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遊記]澳門自由行06-大利來記豬扒包-龍環葡韻建築群

2011.12.15更新:
關於大利來記最近有一則新聞,大家看看吧!

澳門豬扒飽名店無牌被查封
明報 –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上午5:11
【明報專訊】澳門氹仔舊市區以「豬扒飽」馳名逾20年、經常大排長龍的「大利來記」,疑因牌照已被持牌人申請取消,涉嫌無牌經營昨日遭當局查封(圖),並勒令負責人必須在24小時內關閉。
大利來記 檢控仍營業
澳門民政總署表示,「大利來記」的牌照已被持牌人申請取消一段長時間,該區接獲多宗居民投訴及相關部門舉報,指食肆涉嫌無牌經營。當局巡查後證實舉報屬實,已先後發出實况筆錄,指該店涉嫌違反法規,可被處以最高2萬元罰金,但食肆被檢控下仍繼續無牌經營。
民政總署昨派出稽查人員,聯同治安警前往上址,當時食肆仍在營業,有關人員當場發出執行通知書,勒令食肆必須在24小時內關閉,否則將採取封場行動,有關人士須負上違令刑責。
豬扒飽是澳門著名食品,當中以「大利來記」出品最受追捧,特別風靡港客。該店的豬扒飽限量發售,大量遊客排隊守候,成為一道澳門街頭風景。

-----------------
看完了冷冰冰的冰fun世界,在外面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就搭了計程車前往澳門豬扒包中最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因為威尼斯人跟氹仔市區其實不太遠,所以很快的就到了,原本想說廣告都說下午三點開爐開賣,這天我們到了都四點半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雖然很多,我們還是有位置可以坐。

說實在,之前就聽說過大利來記的豬扒包不好吃了,可是來到澳門了,還是很觀光客的來了,結果一吃真的,不但貴,而且,真的台灣排骨飯裡面的炸排骨還比較好吃,說難聽一點,公司餐廳的排骨都處理的比他好吃,所以有要去澳門的朋友們,可以不要再去了(除非你跟我一樣鐵齒),但是我在澳門也有吃到超好吃的豬扒包,就是大三八附近的勝利茶餐廳所賣的豬扒包,一個才13Mop,將近一半的價格阿!

因為看完冰fun世界,所以相機一直包在塑膠袋裡面(原則上要用密封袋會比較好,只是我手邊沒有裝的下單眼的密封袋 XD),所以等到快要吃完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把相機拿出來拍了,結果第一張就變成這樣了...


鏡頭上的霧氣擦掉之後整個可以看到水珠阿 XD哭了我,既然拿出來了,就繼續拿出來吧 Q_Q

不過走到外面之後,狀況似乎變好了,這是氹仔歷史館(離豬扒包不到10公尺吧!),也是我們看到的第一棟葡式建築,不過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進去逛摟



終於踏在澳門的街道上了!澳門的路真的都小小的...


押,算是典當業之一,有按、押、當之分,這是後來參觀典當業博物館獲得的知識


澳門很多民家的門口地上都會有所謂的「門口土地」,這個風俗在台灣就沒見過了



在香港電影裡面看到的停車計時器,這邊根據路段好像會有不一樣的價格,不過是以小時計算,我實在看不懂(怎麼又起霧了@@)


澳門地方小,所以很多這種超小巷子,而且,他一樣有名字


走著走著,Tina發現個有趣的東西,有意購買還要按電鈴勒,還有個現正營業中,真的超有趣


15塊錢(應該拉)就可以當武林盟主,你當不當(話說我當下真的有衝動想按鈴買個一本的XD)


這種小路也有公車喔,澳門的公車司機真厲害!


心裡想著,一直霧霧得也不好,那就把一直放在背包沒拿出來的35mm定焦鏡拿出來好了,結果一拍


糟糕了拉,沒想到這個也是冰的也會起霧(不過迷濛成這樣,我其實還蠻喜歡的XD),而且似乎在我換鏡頭的時候,連相機裡面的反光鏡都起霧了,唉,現在只能等他慢慢散吧!不過在我停下來換鏡頭的時候,抬頭發現了這個指標,哪有指標都坐在後面的拉 Orz...


終於到了龍環葡韻摟!真棒!

上了階梯,第一個看到的是這個建築物,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好像是類似戶政事務所的地方,不過來的這天是中秋節隔天,放假一天(原來澳門有放這種假,突然想到大利來記的豬扒包本來就很貴了(20MOP),還因為中秋節隔日漲到23MOP...)


另外一邊就是嘉模聖母教堂摟!(霧霧的,就當大太陽起大霧好了)


往下一看,終於看到第一間龍環葡韻的建築摟,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突然間相機的水氣都消失了,不會是因為這邊有太陽直攝的關係吧!在澳門三天我最喜歡的太陽就是這個時候的了!


看看,整個顏色飽滿了起來


廣角端不夠廣到底該怎麼辦呢?真的要去買T116嗎? XD


澳門的教堂幾乎都是基督教摟


很開心來到澳門有個好天氣!


因為我們有請威尼斯人幫我們定位在官也街的小飛象葡國餐廳,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先離開龍環葡韻,直接往官也街走,路上拍了這張照片,前面是老舊的房子,後面是高聳的大廈,我想,澳門的貧富差距可能很大吧


快到官也街了,又讓我看到一棟龍環葡韻建築,其他幾棟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只能期待下次到澳門再看看摟!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