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10.棉堡地區的五星級溫泉飯店-Hotels Pam Thermal

我們在棉堡住宿了一天,住的是號稱五星的Hotels Pam Thermal,這是一家溫泉旅館,但是歐洲的溫泉文化跟台日就相當不一樣了,不過我們把時間花去附近多走走逛逛,泡溫泉,還是留給台灣跟日本就好了。

而在這邊的小商店發生一件有趣的小事情,就是我們一行五個人在一間柑仔店門口討論要買什麼洋芋片,有兩個大概十多歲的土國少女一直站在旁邊靦腆的站著看我們笑,然後不知道在竊竊私語什麼,我看他手裡一直拿著手機準備拍照,原來是想跟我們拍照,後來他們鼓起勇氣,用很生澀的英文跟表情要求拍照,我當然跟他們說OK!拍完之後他們很開心的走了(忘記我們也要拍了Orz),其實在土耳其到了這種鄉下地方,他們的人民真的很純樸,而我們這種亞洲面孔對於他們來說更是特別,所以每當我們到越鄉下的地方,就越多人喜歡跟我們拍照,熱情的跟他們說聲hello~他們也會很開心的!旅遊除了歷史美景與文化外,接觸當地人的文化,更能讓一趟旅途有著美好的回憶(當然也會遇到不好的人拉 Orz...)。




===== [2015土耳其12日之旅]全文目錄連結 =====


公共空間篇:
飯店門口剛好在施工,我看到了一台很厲害的工具,他是一個三合一機器-怪手、山貓、山貓的嘴可以打開夾東西.....這真的很方便耶!





飯店的大門,相當的樸實.....


門牌上可以看到土耳其觀光局發給的五星認證,不過今天也很倒楣,因為飯店門口挖路,把網路挖壞了,所以今天晚上的WiFi都無法連外 Orz...


這飯店其實不大,不過應該很有歷史,大門進來一樣可以看到很大的邪惡之眼,我想,如果台灣的飯店都掛著八卦鏡的話就沒人敢去住了 XD


飯店進去就可以看到泳池區,這邊也就是溫泉的所在地,越高層溫度越高,不過,我覺得沒有很熱拉!



泳池夜拍






進入往房間的地方有個庭院,今天天氣不錯


這東西真的很像沙威瑪....Döner~~


剛拿到房間鑰匙寫著7XX,以為是七樓,結果是第七棟!原來這邊的房間都不高阿,差不多三四層樓吧!


這是我們住的第七棟,這麼矮當然也沒有電梯......


有廣告說晚上在酒吧裡面有免費的肚皮舞表演,所以我們一家人就下去看,進去之後發現是酒吧,然後看來飯店的算盤就是希望你多多少少點杯飲料,所以要下去的要有心理準備,不過沒點應該也沒關係拉,我們五個人就點個三杯摟!當然,就是高級飯店售價,不會太便宜。


其實來看表演的人不多,也辛苦了表演者了 Orz...而表演的最後,就是小費時間了,不過這真的是習慣問題,因為一般這種小費要給紙鈔阿!有時候他到你面前跟你要的時候也不好意思不給,當然,人家辛苦的表演拿到些小費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範圍內給點小費吧!(當下我想說:阿我身上沒錢或者是只有零錢怎麼辦@@)




而最後表演過程,他們總是喜歡把台下的觀眾拉上去一起玩 Orz,所以,既來之則安之,就放膽玩吧!不然就躲遠一點阿~~~以下放上兩段錄影







房間篇:
進去到房子裡面,採光很好,不過很像宿舍的樣子 XD



這是房間的床,歐洲好像很多都是兩小床



房間不大


浴室也不大



備品也很簡單,歐洲旅館基本上都不提供牙刷的喔!


簡單衣櫃


老舊的小冰箱


然後路上導遊說回教國家,因為他們都有面對麥加禱告的習慣,所以要知道麥加的方向是很重要的,他們通常會在不起眼的角落放上麥加的方向記號,而我這次看了一下,大部分都設置在抽屜裡面,就像這樣


而這天晚上剛好也清楚聽到了宣禮塔的聲音,索性把他錄下來了




周邊小鎮:
走出飯店到外面,有一個圓環,也是用溫泉當印象,背後就是一座清真寺,感覺這邊就是市中心了阿!!


