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澳門自由行18-板樟堂,檸檬車露,盧家大屋

在澳門走著逛著,都會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議事堂前地這邊又看到之前逛過的仁慈堂瞜


我覺得這裡弄得跟過年一樣 XD


這間應該是板樟堂吧,很大的一間堂,前面的空地,很當然的叫做板樟堂前地



我們沿著岔路,準備前往盧家大屋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熟係的東西,還寫著台北時尚品牌 XD,come buy耶,而且走近就會聞到熟係的台灣飲料味


前往盧家大屋前,先吃吃隔壁的檸檬車露摟!這也算是澳門的著名雪糕


門口旁邊貼著很多照片


口味爆多的啦,這邊就是主打-手打雪糕,用料天然


一開始Tina想說點個不知道的口味,真不知道士多埤梨是什麼,結果我一看旁邊的英文就跟他說,這是草莓口味-.-


最後我們點了招牌的檸檬車露、金沙朱古力還有很迷幻的彩虹



價目表,35元一大坨,還可以啦,比起知名冰淇淋店這個便宜多了


我們不想吃餅乾,所以選擇杯裝,巧克力我覺得太甜,它的檸檬又酸又香,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點檸檬口味,太棒了


另外一家有名的恆有魚蛋就在對面,旁邊也有好幾家類似的咖哩料理,生意也都不錯


吃完了冰稍作休息之後,是該前往盧家大屋摟,因為我們秉持的看一個點、吃ㄧ個點的原則前進..


進門的左邊就又有一個土地公


一進去就有一個天井,看來盧家也是以前澳門的有錢人家阿


天井前面的地上,我猜這是排水孔吧


這樣的雕工,真的是要有錢人家才有


而且有二樓呢,不過二樓非假日不開放


有看到西方風格的彩色玻璃了,再再可以讓人感受到中西文化就在這邊巧妙的結合了


連主位後面都是彩色玻璃


以台灣大宅的角度來看,盧家大屋雖然精緻,可是不夠大氣,不過以澳門來說的話,應該是當代響噹噹的大人物了吧!

離開盧家大屋,走吧!往大三巴前進!

走著走著又讓我看到這個招牌,分明就是山寨氹仔島的大利來記豬扒包吧,因為大利來記在旅遊書上都是寫說是平日限量300個(假日六百個),每天下午三點出爐,這讓功課沒做足的人就會去買來吃了 XD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