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之主題介紹]01 -旅行團路線安排

這次土耳其之旅,我們乘坐的是據說是土耳其當地最大的一家旅遊業者Dorak的車,導遊也是他們公司的導遊,因為Dorak相當大,所以我們在很多景點跟餐廳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車,也會看到台灣的其他團,我想,大家景點大部分都一樣,只有交通方式跟餐點、住宿的差別吧!?而我們的車都有WiFi喔!而且速度相當快,但是WiFi很容易當機阿!!當機也沒辦法一直叫司機處理,不過只要車子重新發動都會正常 Orz...


其實WiFi還蠻快的......


每天旅行社都有提供一瓶水,在土耳其大家都是買水喝的,包含當地人!而每天中餐晚餐,旅行社也有提供每四個人一瓶約1000cc的水,這部分可能就看台灣旅行社有沒有安排了


因為今年(2015)土航新闢了桃園直飛伊斯坦堡的航線,所以我猜大部分台灣旅行社都會改採用這個航線,而到土耳其之後,有沒有國內飛機大概就是主要影響團費的差距了吧?!

另外還有一些便宜的團會從新疆烏魯木齊轉機,而因為轉機時間可能比較久,所以行程表上會寫「送烏魯木齊市區旅遊」,基本上就是等飛機拉!!如果飛機剛剛好的話可能也玩不太到,而且搭乘的是中國南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的特點就是「便宜」,不過當飛機座位或者是機場有問題的時候,通常聽到的服務評價都是很差,不過,這就是便宜團的玩法,各有千秋摟!

因為配合的是當地的Dorak旅行社,所以基本上餐點、住宿甚至路線由當地導遊安排,台灣跟過去的領隊大概主要就是跟導遊溝通而已,至於溝通的如何?可能就要看每個領隊的能力了

基本上所有旅行團的路線都是繞著土耳其西部到中部玩一圈,從伊斯坦堡、番紅花(不一定有)、安卡拉、卡帕多奇亞、孔亞(不一定有)、安塔利亞、棉堡、艾菲索斯、伊茲米爾(不一定有)、特洛依(不一定有)饒一圈回去,如果沒有國內線飛機,也就是一直拉車,如果有國內線飛機,其中國內線飛機怎麼跑,大概也是那兩三種方法,因為,基本上都是Dorak安排的路線阿,不過是否有另外的當地接待旅行社有不一樣的安排,那我就不清楚了,如果有知道的人也可以留言一下大家討論~~~

國內兩段飛機(From點心旅遊)



兩段飛機(From凱旋旅行社)


全程拉車(From點心旅遊)


另外談談關於熱氣球的部分,一般來說,去土耳其的人大部分都會想要再卡帕多奇亞玩玩熱氣球,團費有的會包含熱氣球費用,有的要另外自費,一般來說,如果散客到那邊自己去找熱氣球公司,據說大概可以找到180~200美金左右的價錢,而台灣團的自費大概是210~220美金,但是因為熱氣球的變數很多,像我們這次去兩天,兩天都沒有搭到熱氣球,有些包含熱氣球團費的團通常會說,如果熱氣球沒有飛,他會退你大概85美金,所以,似乎看起來選擇自費的熱氣球比較划算......

另外關於旅行團總是會賣一些名產,基本上在網路如果看到台灣團買這個Antlian的牌子,我猜基本上就是這次的當地導遊所屬的旅遊公司-Dorak賣的,總之台灣很多旅行社都跟Dorak合作(鳳凰..行健..點心..)然後賣的東西你在外面都找不到一樣的牌子,然後老實說真的品質也不錯,當然價錢也高很多 Orz,以下講一下他們的開價


售價如下:
蘋果茶、石榴茶:7美元
土耳其軟糖:7美元(這個後來我在番紅花城有買其他家,比他好吃很多的....)
無花果(有分有包核桃跟沒包的,重量一樣):12美元(買12送一)
橄欖精油(外抹用):30美元
玫瑰精油(外抹用):30美元(精油類買五送一)

這是無花果乾,老實說,很好吃...,可是超貴...,最後我自己買了蘋果茶跟軟糖而已拉~真的很貴......可是蘋果茶真的大受好評!



所以總結,我覺得參與土耳其的團,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因為很多被Dorak包下來了(如果如同領隊所說:Dorak是當地最大的旅行社),團費的差別,大概就是國內線飛機有無、餐廳以及住宿的等級,其他遊玩的景點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土耳其真的很大,一般10天左右的團還是都很趕的,如果要細細品嚐土耳其的神秘與美好,自助行可能是比較好的選項,而且可以更深入的瞭解土耳其的飲食文化(Dorak安排的餐都差不多,一些庶民小吃反而都不容易吃到),不過當然也會少去很多景點摟!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