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遊記]澳門自由行13-聖若瑟修院小堂、鄭家大屋、聖老楞佐堂

再前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發現很多很有趣的東西,來自台灣,世界流行?屁拉!我在台灣根本沒看過 XD


這讓我想到霍元甲的精武體育會 XD


走著走著,真的很熱,我們又忘記帶水出門,走著走著經過一家雜貨店,我進去買了兩瓶飲料,一開始老闆說廣東話我聽不懂,他的普通話我也聽不懂,最後按計算機給我看XD,兩罐11.5元,跟台灣差不多阿!而且這個東西好喝!不過後來沒機會看到一樣的,哭哭!


一樣遍佈各地的門口土地


澳門的房仲業跟台灣很像,只是規模小很多


亞婆井斜巷,澳門很多斜巷,後來我們歸納出,好像是一個巷子而且是上坡路段的,好像就會被叫做斜巷,附近也有一個著名的亞婆井前地,不過我覺得這個前地實在蠻小的,小到我忘記拍照片了(明明是忘記拍照片的藉口!)



當當!這個是聖若瑟修院小堂,算是在澳門看到的第一個教堂,不過不能進去參觀@@


旁邊大概50公尺處,就可以看到鄭家大屋了,不過他每週三、週四休息,所以無緣入內參觀,可惜了!


這不知道是不是當地的葡萄牙人


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了很澳式的茶餐廳


這家我會想到清大夜市的肥仔龍 XD


澳門小歸小,可是各種文化似乎都會在這邊匯集


接下來又到了澳門歷史城區的介紹版子了


這是,是個很大的教堂喔!


這應該是聖母像,所以這是天主教教堂吧?!


進去教堂很安靜,門口有寫說禁止商業拍照,我只是自己來玩玩,所以我拍了,裡面有三三兩兩的人就坐在堂裡面沈思,信仰對於他們來說,應該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吧!


教堂小故事


換個角度拍教堂,上面的時鐘提醒我現在是中午,很熱!


離開聖老楞佐堂,準備往下一站前進摟!




〈〈 上一篇●●●下一篇 〉〉

[遊記]澳門自由行之旅系列全文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