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遊記]宜蘭之旅-宜蘭正常湯包(已改名為正好鮮肉小籠包)

正常湯包位在宜蘭市,我們從頭城過去還要經過礁溪,不過也不用多久就到了,看來google map都騙我!

從之間的資料得知,正常湯包除了中午時段,他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大概兩點五十分就到了,心裡想說,哈哈,我們等一下就可以吃摟!沒想到,事實是殘酷的...


我趕緊去排隊,想說好像也沒有很長


位在地上的招牌


當當!我的號碼牌!不過這是第二輪了,第一輪是其他顏色的牌子總共20張,我記得我前一個拿牌子的時候,老闆跟他說:要等40分鐘,你要等嗎?換我的時候,就跟我說,要等一小時,你要等嗎?我只好先拿了牌子再說!


心裡想想,中間有一小時的空檔,那我們先去吃北門蒜味肉羹好了,開了車往那邊過去,才發現,那邊也在排隊拉,而且位在市場旁邊,所以根本都不能停車,繞了兩圈之後,我們決定放棄,然後想說簡單找家店先吃點東西,因為三點了還沒吃午餐,所以我們最後回到正常湯包附近,找了一家沒有人的小吃店,因為他也有賣肉羹,簡單點點餐之後,就上桌拉!話說,他的肉羹果然是宜蘭式的,跟一般西部吃到的都不一樣,我還挺喜歡的!


呆瓜點的餛飩湯,也不錯喔!


吃完了東西,回去湯包看看到幾號了,結果一回去就讓我看到這個牌子


還好,我有拿牌子,現在時間是:


他除了湯包要等,其他東西都可以馬上上


我一直站在旁邊等,因為只差三四號就到我了...


中間的過程中,一直有人來,然後有的看到賣完了就走了,有的跟老闆詢問老闆就一直說賣完了,到了最後有人一直問,老闆只說:要等很久,你要等嗎?然後就繼續發號碼排然後把剛剛那個牌子收起來,不過這等下去沒有個40分鐘一小時的應該也拿不到...

我一直等等等,看他們也揮汗如雨的一直包


其實他們忙歸忙,態度還算是不錯,只是講話真的很快,因為很忙講話會便快也算正常了拉!

一個人負責桿麵皮,另外兩個半負責包,另外半個就是負責蒸跟找錢


我在旁邊等他們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讓我久等,最後我終於拿到了!


好餓!好吃!


真的好吃!一籠60比台北便宜好多 XD


不過老實說細緻度沒有那麼高,因為就吃的一個超小的小籠包,簡單說就是沒有SOP拉!不過,好吃是真的!排隊排那麼久果然更好吃!哈哈!

另外,在羅東也有開分店,台北也有開分店喔,我們是去總店(老店)吃的,其他的好像是親戚開的,口味聽說不會差太遠,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宜蘭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0-1號(光復國小斜對面)

5 則留言:

賈波波 提到...

通話夜市有!!好好吃好好吃~害我一早就餓了.....

匿名 提到...

好吃

匿名 提到...

怎麼這麼誇張,是真的太好吃,還是宜蘭吃的東西不多?

吉特事件簿 提到...

宜蘭好吃的東西挺多的耶!隨便都幾時年老店!哈哈

匿名 提到...

可是….

宜蘭人的交通規則遵守狀況
(包含騎乘機車是否有戴妥安全帽、
有無未成年人無照駕駛之情況、
有無越線停等紅綠燈、
是否有搶黃燈與闖紅燈的情況、
是否有按照規定的使用方向燈、
是否有超速行駛、
是否有任意超車情況、
汽機車是否有按照車道分流、
是否有禮讓行人、
汽機車是否確實禁行自行車專用道、
是否懂得交通禮讓、
是否有尊重其他用路人之權利、
是否有任意違規停車之情況、
是否有不良青少年飆車族、
即便是夜半時分,是否也能夠安心的使用道路?
深夜時分,宜蘭人遵守交通號誌之指示嗎?
車輛行駛於巷弄當中,是否有減速慢行;
宜蘭人是否有尊重過行人路權?
在整個宜蘭縣境內鄉鎮市的鬧區當中,能找到任何一處行人走廊與紅磚道是不被佔用與違規停車的嗎? 更遑論是郊區了),

以及宜蘭人的國民道德水準(是否有依序排隊、
是否有注重個人衛生、
於公共場合中是否有注意到自身之行為舉止、
使用行動電話是否有顧及他人觀感;
食用煙、酒、檳榔後是否有注重環境清潔而不任意丟棄….等),

還有宜蘭人對於當地環境整潔的注重程度(路邊是否容易看見垃圾紙屑、
在可見之範圍內,當地居民之住家環境是否整齊清潔、
在偏僻的角落裡,是否可見任意丟棄之家庭廢棄物、
是否有飼主放任寵物在外大小便而不清理之情況、
深夜時分,是否有尊重他人安寧之權利….等),

宜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店家與攤商,旅遊景點與景點硬體設施似乎也愈來愈多,但是宜蘭居民的內在心靈涵養呢?

這些都是值淂思考的.

一到假日,我只想趕緊飛奔回去臺北;我只想趕快畢業,讓我可以趕快逃離宜蘭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