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澳門自由行19-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哪吒廟,舊城牆遺址

人越走越多,越來越熱鬧,果然就讓我看到了很大很大的大三巴牌坊


這個牌坊,其實是明朝的一個教堂,只是因為大火的摧殘,只剩下教堂的一面,而這樣的一個東西,像極了中國的傳統牌坊,所以就被稱為大三巴牌坊了

這邊真的是澳門最大的景點,滿滿的觀光客阿


大三巴的正對面得這一間,名子我到是忘記了,另外,大三巴前面這片廣場,不是叫做大三巴前地了,是叫做耶穌會紀念廣場


在大三巴前面的石階上,就可以看到耶穌會紀念廣場的指示牌


當地著名的藝術品,據說好像是中葡友好的印象藝術


這大三巴真的是大阿


接著,我們往上爬吧


由下往上拍,一樣塞不下...



從門口看進去,有一種矛盾的感覺,身處在明朝時候的大教堂前,從門裡看進去卻是一幢幢的現代高樓,物換星移,就是這樣了吧



走到牌坊後面,看到了大鳳梨怪物-新葡京酒店


她們還建立了樓梯可以走到大三巴牌坊的二樓,走到底其實還可以看到一個墓園,不過我就沒有過去看了 XD


繞到大三巴後面,可以看到哪吒廟,一牆之隔,就是天主教跟傳統道教的融合


這間廟小到我沒有時間好好的前往慢慢拍


旁邊我猜就是古城牆遺跡吧,不過現在有工事在上面


從哪吒廟望向大三巴,可以看到他跟澳門大怪物的新葡京酒店相望


這邊附上大三巴教堂的官方介紹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