拉,只是整個很像豬血糕 XD


最後來一個今天一開始看到的甜點,來外面總是要多試試看吧!結果下面那些液體不知道是油還是糖還是油混和糖..... Orz..


總之,這間飯店的選擇很多,雖然我還是選擇了大部分習慣的那一半,不過也是有嘗試一些平常不會去吃的東西,出國不就要多多嘗試嗎?



夜晚篇:
其實這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不過因為晚餐吃太飽,我們還是嘗試著走出去,雖然根據之前查的資料,最近的連鎖超商離我們飯店大概都還要1.5公里,就出門走走吧!這是夜晚飯店外面



天空還有一點點亮,沒想到D7100手持這麼強!



其實有先遇到一間雜貨店,我們是出飯店之後往左邊走的,但是就真的很一般的雜貨店,所以我們也沒進去逛


走著走著,時間也晚了,回飯店休息吧!結果剛好遇到那一群表演的學生剛下車回來!他們正在準備拍大合照!



最後奉上幾張在房間陽台拍攝的日落、夜景以及清晨摟!






早餐篇:
因為我們今天的行程比較趕(其實大部分都很趕),所以我們今天早上六點就吃早餐拉!七點就要出發!


一早餐廳沒什麼人阿


團客開始取食,本來以為前一天晚餐很豐富,早餐一定很厲害....結果....多想了 XD


土耳其早餐不變之各類的麵包



咖啡果汁


牛奶跟土耳其紅茶!右邊那個就是!反正只要看到有兩個出口的就是土耳其紅茶拉!天天都來一兩杯以上!


奶油果醬


一堆疑似調味過的起司


萬用生菜(因為蔬菜差不多就這些,可以生吃可以烤可以燉也可以炸!




各類果醬果乾類


各式各樣分不清楚的橄欖 Orz..


起司夾麵包夾火腿,回味一下挪威的時光......,不過這邊的火腿都還蠻好吃的,挪威的火腿就真的很多都不習慣...



為數相當少的熱食,水煮蛋、熱狗、蒸蛋


我的第一盤,首先特別要講的就是左上角那一個塊狀物體,他不是起司,他是類似用堅果做成的東西,很像花生的味道,然後甜甜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所以當我看到這東西,我又拿了一次!


第二盤就是測試篇拉!這邊也有土耳其糖


自制土耳其奶茶,不過,土耳其人不喝奶茶的!!!


最後喝個湯,感覺裡面有昨天沒吃完的高麗菜 XD


開始吃早餐的時候天還是黑的,吃完之後天微亮了!那就來幾張清晨的Ayvalik吧!




訕訕來持的土國導遊,簡單吃了麵包跟茶而已,我想他們真正的一般生活也是這樣吃而已,就像我們早上可能就買個三明治或者是蛋餅、飯團吃吃而已 XD




路上隨拍
傳說中的家樂福


好懷念土耳其的Döner喔!(沙威瑪)


他們五金行都把塑膠椅放在外面曬太陽,這樣塑膠很容易壞掉耶!


沒猜錯的話,這是一個水壩!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