這條路進去就是可以逛逛的地方拉!好幾間超市呢!(應該是說柑仔店)不過通常裡面都不開燈,很暗....省電吧我猜!就跟小時候去柑仔店一樣,裡面都暗暗的... XD



有賣烤雞耶!!


這邊真的很鄉下,感覺比一般城市落後了至少十年,商店也很老式...


看著小孩在騎單車,其實就跟小時候祝鄉下一樣的感覺阿!


Metro,據說是土耳其最大的客運公司,但是聽說土國人都公認他服務最差!


逛這個才有趣,這才是市井小民的生活阿!



男士理髮廳


小商店


商店裡的麵包櫃,麵包可以算是主食的一部份,常常可以看到用餐時間之前,會有當地人手裡拿著一大包麵包回家去....


各類看起來不好吃的果乾?!


起司店,起司應該也是生活必需品


最後我們亂買了這些,左上角那個Lay口味以前沒看過,結果還蠻好吃的!另外買水的原因是,這家旅館沒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所以我們出去順便買一瓶回來,印象中是1.5TL而已,折合台幣不用20元(匯率約1:11.5)



這個布朗尼爆炸甜的,甜到我牙齒都酸了 Orz...






晚餐篇:
這間飯店的甜點樣式真的還蠻多的,而且很漂亮,雖然跟台灣的口味有些都不太一樣,不過出國來就是多多嘗試,這是旅行中的一份驚喜不是?!總抱持著:這些東西回台灣也不太可能吃到了,來了國外,就多多嘗試摟!




他們水果都是這樣的,要的話整個拿去 XD


取餐區



各類的醬(醬?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吃,都是拿來沾麵包或者混在生菜裡面 XD)



這個一定是醬了.....XD


感覺很多小米混在一起然後抓緊的一個餐點,恩,真的不習慣 XD,不過還是會嘗試一下 :D


三種香料


麵包區,這邊居然有烤箱喔


冷菜


有肉!!難得看到完整的肉片阿!左邊那個不知道什麼肉 Orz,不過還蠻嫩的,右邊那個我一開始以為是烤羊肉,結果是肝臟 XD


熱食區,我都蠻能接受的~菜捲、肉排、餅、炸洋菇、炸魚、雞肉等等



座位區相當的大,然後隔壁韓國大媽團聲音也很大 Orz...


開動吧!


甜點一定要試試看的阿!


不過用餐的時候餐廳有一位員工就拿著單眼到處幫人家拍照,原則上是每個人他都會幫你拍一張,不過這種習慣對於東方人就不太習慣了,因為有些人就不喜歡讓不認識的人拍阿!不過他拍照的目的跟我當初想的差不多,他隔天早上會把你的照片做成小紀念品放在餐廳門口,希望你能購買,當然,我們是沒人會花錢去買這個的,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那些做到玻璃上的照片,他們是有辦法可以清除嗎?不然不就每天都產生一堆垃圾 @@?



早餐篇:
早上起來一樣會經過泳池


此時已經有歐美人士在那邊泡溫泉拉


昨天的甜點區,馬上變成麵包區,種類真的也是爆炸多的....





一樣提供Turkish Tea



熟蛋跟半熟蛋,他英文寫三分鐘蛋和五分鐘蛋


熱狗、玉米、青椒紅椒(姑且這麼稱呼)、肉片


白飯和小馬鈴薯!!吃小馬鈴薯是為了懷念挪威之旅!QQ的很好吃!上次去COSTCO差點買回來...


一堆看不懂的東西....應該是起司相關製品?下次有機會應該試試看的 Orz...



土耳其人早餐必吃一堆橄欖 Orz


果醬


雖然說要試試看土國早餐,我還是拿了很中式的早餐 Orz...而且這家的SIMIT好吃!對於那個熱狗我就很好奇了,吃起來跟台灣的好像,可是台灣都用豬肉阿!他們不可能吃豬肉阿!真是讓我困惑......






基本上Hotels Pam Thermal就地點跟歷史上,應該是一間五星旅館無誤,因為歐洲的五星定義跟台灣不太一樣,不一定很豪華,不過這次的飯店除了WiFi很衰剛好當天施工弄斷之外,大部分還可以拉!到國外住五星飯店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不過大城市裡面的五星飯店,就會比較像想像中的五星飯店摟!



路上隨拍
這應該是新娘禮車摟!





Booking.com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