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14.世界遺產之特洛依(Troy)遺跡與從亞洲航向歐洲的達達尼爾海峽渡輪

特洛伊(Troy)的木馬屠城記,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知道這一段歷史故事,而今天我們就要去這場戰役的歷史地點,雖然說目前只剩下特洛伊城的部分遺跡,可是站在城牆上,看著過去是一場十年大戰的戰場平原,心中還是澎派不斷...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休息站篇:
離開Ayvalik前往Troy的路途上,休息站是少不了的,後來我發現在土耳其的休息站有些都有一些特別服務,當然這服務不是對我們的,是針對帶隊來的司機導遊的,大部分看到的都是提供土耳其咖啡或土耳其茶給領隊導遊司機,而這邊的是提供了洗車服務,我想,這讓司機可以輕鬆點了,然後我們甚至開玩笑說,他們會不會故意慢慢洗,讓客人有更多時間購物!?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休息站的東西都特別貴,我們買了一個當地小零食,初次看到覺得很有趣,2個1 TL,想說很便宜就買了,後來在超市看到,其實兩個只要0.5TL阿...再度證明,休息站的東西很貴!!!



這間休息站沒有拍太多照片,可是很印象深刻的,這間休息站因為賣很多橄欖油相關製品,精油、玫瑰油之類的,所以廁所整體應該也是我們這趟行程裡面最高級的廁所,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沿著愛琴海,繼續往Troy前進......,而今天導遊終於開始賣東西了,基本上在網路如果看到台灣團買這個Antlian的牌子,我猜基本上就是這次的當地導遊所屬的旅遊公司-Dorak賣的,總之台灣很多旅行社都跟Dorak合作(鳳凰..行健..點心..)然後賣的東西你在外面都找不到一樣的牌子,然後老實說真的品質也不錯,當然價錢也高很多 Orz,以下講一下他們的開價


售價如下:
蘋果茶、石榴茶:7美元
土耳其軟糖:7美元(這個後來我在番紅花城有買其他家,比他好吃很多的....)
無花果(有分有包核桃跟沒包的,重量一樣):12美元(買12送一)
橄欖精油(外抹用):30美元
玫瑰精油(外抹用):30美元(精油類買五送一)

這是無花果乾,老實說,很好吃...,可是超貴...,最後我自己買了蘋果茶跟軟糖而已拉~真的很貴......可是蘋果茶真的大受好評!




特洛伊(Troy)遺跡:
特洛伊(Troy)遺跡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從入口處可以隱約看到,門票要20TL阿!果然不便宜,不過比較好奇旅行社拿到的票價是多少?


一個景點如果只有那些破敗的城牆,真的有點空虛,所以土耳其政府也蓋了這個假木馬來讓大家拍照用,據說這個木馬是仿造當時木馬屠城記的大小建造的(好像是說可以裝15人還是30人),大家也可以上去拍拍照


換個角度就雄偉多了 Orz..


進入園區內可以看到唯一的一家小販(話說入口處也有官方的紀念品店拉)


其實特洛依這個遺跡並不只是單單一個朝代的遺跡,而是前前後後好幾個朝代都有在這邊建城,然後一直往上蓋上去的,後面我們可以看到不同時期的城牆,所以並不都是特洛依那場戰爭的城牆



我們走進來的這條路,導遊說左邊跟右邊就是不同時代的城牆,還解釋了兩個時代城牆建造方法的不同,至於什麼時代?我忘記了 Orz...


走著走著,我們一直往上走,終於到了城牆的頂點,而從這邊往下看,似乎就是以前的戰場...


遙望著這片農田,想著幾千年前在這邊有過一場十年的大戰,至於是不是真的因為Helen而才有了這場戰役?導遊說他也不相信,寧願相信這只是權力與擴張領土的藉口罷了!


城下採光用的孔



很多石頭建築都會採用左下圖的方式,因為這樣可以減少重量



這邊好像是當初的神殿??


後來進到這一區有雨棚的地方,這邊的城牆是土牆,應該又是不同朝代的事情,而且這邊的考古沒有完成,所以就先用帆布蓋著,不過螞蟻們已經很開心的挖洞築巢了...



幾千年前的城牆阿...




當然也有出土一些文物,這些東西應該都在歐洲的博物館了



五千年前的城牆...


城牆朝代表,一直看不懂 Orz..


這個地方剛好是很多朝代城牆的匯聚點,他們有標上是第幾個時代



另外因為城牆是一層一層的,而這邊看到斜坡的設計,可以知道當時他們已經知道如何使用斜坡來運送物資



這個好像是傳送食物還是水的通道...真的忘記了 Orz..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照片拍起來似乎有那麼一種大戰欲來的感覺...


