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澳門自由行21-榮記豆腐麵食

之前看到一篇blog,他一直提榮記豆腐麵食有多好吃,因為天氣熱,大家都想吃點冰冰涼涼的東西,所以我們決定不吃晚餐(整個下午都在吃了還吃晚餐)直接先去吃個豆腐腦吧!

當然,我還是靠著我的超強雷達帶路,沒有他,我在澳門就是瞎子,不過這次尷尬了點,因為雖然距離剩下50m,可是我們要爬過去這些民房嗎?


後來發現這邊有一些階梯可以走下去,反正方向抓到了,走就對了 XD


走著走著,從一個摸乳巷寬的小巷出來,還真的讓我找到了!馳名荳腐花,不過他用[荳]不是[豆] XD


從對面馬路拍的正門照一張(澳門馬路真的很小ㄚ),都在對面了還拍的這麼小


他這邊的菜單,還有賣什麼小全餐、中全餐、大全餐之類的,不過秉持的不多點東西的立場,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凍荳腐花


不過記得要吃之前要拌一扮喔,因為我發現澳門只要是有加糖的東西(飲料、豆花),都放在底部,你沒有先攪拌的話,包準你吃到一大口的糖,她們的荳腐花吃起來荳香味真的超濃的啦,而且跟台灣的豆花不太一樣,真的很香的東西


這邊的牆上我也看到了一些資訊,港幣不補水(捕水:匯差)就算了,人民幣也不補水耶,差價賺很大,另外常聽到的香港十元偽幣很多的傳言,看這邊也算得到了證實


離開了榮記豆腐麵食,外面的天空假的跟威尼斯人有得比,可是到了外面之後,我跟Tina爸提了也有人會來吃它的豆腐麵,而且門口也看到台灣食尚玩家的採訪影片,所以我們又再度進門了...


這筷子跟台灣以前小時候看到的很像


這次只點了兩碗,兩人一碗,首先,麵體上用了滿滿的豆腐蓋住


撈開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細麵,比起台灣的麵硬實了一點,豆腐一咬下去一樣散發出很濃香的豆味,真的超香的啦,湯頭也算是一種特別的口味,Tina還蠻喜歡的


吃完了麵,我們想再吃點東西,所以決定走回盧家大屋斜對面、檸檬車露正對面的-恆有魚蛋


因為我們只想嚐鮮,所以就點了兩份的魚蛋(類似魚丸的東西)加蘿蔔,一份只要十元,一開始老闆說要不要辣,Tina說不要,結果大家吃了之後,覺得還真不好吃,我突然想起,他就是特別在他的咖哩膏阿,所以我又拿著碗回去請老闆幫我淋上一勺咖哩膏,這次味道就對了,雖然會辣,可是真的超好吃的阿!超級香的 XD



吃完魚蛋,要去十六浦酒店看看免費的麥可傑克遜紀念館,看一下雷達只有500公尺,當吃完東西的散步吧!


路上還看到這隻坐像很難看的貓


哪有貓這樣坐的阿 =.=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