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遊記]宜蘭之旅-頭城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離阿宗芋冰城也沒有多遠,我們很快的就到了博物館,現在內部還沒完全準備完畢,所以現在都可以免費進入唷!


靠近一點看看到這個,可能這個低地就是以前的港口吧我猜!旁邊沒有什麼告示牌說這是怎麼回事,只有一個遺址的石碑


很多人開始遠遠的拍這個特殊的建築物


今天有個大太陽,真的太適合拍照啦!


準備前往博物館裡面摟


當我還在想著有沒有人會很皮的怕上去,我就看到了禁止攀爬的牌子...


入場前,有個我第一次看過的裝置-傘架


傘架使用說明(應該是怕大家傘戳壞什麼吧,全館禁止帶傘,所以都要放外面)


一進到裡面,很多人就開始拍照了


所有的東西都是斜的,不過還好文字是正的,不然我應該會很暈...


這邊代表宜蘭的雨,一直下一直下,那個燈是會動的唷


一進導覽路線就會先看到這句話,一語道破宜蘭的特色


有個很長的電扶梯,從最高的地方開始看展


遠眺烏石港與龜山島


這是個可以量體重的地方,讓你看看你要消耗自然多少資源 XD



這是個小模型,本來想玩小物攝影,不過我還沒買偏光鏡,整個反光,哭


太平山林場以前用的伐木鋸


有點忘記了,好像是介紹跑馬古道


早期撐船運送木材(竹子?)


古老的電視機,小時候我家也有一台


介紹各行各業...


賣什細的,這老一輩的應該更有感覺


農忙用具


以前有錢人的城牆...


城牆還可以當防禦作用,這應該是槍口


這算是很特別的一像現代藝術,他用空照圖做在上面,可以看到宜蘭的每一個地方在幹麻


走到館外,可以發現離水塘很近...



這邊不大,不過好好仔細看的話,也是要個兩三個小時,而樓下也有伯朗咖啡館,是個可以安排觀看的景點,我們逛完這邊之後,準備回頭城火車站附近去吃午餐摟!既然要回火車站附近,我們決定先去尋找火車站阿伯的蔥油餅開始賣了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