這邊就要特別介紹了,這邊是以前的祭壇,右邊方塊就是主祭台


照片中間下方有兩個類似井的,上方先稱它圓井,圓井的用途不是真的井,而是當祭祀的時候會宰殺動物,然後放到圓井上面繼續把血瀝乾用的,下方那個井呢,就真的是水井了...


既然是城,就會有歌劇院....


實在是很難想像,三千年前這邊的人到底是生活在怎麼樣的一個環境呢?


這邊其實不大,如果沒有導遊解說,可能不用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不過可以至少這是一個有名的世界遺產,總覺得還好我們的行程有來這邊,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往出口處又可以看到一堆不怕人的貓咪


然後有一些攤販


然後我在官方紀念品店買了一些東西,真的不便宜 Orz...



這個木馬我超想買的!結果當下沒買,當下是說:如果讓我再看到一樣的東西,就買了!!結果,就沒有遇到了 Orz...


集合時間還沒到,就在木馬附近亂拍...




上車了,準備離開拉!不過我們是Bus停車場,可以開到最裡面,一般客車只能停在比較外面的停車場,外面有好多紀念品小店阿!!沒機會逛了!哭!




達達尼爾海峽渡輪:
之前去挪威搭過太多次渡輪了,而且是連同巴士一起進去的,所以這次沒有太期待,不過,真的還是挪威棒!因為挪威渡輪是走在美麗的峽灣當中阿!!雖然我們今天的渡輪是從亞洲航向歐洲,可是風景真的差多了!在此再度強力推薦,挪威是個風景很棒的旅遊國家!


就是這樣,車子直接開進去,然後人下車之後在走樓梯到上面甲板,我們從亞洲區的恰那卡雷(Çanakkale)到歐洲區的恰納卡萊(Kilitbahir),大概航程要50分鐘


在船上看過去遙遠的地方就是歐洲區了...


在這船上很有趣,剛上船不久就有當地的年輕人想找我們拍照,既然他們這麼喜歡,我們就一起拍拉,當然也要求我們也要拍他們,然後後來在船艙裡面逛的時候,我發現有在賣特洛依的鑰匙圈紀念品!!可是我就直接拿起來問船上的員工(船上有賣茶跟小點心之類的),我只看到那個人突然跑走,後來才有人過來跟我說多少錢,結果就是剛剛跟我們拍照的年輕人 Orz...,原來他是小販,這堆鑰匙圈是他的,結果問了價位整個昏倒,一模一樣的鑰匙圈我在Troy的紀念品店賣一個10TL,結果這邊3個5TL,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買了各式各樣共15元,後來一個類似小販的老闆過來,看到要找錢,他直接說再多拿兩個不用找了,我們堅持不要,後來才給我們5TL,所以可以知道,這年輕人純樸多了,這老闆奸詐多了 XD,不過後來我們在旁邊坐的時候老闆又過來問我們要不要買香水,然後一直問一直問,當我們跟他說我們沒有用香水的習慣他還一臉無法置信的樣子,一來我們真的沒有用香水的習慣,二來他那個香水怎麼看都是盜版的.... XD


你看看你看看!要不是紀念品店賣的木馬鑰匙圈有一張紙板,誰會知道他們價錢差那麼多阿!三個五元跟一個十元的看起來一模模一樣樣阿!!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那個賣鑰匙圈的是不是常駐在渡輪上,所以想去渡輪才買的朋友買不到不要埋怨我..


船要離開碼頭摟!


他們真的很愛國,到處都看的到土耳其國旗...


外面風很大,有點冷,所以船艙外面的座位都沒什麼人 Orz...


前方就是歐洲拉!我們準備前往歐洲!


我們一開始都在外面拍照,拍到後來會冷了,就跑進來買一杯土耳其紅茶,一杯0.75TL,一開始我們拿一塊給他,比手畫腳了好久才知道,原來他再說"quarter",他沒有0.25可以找錢,問我們有沒有0.25,其實我到當下都還沒看過0.25TL的硬幣,後來老婆說他好像有,翻了一翻給老闆之後,老闆就找我0.5TL,因為語言不通,一開始還以為他們不想找錢給我們勒 XD


標準土耳其紅茶,茶杯、湯匙、杯墊以及一個方糖,很開心的是,除了方糖之外,我都帶了一套回台灣,真的很有趣很有紀念性的東西!


離岸邊越來越近拉!又要開始拉車了 Orz...


一直有海鷗跟著我們,這邊提醒大家!如果你的行程有達達尼爾海峽渡輪的話,記得當天早上在餐廳可以帶一些麵包在身上,這樣你就可以享受餵鳥的趣味摟!



準備靠岸拉!結束這一段渡輪旅程...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